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2019年国庆的葫芦海、党岭穿越道孚。----记录我们的脚印。

其实一块二角五还是比较喜欢照相的,只不过不象雷雷和这木措脑壳这么打得滑,在徒步的时候要想留下照片,最关键的是要紧跟舍得不厌其烦拿相机出来拍照的人,或者别人在拍照的时候,舔着*脸也要进入取景框的人。

走到葫芦海已经6点多了,只不过山上黑得晚,所以阳光还有一点点,网上的攻略说要轻装要爬五个小时,我们重装多用了一个小时,用了接近6个小时。

傍晚的葫芦海。

一缕残阳罩雪山。

刚才在上山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小伙子,他说这次最大的后悔就是没带帐篷上来,所以他早上轻装上来后,下午就必须要返回村子了。

葫芦海其实是有住宿的,上来后在右边有一排农户搭的帐蓬,左边间隔有一小块平地,可以自己搭帐蓬,我们是重装的,当然就自己搭帐蓬了。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一对成都人已经在那里住了两天了,他们还准备住几天,国庆完了就回家,我为什么知道?因为那个女孩也带了个无人机,大疆air的,她给我看了一个她很想拍的照片,葫芦海上方还有一个海子,从某个角度看非常象一颗心,因为电池不多,所以她一直在等天气和构思。

清晨的葫芦海,微风习习,一只狗儿在我们的营地里找吃的。它肯定会很失望,我们几个都是在户外吃过亏的,所以垃圾绝对是密封好了的,否则会很容易吸引野兽。

这次最成功的是,在葫芦海拍了非常好的航拍视频。这木措听到有无人机,腿也不酸了,头也不痛了,我们两找了很多地方去拍,悲催的是,无人机在复杂背景的情况下,无法识别他,不能智能跟随,只能手动操作,手动操作没有智能跟随稳定,好几次为了拉近拍大一点,差点桨叶打爆他的头。但视频发了几次都没发成功,就算球了。估计论坛不支持视频吧。

清晨薄雾的葫芦海。

小狗儿在我们营地找吃的。

早上我和这木措出发去找葫芦海上面的一个海子,雷雷十年前已经去过了,一块二角五已经被昨天的爬升摧毁了他的信心不愿意再爬了。结果我和这木措又一次成功走错了路,本来想爬一个比较陡的坡走捷径上去,结果走拢才发现面前一堵石壁,只能作罢,在爬的最高点的照片。

第二天下午我们开始收包向党岭村出发,无人机电也没了,准备到村里去充电了。

一块二角五真的和雷雷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还没走到飞机坪的时候,一块二角五的登山鞋底也掉了,想起来念青走的时候雷雷的脚底走掉就想笑。正好飞机坪的农户在卖鞋子,结果码子不对,一块二角五只有拿捆扎带将脚底捆着勉强着走。尽管我和这木措假巴意思还要表示哈关切和同情,看着雷雷笑得花枝灿烂的样子,事实证明了,当你出糗时,笑得最狠的肯定是你的家人。哈哈。

昨天上山用了六个小时,下山倒跑得快,用了3个小时就到了。下山时候发现果然上山的路完全错了。本来应该从村子里另一头上山,比较平缓。

在党岭村,已经有许多自驾、轻装的人在那里等候上车回县城了,我们好象是唯一一队下山的重装队伍,我的这木措跑得最快,已经坐在一家客栈喝啤酒吃肉串、充电,啤酒都喝了两罐,羊子都吃掉一根了,才看到一瘸一拐的一块二角五回到村里。经过一块二角五两个小时痛苦的决择,他还是决定要继续走,从党岭村穿到道孚去。

我们从党岭村出发的时候都六点多了,估计到一号温泉还有3个小时,温泉是每一个徒步驴友的圣地,天还有点蒙蒙亮的时候,两个小时左右走到了三号温泉,但三号温泉的温度还没我口水的温度高,听别人说一号温泉最好。虽然天已经接近黑了,但我们还是没半分犹豫向一号温泉走去。这个决定简直是整个行程中最好的决定了。

天已经完全黑的时候,突然闻到路边非常大的硫磺味,听别人说快到一号温泉的时候会遇到二号温泉,但二号温泉和一号之间非常之近,而且二号温泉没有开发出来,所以大家都还是到一号温泉去泡澡。我们到达二号温泉的时候,可以看到一号温泉的灯离我们不到100米,大家合计了一下,到一号温泉住宿肯定要收费,而二号温泉根本没开发,也没人来收费,本不富裕的我们选择其实是很少的。

估计这里就是二号温泉,因为没立牌子,但按道理应该是的。远处的蓝色棚子就是一号温泉。这里其实也是两条穿越路线的分叉点,向前或向左就是比较平缓的翻越垭口,而向右边山上走是比较陡的垭口。

二号温泉温度相当之高,估计48度左右,看到一个管子没,里面是引的冷水,如果不引冷水,估计连泡都没得机会,半夜收拾完毕,我们还是伴随着被烫得嗷嗷地叫着下水去泡了很久的温泉,烫一个小时,手一捋,身上的毛都不会剩一根,全烫掉了,半夜光着身子在零度左右的山里随便跑。冷什么的,不存在的。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拍的,晚上全身泡的时候,天已经黑了,照出来都是黑曲麻拱的。

我们扎营的地方就是挨着二号温泉,面积很小,还好,我们人也少,隔着温泉对面是路,扎不了营,应该说扎营的条件不好,我在照片的最右边,这木措在最左,雷雷和一块的帐蓬在中间,这木措据说是倾斜的,我的帐蓬两头是小溪,几乎就是挨着的,害得我晚上一直担心下雨发水把我冲跑了。条件所限只能扎在那里。

遇上了另一队在一号温泉住宿的,他们在等马帮来驮背包,和我们一样的路线,但马帮来了后马不听话,驮不了又走了,其中一个因为不愿意马驮包,早上先走了,这两个是等马帮的,请我们帮他们叫早上先走的人回来,好惨,那人遇到我们的时候,已经快到垭口下面了,走了两个多小时了。人参就是这样,不是你坑我,就是我坑你。哈哈。

清晨远处的雪山,一边靠着帐蓬做饭,一边躺在帐蓬里看远处,美滋滋有木有?人有得此,夫复何求。

在收拾背包和帐蓬的这木措。

向垭口出发了。

因为一块二角五的鞋底掉了,所以走得非常之慢,往往落在最后,这是雷雷和一块二角五比较少的合影。

这张哪个照的?出来!你牢牢地抓住了水大爷还乡团王保长的独特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