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

我的摩旅

这是我2018年6月5号至7月1号的摩旅游记,没有高大上的摩托车、装备,但是有真切的感受。把它写下来是害怕时间长了就会忘记,也给想走和我相同线路的摩友一点帮助。-----------感谢大家的阅读。

其实,这趟摩旅我心心念念的想了5年。2013年我还在大三,那会骑单车, 骑过单车的人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让它带你到 拉萨 ,那里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走的是 青藏线 ,出发点是 兰州 ,一路累的跟狗一样,每天都回碰见迎面而来的摩友,一般情况下他们都会给我们这些骑单车的人竖起大拇指,是相互问候也是鼓励。从此,埋下了摩旅的种子,它和骑单车是同样的感受,可以体会到风雨;感受到严寒;会经历绝望;会看到希望等等~~~~~圈里有一句话"四轮承载肉体,而两轮承载灵魂"。的确是这样,这不是鸡汤。

毕业四年了,一直忙着上班,把事情捋顺了之后就下决心出发了。

在此,感谢张总送我的运动相机、缑总送的头盔、还有我外甥送我豪爵125摩托车以及所有关心我亲人、朋友、同事。下面开始讲述。

2018年6月5日 day1

想了5年的一个小愿望今天就要实现了,很激动!!早上五点半起床收拾东西,其实我妈特别不想我去,但看我如此坚持她也动摇了,出发的前几天说:“骑摩托车走这么远,不怕风雨,很勇敢,”看着老太太不舍的眼神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好右手,安全回家。六点半左右的时候我外甥来送我,我的摩托车就是他送我的,他去年就骑着这辆摩托车和我走了几乎相同的线路。我朋友在我在路上的时候说“这辆豪爵125是他见过最牛逼的125。”

我在这趟摩旅之前不会骑摩托车,出发前去我家周围骑了三百多公里,绝对的小白。想着六月天已经很热了,我觉得穿冲锋衣已经够了,所以我妈让我拿羽绒服我的时候我实在是不想拿,最后拗不过老太太只能拿上了。结果我太庆幸我听了我妈的话,摩托车跑起来真的特别冷,还是经验不够。
我家在 甘肃庆阳合水 县,我是从家里出发的,骑了一个多小时到市里大概是八点半左右,去找张总拿了充电宝,说了几句话就出发了,因为是刚开始骑我骑得很慢,速度也就是40-50KM/h,就沿着312国道一直走,大概一点半左右在一个乡镇里吃饭,吃完饭一看时间我着实太慢了,这个速度下去晚上根本到不了今天的目的地- 会宁 ,后面就加快了速度。在 平凉 加油的时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问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如实回答她满是赞赏,我瞬间觉得这个摩旅的这个决定还是对的。路上没有啥景色,下午七点到的 会宁 ,找了个旅馆住下50元一晚上,中间发了个关于我出发了的朋友圈,结果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亲戚、朋友、同事满是称赞和叮嘱。看来很多人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只是因为很多原因没有出发,希望大家都能在有时间的时候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一看。第一天累个半死,吃完饭倒头就睡了。

2018年6月6日 day2 会宁 - 永登
今天早上九点左右出发,在过了 定西 之后的一个隧道里我觉得耳边的声音不对,感觉后面有大排,结果一回头吓了一跳,5辆哈雷,哈雷的轰鸣声外加是在隧道里,着实很震撼。他们都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可能是因为没想到有人骑着很low的125摩旅吧!对我而言心里是有一丝暖意,很多人都说“只有去不了 西藏 的人没有去不了 西藏 的车”可能真的是这样。
中午十二点半到的 兰州 ,路过我的大学(学校比较烂,名字我就不说了),看到了我住了四年的宿舍楼,一晃四年就过去了。在学校门口吃了饭之后,去 中山 桥见了一个朋友,在我后面的旅程中我的摩托车出了两次小问题,都是他帮我联系的修车师傅。很感谢本来他是要和我一起去的,结果临出发前家里有点事儿计划就搁浅了,很遗憾的。长途摩旅不是每年都有机会,昨天我看见他买了贝纳利502,愿你早点出发,也希望你一路平安。
中山 桥聊了一会我就继续赶路了, 兰州 因为修地铁已经挖的不成样子了,得亏我是在 兰州 上的大学,才顺利出城,刚出城就碰上下雨,我出行27天路上遇到两场雨,这就是第一场。我摩旅关于服装的装备差不多都是我五年前的装备,雨衣有些小,穿着很别扭。六点多到的 永登 ,还看见了我们骑车去 拉萨 的时候在 永登 露营的时候的山坡,满是怀念,匆匆找了个宾馆住下,80元一晚上,条件很好。吃完饭洗了澡之后想着明天一定要赶到 张掖 去看我一个大学同学,他在大学四年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如果不是他我的大学四年可能就是躺在床上看四年小说而不是骑自行车接触学校以外的环境和朋友。

2018年6月7日 day3 永登 - 张掖

河西走廊 早上比较冷所以一直九点半才出发,天气也比较阴沉。今天算是看到了河西之美,隐约可以看到远处的 祁连山 以及山顶的雪山。我手机拍的照片不多,多数是用VUE拍的小视频。

后面景色就有些重复了,一路疾驰而过。下午离 张掖 还有150KM左右的时候,312国道开始出现烂路,我估计半挂车司机都要哭了,结果祸不单行一堆钢丝缠到链条那一块,路烂再加上摩托车又不对,我心情到了冰点。没拿手钳所以就只能等着,差不多十来分钟来了一辆当地的小货车,看我有困难司机停下车帮我一起搞定了摩托车的故障,然后带我走了一条小路,绕开了312国道。好人还是多啊!!!!
晚上九点到的 张掖 ,很惊奇的是这里的天居然还亮着,看来得倒时差了,死党来“金 张掖 ”的牌楼那接我,他还是那么攒劲,而我风尘仆仆,见面其他的先不说先来个拥抱,毕业四年了没见过。对他我真的特别感谢,没有他的话我的大学可能就是看四年小说,大二的时候因为一个舍友买了一辆山地车,看的人眼红啊,我决定也买一辆,看上的车子是1550,我身上只有50,他说“拿我的卡去刷吧”。就此,我开始了算是精彩的大学生活,直到骑单车走完 青藏线 我的单车生活结束。
在南站门口的南站宾馆放下行李他就带我去吃饭了, 河西走廊 那必须是烤肉走起啊。我们聊了很多,尤其是毕业的这四年。我先说说我吧,我们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2014年毕业后我回了 庆阳 的一家私企建筑公司,公司正好在我家所在的县上有工程,我就去项目部施工了,干过工程的人都知道干施工时多么悲催的事情,尤其是这种私人企业,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冬休不发工资。熬了两年之后也就是2016年考了二级建造师, 成功 跳槽到 庆阳 最大的建筑公司的预算部,在同事的帮助下业务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匆匆忙忙的到了2017年,趁着下班的时间复习通过了二 建水 利专业,然后就一直忙到2018年4月,因为摩旅,因为要武装自己从而进入一个更好的平台所以选择了辞职,在此我想感谢我在预算部的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坦白说“虽然是主动辞职,但是我一点都不开心”。拿着两个二建建造师证书 成功 找到了可以随时去上班的工作,还有客观的证件费用,算是找好的了后路。我想,这两个证件就是我毕业之后通过自己努力带来的可以在辞职之后找到一份相对不错工作的资本。看来年轻的时候还是要努力。(我并没有嘚瑟)!!!
他毕业之后就进了保险公司,显然已经没了大学时候的意气奋发,开始脚踏实地,真的蛮好的,他现在在公司也独当一面了,他9月15日结婚,可惜我那天考试去不了现场,不过我的祝福是最真的。一定会给他随一个大份子。
吃完饭十一点多,就回去睡觉了,今晚,很开心。

2018年6月8日 day4 张掖 修整
今天在 张掖 修整一天,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死党带我去你 张掖 的搓鱼子,我吃饭比较挑,而且不吃猪肉(我是汉族)所以觉得一般,吃完饭他去忙了,我就一个人市里瞎晃悠,座出租车的时候问司机师傅 张掖 的房价,他说四千过一点,我觉得 张掖 人民好幸福啊,我们 庆阳 算是个五六线城市吧,放假都七千了,真的很够呛。
实在是太热了就没有去丹霞地貌,死党说你还是在电视上看丹霞吧现实中没有那么美,逛了一会就回去宾馆待着了,死党下班后 来宾 馆找我,聊了一会,约了再过几年两家人自驾游。祝福了对方以后他就撤了,第二天还要赶路我就睡了。
2018年6月9日 day5 张掖 - 玉门

今天风和日丽,路也特别好,一路晃晃悠悠,过道上有个岔路口是去 玉门 老市区的, 玉门 大家应该都清楚因为资源枯竭已经成了一座空城,网上看老市区一套房子几千块钱,新市区离老市区还有一段距离, 河西走廊 风力很发达,所以有很多风力发电厂,在夕阳下格外美丽。(可惜没法上传短视频,哎~~~)八点左右到的 玉门 新市区,安静的小城,没见高层楼房,两边绿树成荫,我觉得和 青海 的西海镇很像,我想,这里的人应该幸福值很高。(今天先更新到这里,第五天的路程就有些曲折了)

2018年6月10号 day10 玉门 -- 敦煌

看地图上今天的距离应该很近,想着早早要到 敦煌 ,路上几乎没啥风景,两边都是戈壁滩。在离 瓜州 县城十几公里的地方路况又很变得很烂的,在一个弯道超半挂车的时候摩托车倒了,仅仅是倒了而不是摔倒了,当时觉得一切正常,把车扶起来往前走了一公里左右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后胎破了,其实这一路我都抱有侥幸心理,想着人品大爆发不要破胎,所以也就没拿工具,我的轮胎是有内胎的那种,看了一下地图还有十来公里到县城,索性就往进打气,走一段是一段,没气了就继续打,结果没打一次最多跑一百米,很奔溃啊~~~~~然后就停在路边看有没有路过的 皮卡 车,等了半个小时也没见到,最后就把行李拿上,把摩托车扔在路边,搭了车去县城找摩托车修理铺了。到县城以后刚开始找到的两家一听摩托离县城还有十几公里,坚决不去。去到第三家的时候老板是个小伙子我好说歹说人家才愿意去,一条新内胎+路费总共收了100.收拾好车以后我就继续上路,结果在县城边又TM被碎石头滑到了,不过这次人没事,车也没事儿。但是心情也特别不爽了,路上就再没停,下午七点到的 敦煌 市区,住在 “行者驿站”青年旅社,环境蛮好,一个床位30元,不过这间房子是我一个人,放下行李洗漱之后出去吃饭,在他们的小吃街上随便进了一家店,结果老板居然是 庆阳 人,在离家两千公里的地方无意中进了一家馆子,老板居然是老乡,我很激动啊,吃完饭聊了一会我就回住的地方睡觉了,修整好第二天去月牙泉转转。~
854564719 发表于 2020-3-11 10:49 这是我2018年6月5号至7月1号的摩旅游记,没有高大上的摩托车、装备,但是有真切的感受。把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