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喀纳斯寻秋(三)

发表于 2020-3-10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木桥没多久,我们坐下休息,差不多要继续赶路的时候听到有人叫藏木,原来是小P小C这一对,他们俩裹得几乎让人认不出来。昨天从禾木出发,往贾登峪走,但是中途走错路,耽误了时间,昨晚在禾木和贾登峪之间的半路客栈留宿了。行程刚好与我们相反,合照后继续前行,约定乌鲁木齐见。

前行后没多久,感觉背包肩带勒得不行,川流帮我调整后轻松不少;那段路我跟川流走得都比较吃力,又看不到前面队友,川流想停下休息一下再走,我想不能掉队,先赶上前面再说,所以一直骗他,我们到了前面就休息,这里太晒了,太多牛粪了,太脏了、、、、打断了他好几次卸包休息的想法,最后到了一个山坳处,有一点阴凉地,川流直接放包休息,而我也感觉特别热,就趁此机会换了衣服。铅笔给川流打来电话,说前面有可乐喝,我还半信半疑这荒山野岭哪来的可乐,原来他们已经到了半路客栈,在那里买了可乐边补充能量边等我们。

一瓶可乐下肚,有了精神,接下来速度加快了不少。过了一个垭口,进到一片树林里,藏木带我们走的小路,中间过了两次河。我的鞋子在出发第一天的时候就发现有开裂的迹象,四年前买的鞋有一两年没穿,出门前背包塞满了,实在放不进备用鞋子,就只穿了一双,从第一天见面开始被藏木唠叨了一路鞋子的事。山路上面碎石多,鞋子裂口越来越大,过第一道河,走了原木搭的独木桥,差点没站稳掉河里。过第二条河的时候水比较急,但不是很深,看着队友一个个踩着石头过去了,我担心鞋子进水,一咬牙拖鞋光脚过,藏木帮我提了鞋,让我用登山杖辅助,慢慢踩着石头过。秋季密林间的河水还是很凉的,不过特别清澈,好在石头不会很滑,安全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