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战战兢兢跟着导航去 成都 饭店换钱,网上查到说很多 中国 人都去那里换,可以用支付宝转账,而且汇率较好,能达到17。

当时的心情已经失魂落魄到什么程度:我稀里糊图的换了一沓钱,面额都是1000一张的。
老板把钱递给我,让我数数对不对数,我数了两张,感觉自己脑子一片空白,生无可恋……
于是说:“不数了,随便吧,数不清楚。”然后把钱揣进兜里,走了。
我已经绝望到连钱少没少都不在乎了啊!

更倒霉的是第一餐饭在一个里面坐满了当地黝黑大汉的小饭馆里吃的。
稀里糊涂的进去,随便点了点东西,坐着等了有40分钟,好不容易饭端上来后,在南方吃惯了细粘香软的米饭的我,一看到这盘粗糙干硬的米饭,实在是难以下咽。

吃完饭后在一家药店,买了一个抗高反的药,叫做 Diamox 丹木斯,乙酰唑胺(Acetazolamide)
据说这个药因为太便宜,在 中国 没有卖,100尼币买到的。

回到酒店,我把自己带去的围巾和衣服铺在被子和枕头上,穿着所有的衣服,迷迷糊糊的居然也睡着了……
看了看当时自己记录的心情,真真是感受到自己负能爆表

神转折的是,来到
尼泊尔
的第30个小时,小哥哥出现了……

2018.12.11 加德满都-博卡拉
2018年12月11日
一整夜睡得并不安稳,睡前旅店的人还在旁边刷锅做饭 ,十分吵闹,身心备受折磨的情况之下,也疲惫到渐渐的昏睡过去,凌晨四点,又被窗外的吐痰声、洗漱声、翻东西声、摩托引擎声吵醒。
再也没有睡意,果断起床收拾东西,漫长地等待着天色终于露出一些微光,遍匆匆退了房赶紧逃离这个痛苦难忍之地。

出了门打开导航,看到时间还早,犹豫着要不要步行过去,才没走50米 ,再一次被这个城市的清晨打败。
一早的晨雾里经弥漫着浓厚的灰尘,雾霾严重,戴上了PM2.5级别的口罩,路全是坑坑洼洼积满脏水的上坡路 ,各种车子已经在窜来窜去。
我的膝盖走了两步 ,居然开始又疼了起来,只好果断拦了一个的士。

豪华巴士的搭乘地点在安娜普尔纳大酒店里面,这应该是加都最好的酒店之一。
来到这片区域看到唯一一条正常宽敞的道路,想着回来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好的酒店,不然人生真的太苦了。

搭乘前往 博卡拉 的巴士据说有三种级别:
第一种比较平价,大概30人民币的样子,城乡巴士级别,当地人搭乘居多。

第二种普通大巴,65块人民币,背包客搭乘居多,有一瓶水,不包含餐饮。

在网上订票后会发给你这样的车票,搭乘时出视即可。

加德满都

第三种叫做豪华大巴,豪华大巴有几家公司,我是在马蜂窝上定的,155RMB。 体验感确实比普通巴士好一些,车票的价格包含了:饮料、早餐、水、糖果和一顿自助午餐。
没什么当地人坐,整个车上就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乘客。

大巴车上配有卫生间,长达八个小时的路途不用担心半路憋尿的情况,事实证明它每隔一个半两个小时会停车休息一次,一趟下来能停个三四次,也不太需要使用车上的卫生间。

加德满都
加都到 博卡拉 车程需要8个小时左右,早上7点半出发,一路晃到下午3点半才到达 博卡拉
全程距离约200公里,由于路况又烂又堵,所以费时长,有条件的话还是飞机比较舒服。

尽管坐在豪华大 巴里 ,还是能感受到弥漫在灰尘之中,带着PM2.5的口罩,喷出的鼻涕还是黑色的。
走走停停,过了一半就开始无尽的绕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