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出发尼泊尔徒步前的准备

发表于 2020-3-11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Bigger-Green 于 2020-3-11 14:05 编辑

做攻略
我的旅行往往最后一步才是:做攻略。
推荐这本孤独星球编写的《 尼泊尔
里面所有所有的信息都很详尽

我是一个不太去做攻略的人,首先做攻略很累,毕竟每个人的时间路线需求不同,,看大量的攻略容易让人眼花缭乱吐血疲惫,所以我索性不去看,直到快要出行的前两天,才开始匆匆的看一下路线。
好处是:不用提前太多的剧透隔着电子屏幕看别人眼中的风景, 一切等待着自己去探索,常常会遇见不一样的惊喜。
坏处是:常常会计划不周全,会有无法应对的突发状况,会错过一些小众景点。
在过往的出行经验中,我发觉自己更喜欢自然风光胜过现代文明,
更喜欢自驾和徒步,也不喜欢去游客很多的热门景点打卡。

定了机票后,离出发的日子大概还有出发前,在各 大社 交媒体平台上发布了约伴的帖子,居然一个能确定在同一时段出发的同伴都没有找到。
更糟糕的是,出发前我在提前训练的过程中,膝盖受损,已经几天都走不了路了,在知道自己有高反体质弱的情况下,我想我还是会毅然决然的出行。旅行的乐趣在于,去面对未知的一切。而这个过程中,只有依靠着自己,只能带着自己前行,带着自己亲眼去看、去走、去尝试。

许多人对高反这件事心怀恐惧,我也是,甚至比谁都害怕。
几个月前我第一次去 西藏 ,定了去 阿里 的行程,可飞到 拉萨 没两天就因为高反严重临时紧急的撤退回 成都 了。可是我不会因为有高反就再也不去高原,我愿意一次一次的去试着克服它,我也想把它当成生命的一部分。然后我酒店没定,各种没定,只是确定自己是要上路了。
说实话,在写下这些的时候我心里很慌很着急,因为的我腿还疼得走不了路。
只能祈祷,祈祷一切顺利吧。

很喜欢自己在去 四姑娘山 的路上在一个碑文下拍的这张照片:
珍惜生命 热爱自然
这八个字其实已经包含了我心中的全部

• 独自跳舞1419 这点我很同意妹纸的,确定大致线路出发,在路上随性而行,反而能发现一些自己不一样的视线风景。 6 天前
发表于 2020-3-13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个人体会几件比较重要的装备:防水性能优良的登山鞋,厚的羊毛袜,防水袋(睡袋用一个,衣物用一个,重要物品用一个小的),雨衣或雨伞,墨镜(防止雪盲),用一件防水性好的软壳去替换掉抓绒衣或棉质保暖层是比较好的选择,如果不是冬季去排骨羽绒服必备,保温杯一个。
发表于 2020-3-13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涵峰 发表于 2020-3-13 11:55 个人体会几件比较重要的装备:防水性能优良的登山鞋,厚的羊毛袜,防水袋(睡袋用一个,衣物用一个,重要物品用一个小的),雨衣或雨 ...

总结得很到位
Bigger-Green 发表于 2020-3-11 14:04 [做攻略我的旅行往往最后一步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