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徒步--雨季中的Mardi Himal

最差评的是所有地方的奶茶都好喝,而这里的奶茶很淡,100一杯,500一小壶。

下午五点半,天开始黑暗下来,四周被大雾笼罩得严严实实,背景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气温下降得越发潮湿阴冷。
小时候常常看着远山里云雾缭绕,便很渴望在朦胧的雨天爬到山里,自己也变得和神话里水袖飘飘的仙人一样得到一场天地之间的洗涤和净化,想着那是怎样一种仙境般的体验。

如今斥巨资千里迢迢奔波劳累来到这里,却无从享受这仙境了。
反而对前路是无穷无尽的担惊受怕,惶恐不安。
今天没有等来任何烟消云散的时刻,什么风景都没看到。
听当地的向导说,这条路线人很少,雨天路况差,路上的茶屋也少,蚂蟥还很多。
我们郁闷的困在房间里开始丢硬币,丢了好几次都是显示不顺利的那一面,甚至又开始像当初那样写两张纸条抓阄决定要不要下山。
天黑之后不久,就下起了雷暴,大雨倾盆而至,卷席整个山间。
这下连电也停了,坐在黑暗中,看着在频繁的闪电下同样呆坐在对面心爱之人的黑色的轮廓, 上天这样安排被困在雨夜中的两个人,只有彼此可以互相依靠,只能和对方交流,两个被打击和洗涮着的还想向前走的念头已经变得微弱地在联结着,这是一场对我们的考验吗?
夜越来越深,电闪雷鸣却越发肆虐。
停电时没有关上开关,床头上的一盏灯已经没有灯泡,结果被一道闪电导入了电流重重的劈在了我们头顶上,那高压电流瞬间把我的颅盖骨的轮廓都劈出来了,我们吓得躲进被子里瑟瑟发抖,想着这是遭了多大的劫难啊要活生生地被雷劈!还劈了两下啊!!
赶紧把开关关上,后怕得一夜几乎没睡……

Day2 Australian--Forest camp
2019.9.11
DAY2路线:australian(2040)--Pothana --Duerali(2100)--forest camp(2900)
8:00am出发 1:30pm抵达
徒步11km 耗时5h30min

早上起床,下了一夜的暴雨,天空换来了片刻的放晴。
窗外的风景和昨天的大雾简直是天差地别,所有雪山开始显露头角,这一幕把我惊呆了,顾不穿衣洗漱就拿着手机往外跑。

就连鱼尾峰也清晰可见的巍峨在远处……

甚至还一边走一遍哼起了小曲儿

蓝天白云绿树总是带来岁月静好的感受。

大概出发了二到三十分钟,就到达了Pothana。一般徒步者都会选择在这里停歇住宿,风景也不错。

接着开始进入森林

因为昨天的行程走得太少,所以今天留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走到Duerali的时候,阳光正好,心情是开朗的,就是脚被胶带闷得慌

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一对外国母女,从此和她们非常有缘,我们偶遇了数次,直到最后还一起回了
博卡拉

今天的路程这五个半小时还是很辛苦的,我们全程几乎没有停,除了在这里休整了几分钟,其余的因为害怕蚂蟥,不敢停下来休息。

从这里开始,就是今天的目的,Forest camp的岔路。而左边那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往ABC。

却不想,噩梦即将开幕。
渐渐的,开始进入森林,一路上开始有很多蓝白的路标,指示着通往Mardi的路。
路标的出现很频繁,非常详细,几乎不会迷路。
往深处走去,森林植被茂盛,遮住了阳光,逐渐变得又暗又潮。

山里又起雾了,靠着对蚂蝗的恐惧一直走啊走,没有尽头的样子。
这后面的三个小时就是不停的翻越山林,越到后面越阴冷、潮湿、原始。

路上肉眼可见十几只蚂蟥,小蛇一条。
以下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蚂蟥本蝗!!蠕动的噩梦!

酒精超级有效,一喷它就萎了,强推
才喷下一条,躲在暗处的另一条又迅速的钻出来了

妖风四起,阴霾笼罩。这种地方是蚂蟥潜伏和蠢蠢欲动的密集地,埋着头一直在赶路,一步也不敢怠慢。

最后一个半小时简直生无可恋 ,不停的爬山下山,走不下去了但只能本能地往前走 ,只想快点走出这黑暗的鬼地方。
森林里不时一阵阵浓雾,泥土又湿又软,全是枯叶碎石和湿润的黑土,除了森林沿途再也没有什么风景。还得时时刻刻提防着蚂蝗,隔一段时间就往身上脚上狂喷酒精驱蚊水,感觉很糟糕!
人间不值得,已经不知道为了什么要来,要选择继续向上。
好不容易向上爬了好多森林密布的山坡,又来了一个陡峭的下山,这意味着还有更多的山要爬。

经过重重的防蚂蟥装置,在长时间上上下下的行走摩擦中,鞋子底部的边缘处已经开裂,
走到最后四分之一处的时候,脚实在是难受得不行,把胶带强拆下来的时候还是发现一只小蚂蟥在试图往我鞋子里钻!!!事实证明,这装置很鸡肋,还难受。
总算是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半条命都搭上的感觉,累到说不出话来。
此时是下午,这里的湿气更重,住宿条件非常昏暗,采光为0。
我们赶紧挑了一个房间,用手机电筒打光进行全身检查,男票又被咬了一口,对着伤口喷了一下酒精消毒,鲜血直流不停。

终于在这里吃上了苹果派,实在是太好吃了,这山间居然能做出如此美味的甜点,这是我吃过厨艺最好的一家茶屋。

Mardi Himal

这家茶屋门前是一片空地,当地人拿来做排球场,大家整个下午都在这雾中打排球,很热闹。

夜里依旧无眠,一闭上眼睛全是各种蚂蟥和软体动物在爬,睁开眼又闭上,换一种更恶心更恐怖的在爬,因为神经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加上洁癖作祟,在这种环境下,怎么也无法让自己放松下 来安 心入睡。

Day3 Forest camp--Low camp
2019.9.12
DAY3路线:forest camp(2900)-low camp(3000)
8:22am 出发 11:00am到达
徒步:3.3km 耗时:2h40min
今天的路程依旧是翻过一座又一座的绝望森林山,一路上没有任何值得期待的风景。
已经是两个晚上没有睡着觉了,体力耗尽 ,情绪也很Down,几乎刚出发就走不动了。
虽然只有3.3公里,海拔总体也只上升了100米,在极度疲惫且士气低弱的情况下,我已经非常憎恨且厌倦了这无穷无尽的森林暗道。
今天的路和昨天的森林一样,也没心情拍照了,拉着个怨气满满的脸丧唧唧的走在后面,后来看男票给我拍的照片,那脸真的是臭得我都想糊一把屎,但那确实是我当时深陷困顿的状态。

Mardi Himal
因为时时刻刻神经紧绷,完全不能停下脚步休息享受这徒步的状态,那黝黑潮湿泥泞看不到头的森林攀爬让人没有办法分泌快乐的多巴胺。
只有这一个又一个的蓝白路标在提示你这没完没了的才只是林中一角。

终于到达吃午饭的点,脱鞋子检查时看到一只蚂蟥正在往我的袜子里钻😱 ,我吓得尖叫起来说快用酒精喷它,男票拿着酒精瓶怎么也喷不出东西,我几乎差点要骂人,还是店家的老板过来徒手把它抓走了。
徒步的过程中,脚步没停,汗水也一直不停的流,衣服裤子护膝一直处于侵湿透的状态。
以至于停下来吃饭的时候,山雾侵袭,凉风蚀骨,身体会迅速失温,加上没有休息好,也没有好好吃饭,差点脑缺氧昏厥过去。
本来我们商量着如果时间充足,我们吃了午饭可以再往上走到Badal Danda或者High camp。
但我说实在是走不动了,需要停下来好好休整。
又是正午12点就被浓雾关闭上一切,与外界隔绝的一天。
这两天的经历居然让我讨厌起了徒步这件事。

原本这片露台前的风景可以看到整个 博卡拉 谷地,但现在白茫茫的一片,白到像是过爆的大光圈背景虚化。
我在想,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会花六天的时间,涉足荒野。
在土坡、草地、森林、山脊 ;
雾霭、暴晒、雷雨、云层中,
步履不停,只为了去看一座雪山 。

Mardi Himal
停下来休息让身体恢复了一些,下午四点出了房门感觉像是冬天。
远处的敲打砖头声,柴火燃烧的味道, 像很远很远的小时候住在平房里的冬天。
山上每天下午五点过后就会下雨,没有信号、没有网络、没有任何电子设备。
只有空白和停滞,困顿在时间里、迷雾里,
只有脑袋很清晰,所有的想法都很清晰,连说话的声音都很清晰,偶尔听一首熟悉的歌都变得特别好听。

听不懂当地人从旁边大厅里传来的言语,偶尔夹杂着断断续续不成旋律的吉他声,重复的简单和旋,乐器总能让给宁静带来一丝灵动。
尼泊尔 的民歌曲调永远这么欢快悠扬 ,充满希望和幸福,歌颂着美好的生活爱情。

Mardi Himal
晚上会烧起火炉,来驱赶潮湿和抵御夜晚的气温骤降。
今天的锅炉特别特别的暖和,甚至热到发烫。
把冲锋衣脱了,烘烤被汗水侵湿透的衣服和身体,为夜晚在潮湿的被子里入睡积蓄热量,热传递同时也带来了些许正面的能量。

Mardi Himal
傍晚六点,低沉了整日的天空终于憋出了一场大雨。
我们两个人坐在被火炉的热气烘烤得暖洋洋的餐厅里,靠在一起,看着窗外270度的闪电雨景, 餐厅的老板坐在我们后面弹吉着吉他唱着本地的歌谣。
想起今天路上拉着个脸心里已经咒骂他无数遍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鬼地方,而他还给我送了一朵路边摘的蓝色小花儿。
有时候幸福感有时候就来得这么简单。

• 独自跳舞1419 有时候我在户外徙步到不高兴,也会腹诽我男人。不过,他丢个媚波来,我也会贱兮兮算球。嘿黑。 2020-3-13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