19940

2019年国庆的葫芦海、党岭穿越道孚。----记录我们的脚印。

2019年的国庆在召唤了,去年念青东六天的雪、背着死沉的包、天天牛棚烤火的日子让人心有余悸。请雷雷查哈天气,看哪个地方天气好。话说雷雷查天气还是很有一手的,查的天气基本上是比较准确的,我一直以为是在啥子神秘的航天局、宇航局一类的网站查的,结果后来问了才晓得用的某手机天气,用不用搞这么神秘啊?天气的结果,国庆普遍是雨。一哈,本来讨论多热闹群沉寂下来了。临到只有三天时候,雷雷又冒上来,党岭和道孚有四天天气好。问了问党岭的路线,雷雷十多年前,脑壳上还扎着揪揪的时候切过,风景不错,最多三天就走完,而且垭口非常非常非常缓,很容易,太适合我这样的临着要退休的老年人晚霞游了。定了,就去党岭了,至少党岭穿越道孚曾经还是很热门的路线。

本来准备和别人拼车一起到丹巴的,每人200,结果启程的时候,拼的车还差一个人,司机让我们加50元,虽然很肉痛,但为了坐舒服点,也为了早点走,我们四个250也开开心心奔向了丹巴。

下了车照国际惯例放张最丑的出来。群丑现形照!

我们停车的地方看起来似乎是村子中的一个交叉口,实际上是个坑,上山的入山口在另一个地方,我们之中只有long long ago来过,估计她那个几年不用的脑花已经在来的路上被抖成了豆花了,她竟然没反应过来下错地方了。

从左至右分别是:第一丑(一块二角五)!第二丑(雷雷)!第三丑(这木措)!(排名不分前后)最右边的就不说了三,连闪闪发光、玉树临风、人类灯塔的水大爷都认不到的话,真的该到眼科切看哈你的白内障了。

雷雷完美的保持了她天坑的品质,不仅没发现我们下车下错地方了,而且在她充满自信、豪迈的大吼跟我走!之下,我们成功的走错入山口了。

看这张图远方才是别人坐着亲爱的小毛驴悠哉悠哉进山的路。

来一张感受哈我们走上雷雷的天坑之路的感觉。这个已经是最好的了,五分钟后就开始急速爬升、穿越密林之路。

只不过我还是比较佩服雷雷的心理素质的,哪怕再难走的路,她还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就是这个路哈,徒步就是该走这个路三。幸好当时我们只是怀疑,没有确证,如果当时就确证走错路的话,估计雷雷已经看不到2020年春节苦难的中国了。

特别放一张雷天坑的照片出来,在我多次嘲笑她的情况下,作为除了裤儿全身顶级装备,又碍失羞说哎呀,我对装备没兴趣的户外行家,她发誓这是最后一次穿她的双色快干裤了。

悄悄地说一声,她的睡垫号称飞毯,2000大洋啊。而我的睡垫,30块!

钻完了树林,走了山头之后,也可以看到其他山谷,但是我们前后左右都没有人。

站在小山头上,远远地看到下面有条大路,大家都很高兴,感觉走对了路,这条路真的是比较宽的,但一直在上升,一直!

路的左边有条河,一直伴随我们,哗啦啦地,有时候能看到河的对面有人,而且是马帮,这个时候才确信是走错了,但没有机会能跨过河去,只能寄希望一直向上走,想的是越靠近源头河越窄。其实一条河能否挡住我们,在懒得脱鞋的情况下,只要能淹过登山鞋的鞋帮,一步跨不过去的情况下就足矣。

虽然走错了,路倒是挺好走的。

在雷雷强烈要求下,我作为本队第一摄影师,勉为其难的给她留下了人生中珍贵的影像!

雷雷的日本鬼子帽子自从2016年念青之后,似乎就没看到她戴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