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2018.12.10 加德满都
2018年12月10日6:00 am
背上我巨大的行李,一个人单枪匹马,如期出发前往 加德满都

等等,还得先让时间倒退回出发前的十几天说起……
当我在某个普通的早晨醒来,脑子里不知为什么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好想去 尼泊尔 啊!
脑海中浮现出某种界定不清的概念,很久之前不知在哪 听谁 说过 尼泊尔 是著名的佛教圣地,是一个很纯净的地方;
又曾经似乎在哪里看到过那里有世界顶级的徒步路线,一路从平原到5000+的高海拔,可以走过各种地貌,还有令人惊艳的雪山和纯净湖泊……
就着这些模糊而粗浅的对 尼泊尔 的印象,打开手机,在马蜂窝随便搜索了几个关键词,草草地看了两篇游记,又随手去豆瓣上发了个征集同伴的帖子……
纠结了一个晚上,于是就买了机票。

糟糕的是,出发前 我想着要去徒步了,给自己提前搞点拉练吧,由于长期不运动,第一天的8公里慢跑,运动量过大,膝盖受损,导致出发前的十几天都走不了路。
忍了几天实在疼得厉害,去了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得了滑膜炎,两个月之内不能长时间走路,短期也别再跑步了。
每天都反复纠结,并且在知道自己体质弱,五个月前去 拉萨 还出现高反的情况下,我还是毅然决然的出行了。

旅行的乐趣在于,去面对未知的一切。
而这个过程中,只有依靠着自己,只能带着自己前行,带着自己亲眼去看、去走、去尝试。

所以这并不是一段做了充分准备的旅程,一切都只因一个朦胧的念头率性而为,仿佛冥冥之中告诉我要去,但却不告诉我原因。
就这样,我来了。

飞机即将降落之前,能看到加都谷地上密密麻麻的搭建得乱七八糟的房子,这就是 加德满都 的特色。

飞机落地,忐忑不安的我,一进入机场刚开始要出境就已经变成了一脸懵的状态。

因为没有好好做攻略,不知道如何出去,也不知道需要填写出境卡……

幸好我在0攻略的情况下,提前在淘宝直接办好了签证,买好了电话卡、预定了接机。

那会儿在网上加了一个驴友,他恰好也是同一天从 曼谷 飞加都,比我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
他办的落地签,我到了之后已经在去往酒店的路上了,他还在落地签出镜排队,据他说一共排了3个小时……

过了出境检查,走到行李区,一下就看到我那个橙色亮眼的登山包,背上我的大包,开始排队过安检出机场。

出了机场大厅后,就能看到一排人站在那里,全是来接机的。
令人感动的是所有写着接人的名字都是外文,只有我一个人的接机牌,虽然字体不够显眼,但上面写的是我的,中文 大名
是我是我就是我啊喂~

一个无比脏乱差、贫民窟般的一国之都,这就是我对 加德满都 的第一印象。

之前有略微在游记上看过,都说加都到处都是灰尘,脏乱差。
我看了之后有了一定的心里准备,但别人拍的那些图片,包括自己拍出来的,都不如真实的抵达之后看到糟糕。

天色开始渐渐暗去,独自一人在这样落破的地方让我心里很慌。
我开始不停的问自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到底是为了什么,要来这个鬼地方?

提前定好的酒店,位于紧邻着泰米尔区外围的一个偏僻的巷子里,走出来是一条破破烂烂的街道,50年代 中国 的感觉,街上满是乱串的破烂四轮和摩托车。

当时想着第一个晚上就凑合住吧,反正第二天一大早6点就要出发搭巴士去 博卡拉 了,所以没有订太贵的酒店。
OYO是一个国际连锁酒店的品牌,而且这家店的评分有7.9分,底下也有很多住客的评价,看着也还行,就在BOOKING下单了。

我很负责任的说,这是我人生中住过最烂的地方排名前三!也是一到加都就让我彻底崩溃的地方!
酒店无论是外表和里面都很破烂,那床单和被子,大概有几年没有换洗过了的样子,比我所有看过的医院里的床单还脏!到处发黄有污迹,油油腻腻的还散发着无数个人体混合的臭味。
我心里立马崩溃了,我在想会不会是酒店的人故意要整我,给我配这个公厕一般的房间?(事实证明,往后两次来 尼泊尔 徒步,住过所有山上的茶屋,山上的床单即便也很少换洗,每一家都比我第一次住的这个酒店强)

当时整个人都觉得没有办法再在这里多呆一秒,意志开始坍塌,弱小无助的我又实在是无力用勇气出门再找一个。

想着洗个热水澡让自己舒服一些吧,结果 ,并没有热水。
水龙头流出来的冷水还是黄色的,来着大姨妈的我,强行洗了一个冷水澡。
这里昼夜温差很大,到了晚上开始变得很冷。
冷水澡出来后我瑟瑟发抖,也没有心情擦干自己的身体,便匆匆草率的穿上了衣服。

由于出机场直接定了接机,身上也没来得及换一分钱,得赶紧出门去换钱。

都说加都的晚上很不安全,打劫外国人的事时有发生,就连我住的酒店的评论里都有说进入酒店的小巷里曾发生过被打劫的事情。
而那时候我感觉到自己的膝盖开始发疼。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