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I 一边是红色文化,一边是冰雪奇缘(石河子+昌吉旅行攻略)

吃到了我最爱吃的椒麻鸡~

由于是冬天天气寒冷,游客也少,所以小吃街上就显得有点冷清,但是亮起灯来的店里面都是在营业的,所以吃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如果你喜欢回族风情,喜欢回民美食,来了昌吉,就来回民小吃街吧。我也期待着换个季节来看看它的与众不同~

天山天池,梦幻的冰雪奇缘

天山天池

天山天池古称“瑶池”,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湖泊,景区以天池为中心,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观为一体,形成别具一格的风光特色,作为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早已是四方游客畅游新疆的首选目的地。

天山天池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梦,也是我这次旅行最最最想去的景点了。开始想要来新疆旅行也是因为知道天山天池这个绝美地方。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次终于如愿来到了天山天池。

来到景区安检后,坐上景区观光车便去往天池中心。随着车辆一路前行,我们就好像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哇哇哇,好美啊”!突然听到前面的小伙伴叫了一声,车里的人都往前面看。一路上的雪岭云杉枝头挂满雪花,那种纯净的美,真的能让你窒息。

“师傅,可以停一下车吗”?(因为路上一般不会停车的)控制不住那种激动的心情,大家都想下车去拥抱眼前的美景。看着眼前树与雪,仿佛把我们带到如诗如画的仙境里。

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这就是天池雾凇奇观啊。雾凇完全是大自然的杰作,天地间的造化,是上帝赐予的美景,能够目睹到这些景观我们是太幸运了。

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后,我们便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西小天池。西小天池位于天池脚下大约两公里的路边,是一个不算大的湖泊。池水幽深清冽,青松环抱四周,池中还可以看到松树的倒影。

雪花纷飞,一棵棵随意生长的青松,披上了洁白的衣裳,煞是好看,就好像一幅静止的山水画。

南方的孩子看到雪就是特别兴奋,随手抓起一把软绵绵的雪,好像把它放进嘴里啊啊~

池边不知名的树被冰雪覆盖后,银装素裹,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360度无死角的美,一场梦中想要的冰雪奇缘就这样邂逅了~

也许很多人见过春夏秋季的天池,但不一定见过冬天的天池,冬天的天池更是美得让人心醉。

雪后的天池一望无垠,雪树银花。湖面被深冬的寒冷冻住了,湛蓝的天空下,那白雪犹如钻石般闪耀,蓝天下的天池,没有了往日的热闹,平静的世界里更像是一幅画,如梦似幻的纯净仙境。

冬天的天池处处银装素裹,仙气腾腾的水雾,美妙的雾凇,这一切,构成了天山天池冬日童话般的世界。

如果说世间真的有童话仙境,那天山天池便是其中一个。雪后的天池梦幻得有点不太真实,即使冷得发抖,也不想离开。那一刻存在童话里,遇见的惊喜能消掉所有的不快。

住宿推荐:

独山子:住欧美丽都大酒店(地址:石河子38小区北五路175号)

设计较时尚,环境干净舒适,房间空间较大,性价比高,智能的空间布局,较为贴心。

昌吉:住昌吉丝路印象主题客栈(地址:昌吉市乌伊东路与屯河北路交汇处)

一家很有当地特色民俗风情的客栈。内部装修精致,公共区域有咖啡厅、书吧等休闲娱乐区。我们到店的时候,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准备了干果、水果,很贴心~

风格迥异、不同特色主题的客房则充满浓郁的民俗风情。我入住的是一家民俗景观房,房间空间较大,以蓝色色调为主,看起来典雅又不失格调,加上精致的摆设,住进去也会让人心情愉悦。

乌鲁木齐:住楚天银星酒店(地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奇台路639)

集住宿、餐饮、康乐、购物、商务、写字楼于一体的一家酒店,位置交通便利,距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很近,去乌鲁木齐机场也约30分钟。

美食推荐

地大物博的新疆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全国各地的美食都可以吃到,所以不用担心去到新疆会吃不习惯。新疆当地的美食普通偏辣、咸、油,不过依我这几次吃下来,味道都还不错。
推荐:椒麻鸡、羊肉馅烤包子、大盘鸡、羊肉串/牛肉串、酸奶,还有石河子的小四面皮,这些都是我吃过觉得好吃的。
交通

石河子石河子机场、石河子火车站、北疆客运中心等成熟交通设施,可以各地飞往石河子,但广州没有直飞石河子的航班,要在乌鲁木齐转机,所以可以先选择直接飞乌鲁木齐。
在新疆旅行包车是最常见的方式,因为新疆每个景点都会有一段距离,这样包车就很有必要了。一种是短途包车,即到了不同的地方包车1-2天,玩这个地方的景点,另一种就是长线包车,一般都是从乌鲁木齐出发,根据行程安排不同天数,会根据车型、行程的不同价格也略有浮动(这些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和司机沟通)

旅行小tips

1、必带证件:身份证,过安检、入住、有些景区也需要用到。

2、衣物:冬季的新疆会很寒冷,室内外温差很大,羽绒服、冲锋衣、毛衣、手套帽子、围巾、保暖裤、口罩等都是室外必备的东西,积雪较厚,一定要穿保暖防滑的雪地靴。

3、护肤/防晒物品:护肤品、防晒霜、墨镜、帽子、润唇膏,天气寒冷,可以备上暖宝宝。

4、药品:感冒药、肠胃药等常用药品,北方天气干燥,可以备一些去火、润喉的药物。

5、摄影器材:照相机、镜头、充电器、SD卡内存卡,备用相机电池,防寒套等。在寒冷地区,相机消耗的电会比较快,所以电池一定要备好,因为到了新疆你想拍的地方太多了,不怕麻烦的还可以把三脚架带上~

6、建议背上一个背包,可以把路上常用物品:手机、墨镜、防晒霜、相机、水等放进去,天气寒冷干燥,一定要带保温杯,多补充水分。

7、有需要的可以带上一点零食,因为每天在路上的时间也比较多。

8、新疆是少数民族地区,宗教色彩浓郁,所以去到当地要尊重当地的习俗。

9、新疆地理位置位于东六时区,北京位于东八时区,故有时差两小时,夏季纬度越高白昼越长,早上可以5点多日出,晚上10点半日落,冬季就相反,白昼时间短,早上一般都9-10点才天亮,晚上19点左右就天黑了,所以他们的上班时间和内地也不一样。

后语

新疆,
一个被上帝宠坏的地方,
对于没去过的人,
新疆是一个梦幻的梦,充满了神秘,令人向往。
对于去过的人,
新疆是一份永久的牵挂,更是一个坑,让你甘愿沦陷。
这是我的又一次新疆之旅,
一边是让人动容的历史文化,
一边是梦幻的冰雪奇缘,
这里是新疆,但新疆不只是如此,
希望你来了之后,你会爱上新疆。

经常和自己说,
喜欢的地方要常来啊,
所以新疆,
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