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我当时真的觉得,是把自己送来参加变形计的,对于一个有洁癖各种龟毛的我来说,把自己丢在这样一个境地,一切充满了未知恐惧不安,这确实是一个特别的人生体验。

中途吃了个算是所有吃过本地菜中好吃的自助餐。

后半段快接近博卡拉的时候,才能看到一点正常的农村的感觉,随随便便一个路边的小镇,看起来都比加德满都好很多。

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很冷,到了中午,太阳出来了,就开始变得好热。
顶着强大的意念支撑了8个小时,终于到 博卡拉 了。

在决定要来 尼泊尔 徒步之前,我曾在网上各种平台发了很多贴找同伴。
问了很多人,要么就是时间不合适 ,要么就是路线不一致,要么就是不回复。

最后只加到了三个人,第一个就是小哥哥。
和他联系是因为看到他发了一个贴,简短的一句话:“有没有人要一起走ABC。”
11月24日 00:26
我主动给他发了第一条信息:“我 12.10,时间合适吗?”
可想而知当时我多么的着急 ,上来也没打招呼,简单明了直奔主题。
他说:“合适,我17号回程。”

中途断断续续和他聊了一些,才知道他当时已经在走EBC的路上。
他早在11月18号已经到达 尼泊尔 ,签证只签了一个月,12月17日到期。
这意味着几乎是我刚来到,他就差不多要结束行程了。
他说会等我一起走ABC,而我抱着怀疑的态度。
他12月4日走完EBC ,而我12月10日才从国内飞往 尼泊尔 , 11日从 加德满都 搭车前往 博卡拉 ,最快也要12日早上才能开始ABC的徒步。
中途这空出来8天的时间,他真的会等我吗?
当时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既然他说会等,我第二天就把机票买了。

如果当时知道我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可能我会把机票提前很多天,立马飞到他身边, 和他一起完成这段旅途,可惜没有如果。

第二个加的人 ,还是比我提前了几天出发,他走的是ACT的路线。
根据我个人的情况考虑了很久,觉得自己第一次徒步,在没有任何经验,连去 拉萨 都会高反的情况下,走不了EBC 和ACT这个级别的难度。

最后选择了POON HILL+ABC大环线。事实证明,这也是最美的一条线。
这哥们每天在微信上给我汇报徒步的情况,一直给了我很多鼓励,遗憾没能碰到。

旅途中有意思的事情在于:
在你倍感孤独,非常渴望能有一个人陪伴,却遍寻不着。
于是你只好万念俱灰的踏上穷途末路,你不再期待,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遇到一个怎样的人,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不幸中的万幸是,小哥哥如约定好的那样,在等我来。

所以我几乎在加都没有停留,就赶来 博卡拉 了 。

他的行程已经还有屈指可数的几天就结束,偏偏在去往 博卡拉 的途中他告诉我一个更悲剧的事情:他的签证是12月17日到期,他原本预定了那天回国的航班,可是突然告知当天的航班取消,他不得不改签提前一天回国。

看到这个信息,我一面是真的很佩服他能在 尼泊尔 呆足了整整一个月,另一边又很焦虑我11号傍晚才到达 博卡拉 ,而他16号就要回国,意味着15日就必须从 博卡拉 回到加都时间真的太紧凑了。

我们只好临时改变行程,原本多一天可以拼死走个ABC,现在时间有限只能一起走POON HILL小环线。
所以真正意义上,我们能一起走的时间,也就只有两天半,剩下的时间他就要独自下撤,而我得自己继续向上,去走完ABC。

博卡拉 我直接定了他住的酒店,这家酒店比前一晚住的好太多了,至少是干净整洁有阳光的。
其实下午4点多的时候我已经到酒店了 ,洗了澡,躺了一会儿,才给他发了消息。

他的房号是203,而我恰好住他楼下的103。
他回信息说他还在外面闲逛,准备回来。

等他回来的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何,那种孤单和不安全感那种自闭和抑郁的感觉又回来了,甚至我有些害怕要出去和他见面。
不知道对方是怎样一个人 ,不知道是不是能相处得来的人,万一遇到的是非常合不来的,那我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走完全程。

还在尴尬的犹豫着要怎么见面的时候,他发来消息问我要不要去湖边逛逛?
既然都已经约好,我只能硬着头皮,出门了。

下到一楼,看到大厅没人

走到前庭的小院子门口,他带着一顶深蓝色的帽子,穿着黑色的夹克风衣牛仔裤,站在那里等我
看到他的第一眼,我顿时愣住了
这,TM的,长得也太似某位故人了吧?
而这已经是我单身第四年
……
小哥哥有点清瘦,白白净净,整个人很斯文说话很温和的样子。
比在网络上聊天的那个说话冷冷淡淡的他要容易接近一些。

我们一起往湖边走去,刚进入费瓦湖,他说:“你看,雪山。”

柔顺的湖泊,风平浪静的湖面呈现出一层皮革般的细细纹路……
就着日落的余晖,俊俏的远山背后隐约露出了雪山一角,
羽化在夕阳的最后一抹暗色的微光中,不真实的告诉我它就在那里,
而你终于来了,一切即将开始转化。

博卡拉 的一切体验感比在加都好十倍,重要的是,身边有一个小哥哥。

天色逐渐暗下来,莫兰迪色系的大地,灯光缀成金线,勾勒出一幅安宁的人间美景。
一瞬间觉得这个世界,开始有那么一点好了。

夜色让周围开始变得黑暗柔和,小哥哥和我说起他在加都买围巾时砍价被坑的故事,而我被逗笑了。
逛完湖边天彻底黑了,我们商量好一起去吃饭。
第一顿打算在上路前吃点好的,
挑了一家在猫途鹰上 博卡拉 排名第二的西餐厅:Fresh Elements

一顿含蓄的晚餐结束后,我纠结了一下要不要买一个睡袋。

博卡拉 湖滨商业区里到处都是买二手山寨的徒步装备店,小哥哥提议陪我去看看,即便是二手的还是很贵,最后决定租一个比较划算。

回到酒店楼下,我们一起在楼下的花园小憩抽烟。
他说在 尼泊尔 抽的这个烟可以治疗咳嗽,因为有丁香的味道。
那重焦油的尼 古丁 燃烧的气味,瞬间让我想搭配一杯泥煤味的威士忌……
愉悦感蹭蹭蹭的上涨,也让我开始期待,第二天早上即将出发的--徒步之旅。

借着拍下烟盒的这会儿功夫,对小哥哥进行了第一张有好感的偷拍

我们的徒步路线
小哥哥只走了 布恩 山小环线,共四天。
day1:Pokhara搭乘吉普车到Nayapul
Nayapul-Tikhedhunga-Ulleri
day2: Ulleri-Gkorepani-Poon hill
day3: Gkorepani-Tadapani-Ghandruk
day4: Ghandruk-kimche
在kimche搭乘巴士回 博卡拉

我走的是Poon hill+ABC大环线 耗时八天

day1:Pokhara搭乘吉普车到Nayapul
Nayapul-Tikhedhunga-Ulleri
day3: Gkorepani-Tadapani-Ghurjung
day4: Ghurjung-chhumrong-Sinuwa
day5: Sinuwa--Deurali
day6:Deural-MBC-ABC
day7:ABC--Sinuwa
day8:Sinuwa--siwa
在siwai搭乘巴士到Nayapul坐吉普车回Pokhara

Day1 Pokhara-Nayapul-Ulleri
2018.12.12 6:00 am
路线:Pokhara搭乘吉普车到Nayapul
Nayapul-Tikhedhunga-Ulleri

今天是开始徒步的第一天 ,6点起床收拾行李。

登山杖、 登山包、 冲锋衣、 睡袋、 小背包、 水、 全部准备好了。

我和小哥哥约定好7点出门,一切都准备好后给小哥哥发信息
(截图上显示的是 中国 的时间九点,其实是 尼泊尔 时间的6:50)

我们隔着上下一层楼,从窗外看到的是同一片风景,这种感觉好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