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他走EBC那会儿我还在国内 ,膝盖受伤在家里出不了门,每 天等 着看他发的朋友圈,看到他发的那些雪山湖泊的图片,每时每刻都很热血沸腾迫不及待的要亲自来看看。

发这组图片的意思是,我想表达的不是喜欢雪山,而是站在这些风景面前,拍下这些照片的
那个人。
嗯 ,可惜 ,他似乎没有GET到我背后的用意。

一个人孤零零的下榻在客栈里,一个人孤零零的等着他到了也不知道会不会和我联系。

我只好拿出本子来写日记:
“一个人来到 尼泊尔 的第五天,真不敢想象未来还有10天不知道还会经历什么。
一群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围在一起烤火,大家都好嗨,而我一个不合群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不合群。

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见一个人,让我有了依赖和想念,初次遇见就很喜欢。
和他一起没多久我就开始害怕与他分别了,人生中多么难得会遇到这样一个人,和你一步一步走在荒野里 。
遗憾是他只能陪你走过一程,而越过山丘,始终无人等候。
总是要这样遗憾的吧。
喜欢和他一起,每分每秒都很舒服都是窝心的自然。
仿佛是上天的又一个安排,是因为他答应了和我一起,我才买了机票来。
他是我在异国他乡唯一的安全感。
他是我的安全感,和他一起走的每一步都很丰富绮丽,喜欢在他身边或者他在身边。表明心意好难啊,可是行动已经让我们靠得很近了吧。”
……
日记写到这里
就停电了

他中途发来信息。
看到的时候,我心里其实已经有了一个选择。

偶然为人
作者:海桑

天地之间,一个人和一个人相遇
这是一件值得珍惜的事
只缘是,岁月悠悠,人生无绪
我们原本是——偶然为人
偶然为人,千年一遇
以后的路还很长
以后很长的路也会戛然而止
所以,我视你为珍爱。

选自《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

Day4 Ghurjung-chhumrong-Sinuwa
2018.12.15
路线:Ghurjung-chhumrong-Sinuwa

昨天夜里很冷整个山谷间就一座客栈。
这是这些天来唯一一个带卫生间的房间,价格也贵,坑的是房间里没有热水,收不到WIFI,只给一床薄薄的被子,晚上8点就开始停电了。
夜色来临得很快,饭后围着火炉烤一会儿火,大家都各自回房。

很多时候,手机充电宝都没法充电,只能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睡着或者睡不着。
活生生地等待着清晨的来临,借着日出前那点微弱的光线,几乎是抹黑着洗漱、收起睡袋、整理行李
、穿上冲锋衣、绑好护膝、拿起登山杖、给保温杯里丢一颗红糖姜块,让bishal帮我装上热水,然后结账付钱,就开始上路了。

一大早身体的各种机能都还没有苏醒,也没有胃口吃早餐,走起路来也特费劲。
特别是爬坡的时候 ,很容易产生脑缺氧四肢麻木的僵硬感。
夜里在黑暗中的想象总是有很多恐惧,会假设种种能够发生的状况。
但太阳出来,踏上坚实的土地,迈出每一步,除了勇往直前的走好每一步路,心里也再无更多的杂念。

由于昨夜整个晚上都在停电,出发前睡前也没有办法和小哥哥联系。
这一天的出发带着百分之17的电量和全程无服务的手机,小心翼翼的省着电不敢多拍照,一路上很想听听歌,可是也不能。

bishal还是走在很前面的地方 ,视线所及处看不到我就会停下来等等,看到了又很快的就走了。
自从小哥哥走了之后,我也不太想再和人交谈,所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埋着头走自己的路。

周围的地貌开始变得巍峨高耸,我们逐渐往山上走去,临近的山坡上已经能够看到山顶上的积雪。

今天开始真正意义上,一个人的旅程。

今天的路程不算远,到达站点Sinuwa的时候才正午一点多。
阳光正好,这个山间露台的房子视野开阔,光线充足。
很多背包客在这里吃午饭,一副热热闹闹样子。
在这里连上了WiFi给手机充上了电,还洗了一个热水澡剪了指甲,感觉很舒服。

博卡拉

下午就坐在阳光下和小哥哥微信聊天,他明天就要回国了。
但我们约定好,他从加都飞 昆明 后放弃了直接飞回 兰州 的机票
他会在 昆明 等我24号回去 一起过圣诞节,好伟大的小哥哥!哈利路亚!!
今天过得很轻松 ,积蓄力量准备明后天的登顶。

晚上的日落 ,看起来和出发前的日出没有什么区别。

Day5 Sinuwa--Deural
2018.12.16
路线:Sinuwa--Deurali

今天早上四点半就醒来了,手机充好了电终于可以奢侈的听歌了,依旧是7点出发,一直走到12点几乎没停。
一开始经过了很长一段穿梭在黑暗阴冷的森林里

听着音乐大声的唱着歌几乎没遇到什么人,就这样心无旁骛走了整整五个小时

一路向上,安娜普尔纳峰的威严和寒气已经逼仄而来 ,冻土开始结冰、积雪

万万没想到,到了Himalaya吃完午饭后,还有三个小时的路要走。

中午气温升高,太阳又开始暴晒,等待着我的全是无尽向上的陡坡乱石

整个人都开始不好了 ,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山坡没有尽头,一度走到绝望

每走十步都需要停下来欲哭无泪一次,我不停的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送到这进退两难的绝地,全身已经被汗水浸湿透又被冷风吹干无数次,耐心在慢慢耗尽。

最后两个小时,我已经开始靠着一边骂脏话,甚至连“我讨厌雪山 我一点儿也不想看雪山了”这样的话都喊出了口,又一遍一遍的激励自己,加油!你可以的!冲啊!
才终于拖着疲惫的步伐,一步一步爬到了今天的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