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骑行记:作客长水坑

大家边吃边聊着些闲话。骑友亚彪说,刚刚到村里转一圈,想看看还有没有旧时的石磨,没想到来迟了,村头碰到位大婶说村里本有套石磨的,前几天夜里不知给谁盗走了。这么笨重的石磨也被偷盗?这种事还是头一回听说。

转眼已是午后,该告辞了。张叔跟老母亲把我们送到门外,叫我们有空再来。戴上帽子,推着单车,叫张叔给我们拍张合影。没想到张叔竟不懂用手机拍照,连拍几张都不成功,一个劲儿地自嘲:人老了,还真不会弄这玩意儿。没办法,只好我来拍。照片里就只能拍到八辆单车七个人了。

是带着满足离开长水坑的。返程路上,夕阳西斜,一路欢笑,一路轻松。忽然想起孟浩然的《过故人庄》,挺合今天氛围,忍不住吟咏起来:
       故人具鸡黍,
       待到重阳日,
       还来就菊花。

香炉号 发表于 2020-3-11 13:55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

顶帖支持
支持精彩。。。。
香炉号 发表于 2020-3-11 13:55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

春到人间处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