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夏末初秋的小确幸 韩国五日轻奢游

发表于 2020-3-12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酷卡麽 于 2020-3-12 12:44 编辑

音乐剧【寻找金钟旭】
天公不作美,从咖啡馆出来下了一场阵雨,刚好接下来去看场 韩国 顶级的音乐剧《寻找金钟旭》뮤지컬 [김종욱찾기]。

★音乐剧《寻找金钟旭》
演出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大学路12街 73(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대학로12길 73)
交通:地铁4号线惠化站2号出口出站后,于第一个巷口左转直行约130公尺。(步行约5分钟)
演出时间:
周一至周五:14:00、17:00、20:00
周末及公休日:13:00、15:10、17:20、19:30
需要提前到场换票,每个月还有一些特殊场次,以剧场通知为准。
票价:成年票45000韩币
其他注意事项:
现场以平板电脑的方式提供中英日文的字幕服务,不用担心不会韩文会看不懂剧情啦,是不是很贴心。另外,此剧限7岁以上儿童观看,剧场禁止饮食和携带食物。

漂亮的舞台设计,色彩斑斓的灯光打在背景上格外好看。

被演员们专业的表演吸引着,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邂逅、错过、找寻……剧情浪漫又紧凑,分分钟撒糖,甜蜜暴击,非常精彩,在这里就不过多剧透啦。

表演结束后,可爱的演员们出来谢幕,我们才可以拍照留念呦~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鼓掌笔芯!
[p=28, null, left]今天的晚餐回到酒店对面的梨花高丽亭吃韩式烤肉,一块一块紧实的肉,在烤盘上吱吱吱冒油,再配上萝卜干,生菜,包好沾上酱汁一起放入口中,哇~那口感简直了,嚼上一口直呼:好吃极了!

[p=28, null, left]★ 梨花高丽亭小贴士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西小门路9街10(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로9길 10)

发表于 2020-3-12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DAY3 租人力车逛北村韩屋拍美照
前几年来过北村韩屋,和衣刀两个人逛了一下午,顶着太阳最后我们两人大汗淋漓,躲到博物馆休息。
这次来到Artee人力车俱乐部,体验一把坐着三轮车逛北村韩屋的感觉。图下就是载我的小哥哥啦,而且他还会说中文,说的超级好的!

★ Artee人力车俱乐部 아띠인력거
地址: 首尔 特别市钟路区北村路5街43(花洞)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로9길 10)

Artee人力车俱乐部是 韩国 国内最早开办人力车旅游的公司,为游客提供乘坐人力车探访北村、西村等景点的旅游服务。坐在人力车上慢悠悠地行走于大街小巷,还可以体验到为乘客提供的解说导游服务,而且还有汉语解说,不用担心听不懂啦。

每到一个好看的拍照点,小哥哥都会贴心的问你要不要下来拍个照,而且他会说我来帮你拍,哈哈哈真的太好了小哥哥!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 首尔 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

发表于 2020-3-12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一般这里面还住有居民,所以我们进去拍照的时候,尽量轻声些不要打扰到住户。有些住户会把自己的住宅改建成小卖部, 比如 卖卖书籍,一些本土小饰品。

北村的韩屋特点可概括为两点,即"进化的旧法"和"装饰化倾向"。虽然与传统韩屋相比,未具备完整的品格;如较低的屋顶斜度、圆梁、双屋檐、狭窄而多的房间数等,但是北村韩屋凝聚着韩屋的结构性和优美。

和靓丽的人力车合影一张吧!

发表于 2020-3-12 12:44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要再次感谢热心的小哥哥,他们工作不容易,大热天的非常辛苦,给他们点赞!

结束人力车之旅后,午餐来到了虎掌菇名家祭基店,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地道韩式餐厅。韩餐里还有一道必尝的参鸡汤,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味道比较清淡爽口,吃完一整只完全无压力。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品尝下这家的牛肉汤,超级好喝的!大块大块的牛骨肉,大口吃肉大口喝汤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我又要说 韩国 的萝卜做的真的太好吃了~本身就非常爱吃酸甜口感的萝卜!哈哈

★虎掌菇名家祭基店 이화고려정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中区西小门路9街10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서소문로9길 10)

发表于 2020-3-12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逛市场,买材料,做一顿丰盛的韩式料理
吃好午饭准备去做件有意思的事情,来到药令市场购买食材,做一顿美味的韩式料理。

第一次见到青蛙干!怎么说,就是青蛙浑身都是宝,就算变成干了,也要努力为人类做出贡献!

各种干果类的食材,我也很爱吃,年纪大了要多吃些可以补补脑~哈哈哈

店家还会放在小盒子里把这些小食给你品尝。

拿了个黄色的小篮子选购今天做韩食的食材。是不是和我的衣服颜色很配啊~

之前去过广藏市场,那里是吃活章鱼比较多,外地游客也很多慕名而去。这里相对更本土地道的传统菜场,据说在这里可以找到你所需要的所有食材,如果你这里都找不到你想买的食材,那其他地方估计更买不到了。

发表于 2020-3-12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被这些大红的干辣椒所吸引住了,红红火火的就很漂亮啊!辣椒是韩餐的灵魂调味品,泡菜、烤肉、部队锅都少不了它的存在。

最后看到这些章鱼,被它们的动作逗乐了,忍不住拍下来。

韩国 大妈是不是也是走在时尚前端的?很洋气啊~

好啦,买好食材来到五味料理研究所(쿠킹클래스 오미 )这是一家专门教人做 韩国 家常菜的烹饪研究所,学员们可以从菜场挑选好食材后,用刚买来的新鲜的食材制作一顿地道的 韩国 料理,做好还能品尝自己做的料理。话不多说,赶紧进去学起来吧!

桌面上已经摆放好一些简单的食材。

发表于 2020-3-12 12:45 显示全部帖子
先切好做料理的配料,看我的手法是不是很专业?

制作泡菜饼,先使用筷子与食材搅拌均匀。

倒入锅内,再浇上蛋液。

洒上青菜和辣椒配色,然后翻动泡菜饼,香味扑鼻而来啊!

接下来再制作个辣味猪肉,不是我吹牛,这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猪肉了,真的要给自己点赞5颗星!

发表于 2020-3-12 12:46 显示全部帖子
最后装盘,洒上白芝麻和切好的青椒圈。

看,最后做好的正宗的韩式传统料理,来个大集合,都不敢相信是出自自己的手烹饪出来的。晚饭要把他们都统统解决掉!!

★ 五味料理研究所
地址: 首尔 特别市东大门区药令中央路37-6(祭基洞)(서울특별시 동대문구 약령중앙로 35-1 )
交通: 首尔 地铁1号线祭基洞站2号出口出来后,直接往前走,看到左手边有写有药令市场1的大门后往左拐,继续直走,看到信用电器这家商店后再次左拐,往前50米就是五味料理研究所了。
营业时间:10:00-18:00(根据课程不同,时间有所不同)
官方网站: https://www.5-tastes.com

景福宫的傍晚美腻极了
景福宫,是几乎每一位来 首尔 的游客都会来参观打卡的重要景点。这里是 朝鲜 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包含着“洪福齐天、国运昌隆”之意。我第一次来到景福宫,景福宫的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原名玄武门,后避 清康 熙帝玄烨讳而改名),南面(正门)是光化门。光化门在 朝鲜 战争时期曾遭全毁,重修后的光化门的门匾,据称是 韩国 唯一用韩文写成的门匾,而且是前总统朴正熙的手笔。

景福宫
一天 中阳 光最好的时刻,便是在傍晚这十几分的时光里~

从景福宫出来的巡逻的卫士们。

景福宫
在那抹夕阳还没落山,赶紧在景福宫的周边拍上几张美照,这里真的超级好出片,宫外的风景都如此美丽。

今天的云朵有些娇羞,泛起了丝丝红晕,像极了害羞的姑娘,低着头不好意思的望着你,小脸蛋白里透红的模样。

忍不住在这里多按了几张,如果这里穿上韩服拍照肯定爆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