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电影《三枪拍案惊奇》的麻子面馆:

张掖丹霞

夏游西北之三:再走张掖        奇彩丹霞

71日一个整天,我们在张掖市区随意游玩。上午先到甘泉公园,一个市民休闲的场所。出了公园,在一家饭馆品尝了张掖著名的“牛肉小饭”。“牛肉小饭”是将面切成饭粒大小,过水煮熟后,浇上勾好味的汤卤配料,味道独特。穿过几条街(其中有一条“欧式街”),几经询问,来到位于城区西南部的一条小路上的西来寺。

西来寺现为甘州区佛教协会的所在地,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藏传密宗佛教寺院,始建于隋朝,明朝重修,清朝扩建。整座寺院建筑规模较大,虽然年代久远,历经风雨沧桑,仍有金刚殿、藏经楼等古代遗存,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另有一些20世纪80年代修茸和重建的建筑。

西来寺

夏游西北之三:再走张掖        奇彩丹霞

中午打车到位于东大街一个十字路口的一家饭店,品尝了当地有名的卷子鸡。午休后,再到“甘州特色风味美食广场”,和附近的大街小巷,轻松闲逛。

古城张掖,是个适宜休闲生活的地方。城市规模不大而不显拥挤,高层建筑不多而不觉压抑,生活节奏不快而不感紧迫;地处西北而不乏美食,街市繁华而不失悠闲,民风淳朴而不少热情。虽然只呆了两三天的时间,我渐渐喜欢上了这座西北小城。

正点22:05的火车,晚点约两个小时,我们乘卧铺前往下一站--武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