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灵石驴友蓝天户外19-20攀冰季

一说到攀冰,很多人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危险,哪我就只能说你太外行了,甚至是有点无知,攀冰其实也是一项户外运动,也是运动项目,和攀岩非常类似,区别在于,攀岩是在自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进行,而攀冰是需要在自然冰壁,或人工浇的冰壁上进行。甚至是攀崖点上干攀。

灵石的攀冰运动起源于14年左右,悦哥在烈火老师带领下,开始在灵石石膏山景区,攀冰,并组织了多期攀冰培训,和国内攀冰比赛。灵石的攀冰爱好者并不多,目前为止,真正的攀冰爱好者,就是说有攀冰装备的,也就是我和悦哥了,但是体验过攀冰的户外爱好者也有几十人了,

今年和往年一样,继续推广攀冰运动,带动户外爱好者。最主要的还是自己想玩。

灵石驴友蓝天户外19-20攀冰季

一:12月15日,红崖沟

本来是徒步红崖沟,我自己的带了装备 ,抽空体验了一把,也算是无保护先锋攀登吧:)难度不大,感觉不错。

二:1月2日窟窿沟

1月2号,我和蓝天两人去了后悔沟的窟窿沟,后面的哪个瀑布还不行,没有冻结实,在前面哪个小瀑布,玩了一把,高只有两三米,

三:1月4日,悬泉山

和太原LS朋友,还有永红哥,我们三人,来了悬泉山攀冰,因为LS前两天从太原就要和我去后悔沟攀冰,结果他来时我们已经爬完了,所以今天来悬泉山,下面哪个大的没敢爬,七星潭吧。我们分段,把上面和下面都爬了,上面哪个直接五十多米高,顶绳保护,其实也有几个陡坡,新人体验还可以。

四:1月23日,北罗涧峪

1月23日,我和东哥,落空三人去了北罗涧峪攀冰,山里的雪还很厚,这个冰瀑布 也够长,我们用的绳索都有点短了,两根绳 索接起来攀冰,整个冰瀑布不陡,大部分是六七十度的冰坡,其中有两三个点有八九十度,有点小难度,但是雪太厚,这么厚的雪里攀冰还是第一次。

五:2月18日,窟窿沟

春间期间,一场疫情,影响的哪都不能去,18号终于憋不住了,我,东哥,高总,闫老师。四人,窟窿沟攀冰,这次冻结实也,因为这里下面五米,还是比较垂直的,我的点害怕 ,所以顶绳降下来,做保护 ,然后开始攀的,没有先锋。这里左面的线路还是有点意思,六七里,垂直路线,而且冰象玻璃一样,非常透明 ,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流水。

六:2月25日,后悔沟

我终于把200米的整盘动力绳裁开了,两根40米的,然后留了120米,本来是想叫上东哥,去三清寨爬哪两个最美冰瀑来,结果和高总,东哥,红梅,牛姐,闫老师,徒步二小时,到了后悔沟,六沟冰瀑,这个冰瀑也非常美,曾在这里溪降过一次,攀冰也挺好,两个16七米的冰瀑布,。坡度80左右,不太难,还有点难度,中间还有一个2米深的平台,非常适合新人攀冰,也适合新人体验先锋,

我自己先锋的,先上了第一段,然后上面保护,上东哥也上了平台,继续先锋上第二段,然后我在中间给大家做保护,他们体验。

七:3月3日,兴唐寺

3月3日,和保镖,东哥,落空,9911、6378.,还有落空朋友,感恩刘丽军,我们去了兴唐寺,车不让进,徒步半小时,到了石门沟,后面的三十米窄窄的冰瀑。不知道是化了,还是就没有冻起来,无奈,只能返到前面,爬哪个小的,十来米高吧,多亏有两个小直壁。

八:3月5日,罗涧峪

3月5日,东哥上班了,我和落空,闫老师,还有感恩刘丽军,6378的两小弟,本来准备去七里峪,施工进不去,然后来了罗涧峪,前面的四五个冰瀑布。都已经化的没法攀了,跑到最后一个百米冰瀑布这里。

我先锋上,难度不大,但是爬到中间,看到因为天热,冰代的办量都把冰都断成两截了,真心有点害怕。还好现在是早上,然后到第一个台阶,上面保护,让落空上来,他保护我继续爬第二段,因为前两段难度都不大,所以中间都没有打冰锥,爬到第二个平台,第三个冰瀑布,已经完全化成水了,我们绕路右侧,上去了看了第四段冰瀑布。我称之为太岳山最神秘的冰瀑,因为我估计这个冰瀑,以前谁也没有见过。高有三四十米,坡度有85左右,宽有15米左右,很美,而且上面还有一两米的负角度,时间有限,明年来了争取搞定它。

我们返回第一平台,天热,不敢在冰上做保护站。我利用一块大石头做保护站。为了节省绳子,我在上面保护让大家都体验了一把。

冰壁芭蕾攀冰

灵/石/驴/友/19/20/攀/冰/季/

我的淘宝小店《笨驴户外》欢迎大家关注并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