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雾凇四方顶子

[复制链接] 查看:20211 | 回复:21

2018年冬季曾经组织了一次靖宇四方顶子登山活动,因头一天下雪,第二天早上高速封路,没有去上,改道去了别的地方登山。这次活动又赶上头一天雨夹雪,第二天大雪,给这次出队活动再一次蒙上了阴影。

早上6点从长春人民广场出发,一路接队员陆续上车,到高速口大约6:30,还好,没有封口。谢天谢地,总算可以走了,要不又得改目的地。
出长春,过新历城水库,天阴,开始有雪花飘飘,雪不期而至。一路没看见过往车辆,像是专门给我们开的专线。雪就这样一直下着,公路两旁已是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我无心欣赏窗外的风景,还是担心这样下去,大雪纷飞,通往四方顶子的乡道能不能过去。
到靖宇县,下高速,去景山镇,再到大粮户村,一路还算顺利,路两旁比高速公路上景色还漂亮,大家拿出手机纷纷拍照,摄录。
到靖宇大粮户村已经10点多了,下车,整理装备,开拔。一路顺风,路比我想象的好走,没有比较险的地方,有队友在前面开路,我在后面跟着,倒也没有累着,一路上也拍了一些照片,到最后一个山坡,有砬子,前面几个队友爬砬子上去的,我到跟前看了一下,左侧比较好上,便用对讲机通知后面的人从左侧绕上去。
上去以后就是四方顶子的大平台了。山上风大,因雾大,能见度低,远一点的景致就看不到了,但是雾凇树挂琳琅满目,如仙境一般。驴友们纷纷拍照留念。
四方顶子山上有一在建工程,应该是防火观光塔,下面有2处房子,一处开一小卖店,我们到那正好中午1点半左右,让老板给我们泡方便面吃,队员略作休息,下午两点开始下山。
下山线路也比较好走,虽然有一段跳石塘子,但大雪已经填上比较危险的地方,顺利通过,出沟走到山下的机耕道路就更好走了。
下午4点多全体队员顺利返回到车上,回长春。虽然高速封路,没能早点到家,但是因为今天登山活动比较顺利,大家还是能接受的。
以下图片是我用手机拍摄的,记录了一下登山过程中所见。人物我就不上传了,上传一些风景供喜欢的驴友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