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 Poon hill+ABC 大环线)-- 在布恩山下遇见爱情

Day7 ABC--Sinuwa
2018.12.18
路线:ABC--Sinuwa

博卡拉

今天要从ABC下撤,这趟徒步之旅也即将结束。
从ABC到Sinuwa这段路,加上中途短暂的吃了个饭,一共走了整整9个小时,近30公里,当天显示的步数是44138步,应该可是算得上是我的人生步数里程碑了。
本来打算用三天时间下山,但今天已经相当提前走完了两天的路程。

早上6:40起床看日出。果然,我仍旧没有看日出的命。
在观景台等了很久,阴霾的云层一直未曾散去……

一直等到7点,Bishal 说回去吧,今天没有日出了。
我说,你先走,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默默地做了一个决定,把脖子上戴着的天珠摘下来,埋在了那颗观星台的大石头背面。

这个天珠是老于给我的,它值多少钱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曾经是我的信仰。
带着它陪我去过很多地方,在很多困顿的时刻我曾紧紧握住过它。
这么多年去过大大小小的寺庙,从来都是祈求世人平安喜乐,几乎未曾为自己许过什么愿望,
可有一次我在藏区的观音庙里曾经握着它,很虔诚的许过一次愿。
我希望我们在马年的 冈仁波齐 能够再次相遇,那时候尚且还天真 ,以为那个灵魂伴侣的幻影真实的存在。
直到旅行回来我无意中看到了这颗天珠,曾经戴在过他的脖子上,以及,他身边的妻子。
我才知道,原来它不属于我。

很长时间,一直对这件事情腹诽,从来不留任何故人送的信物,这个天珠却让我无比纠结。
我原谅不了很多事情,甚至无法排解自己在其中的罪。
我在我执的幻觉里饱受折磨,直到我决定一个人来 尼泊尔 徒步,直到出发前很挣扎的把这个故事说出来。
于是我想我该放下了,曾经多么希望能和他一起看雪山星空,我以为他是那个能同我站在湖边静默而至的人,这都来源于我的幻觉。
他没有在任何一刻出现过,他始终都是虚假的,这个事实让我难过且觉得难堪。

后来我才明白,再多的设想再多的言语都是如此苍白无力。
都比不上有一个人,真真实实的在你身边,和你一同经历,哪怕只有一次也好。
我始终是勇敢的一个人来到了这里,才知道人间不值得。

对着雪山说,我收回那个愿望了,我不再渴望遇见他,
从今往后我不会再为自己许任何愿望,也不再想有执念。

我把那颗天珠留在了那个,看星星和日出最佳的地方,
让它日日夜夜守护在那里,替我完成所有看雪山日出星空的愿望。

那一刻转身突然走得很轻松,这天下山走了很长很长的路……
再次穿梭过山林里的时候,我和一个高大的男生在一条小溪的踏石上擦肩而过,
我们没有打招呼,我却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他一眼
然后我就愣住了,那一瞬间我停下来恍惚了神
他长得和老于很像,而这时候耳朵里的音乐正好播放起了《like sunday like rain 》
这首旋律是这些年来听过对灵魂伴侣最好的诠释,它出自一部电影《如晴天,似雨天》。
浪漫和忧伤透了的遥远隔空对奏,超越时空,超越道德伦理。
就像高山流水,琴瑟和鸣 。
走了这么些天,网易的随机播放里唯独在这一刻放起过一次这首歌。

那一刻,我突然就懂了,也许很多年后,我和老于就算再遇见,
不过也就像现在这样,淡淡的擦肩而过 ,甚至认不出彼此
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而我在心里早就已经有了选择
我要下山了
因为
小哥哥在等我

Day8 Sinuwa--Pokhara
2018.12.18
路线 Sinuwa--siwai--Nayapul--Pokhara

今天上午赶着在十一点之前从Sinuwa到达siwai,这里会有城乡大巴开回 博卡拉 ,我之前订好的吉普车会在Nayapul那里等着接我,所以整个上午都没有拍照,一直赶路。
这趟徒步就此结束,谢谢所有一路的相伴。

后续

2019.9月 我和小哥哥再次一起回到 博卡拉
这次和已经是男朋友的他再来 尼泊尔 徒步,又会发生怎么样的故事呢?
请看这一篇雨季中的Mardi徒步: https://www.mafengwo.cn/i/17149078.html
目前为止, 博卡拉 这三条比较热门的徒步路线poonhill、ABC、 maidi himal
算是基本走完了,在地图上都标注了我曾走过的路。
在最好的季节体验了360°的绝美雪山,在乌云中等待过最浪漫的 日照 金山 ,也曾困顿在雨季的蚂蟥 黑森 林里,感恩这一切,珍惜生命,热爱自然。

人在家中坐,狗粮tian shang 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