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喀纳斯寻秋(二)

发表于 2020-3-9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卧龙湾

车到贾登峪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又冷,我们还没找好住的地方,车站揽客的司机不少,告诉我们贾登峪的住宿都满了,有个师傅给了我们一个方案,连夜包他的车到禾木,禾木附近有个牧民家有地方住。但是因为我们打算从贾登峪徒步到禾木,所以拒绝了他的建议。

分头在停车场附近的商店问了一下,说是有蒙古包住,我们7人可以包一个蒙古包,但是人均价格50-150不等,最后问到一对卖披肩的夫妻,他们说他们家有蒙古包,100块一人,够我们7个人住,里面有炉子,可以充电,还可以点吃的。
男主人开车先载了藏木、铅笔、诗雅和士强过去,我和川流、自由人等第二趟接,等了很久后,女主人说我们先往回走吧,现在堵车,我老公在来的路上了,我们问据她家有多远,她说一二公里。路上跟她聊天了解到,虽然她家里有毡房,但是却不能在她车站的店门口挂牌打广告,一排的商户如果听到有人问住宿,她们会很热心的介绍,是因为她们可以从中抽取提成,这也是大家报价不一的原因。女主人说贾登峪就是司机停车吃饭住宿的地方,每天都有来往禾木和喀纳斯的车辆在这里停留。
我们沿着路边停靠的一排车外侧小心翼翼走,因为路边没什么路灯,旁边又有带水的沟渠,不小心就会掉沟里。走了差不多3公里的样子,终于看到了男主人的车,男主人叫阿满,哈萨克族人,家住毡房区,有个读小学的女儿,很活泼,我们吃饭前一直在毡房里跟我们玩。贾登峪没有小学,她在布尔津上学,晚上住在别人家里。
晚饭吃了大盘鸡,番茄炒蛋,羊肉串,还有囊。吃完已经十一点多,洗漱完毕睡觉,阿满知道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后问我们要不要请向导,说路上可能会有熊和蛇,藏木考虑后谢绝了他的好意。
发表于 2020-3-9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贾登峪毡房区。

毡房内。

待续更新中,敬请关注!
作者:雅辉
发表于 2020-3-10 09:29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3-10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美景啊 顶帖支持
发表于 2020-3-10 23:02 显示全部帖子
图文并茂,很好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