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夏游西北之二:雪山草原 天境祁连

藏经阁庄严肃穆。还有许多新建和在建的宗教建筑,整个建筑群错落有致,规模宏大。

夏游西北之二:雪山草原     天境祁连

寺内最负盛名的,是现存的世界上最大的牛毛帐篷,200610月由50人共同缝制而成。这顶特大黑牦牛毛帐篷,占地面积1189平方米,室内面积300平方米,高度为4米,顶柱34根。整顶帐篷共用去牦牛毛近1000公斤,绳子2500米,其工程之浩大、制作之精细,令人惊叹。

路上的风景:

到了祁连县城八宝镇,预订的位于八宝西路的安兴宾馆晚上停电,我们转到位于八宝东路的祁连宾馆入住。祁连县城很小,最繁华的街道是八宝东路、八宝西路,是老的商业中心,雨后道路泥泞。

北面山坡下,与八宝路平行,有一条新建的宽阔大路,县政府等机关坐落在路北,门前是个大广场。祁连正在加快发展旅游业,县城在建的宾馆很多。

夏游西北之二:雪山草原     天境祁连

祁连县城到处可见回民,清真餐馆很多,也有许多西北风味和川味餐馆。两家餐馆的菜肴值得品尝,一家是“米氏麻辣鸡”,麻辣鸡、牛羊肉、各种面食味道不错;一家是“阿柔部落藏餐吧”,比较纯正的藏式餐饮。在祁连的一天多时间里,我们两次光顾这两家餐馆。

阿柔部落藏餐吧:

阿柔部落藏餐吧,我们的饮食:

夏游西北之二:雪山草原     天境祁连

在祁连宾馆的房间里,面向窗外,便可看到一座雪山,那就是“牛心山”。“牛心山”在县城的南面,藏语“阿咪东索”,意为“众山之神”、“镇山之山”,海拔4667米,是祁连的象征。山顶是积雪,山腰是森林,山下的农田一直延伸到县城。

县城北面紧邻着的是卓尔山,藏语“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从山下看,犹如红润的玛瑙。

县城西北的远处还有一座不知名的雪山。不出县城便可看到如此美景,祁连被誉为“东方小瑞士”、“天境祁连”,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