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天使之城下,是那魅力四射的人妖(66天毕业东南亚行之曼谷&

About Shopping
超商:大型超市BIG-C只在 曼谷清迈越南岘港 逛过,其他地方基本没有。
泰国 的711和 台湾 的一样遍地开花,不愁吃喝而且比国内更便宜。在 曼谷清迈清莱 还有大型的购物商城central plaza,可以扫到便宜的品牌货。像屈臣氏、Boots的护肤品店,一旦遇到搞活动就是白菜价,但这些店数量不多, 曼谷 集中在暹罗广场附近,而 清迈清莱 的店,则在距离老城区三公里外的机场附近,所以要采购就得一次性快准狠。

清迈 篇中,我会具体介绍 泰国 有名的当地夜市和必买伴手礼,敬请期待~

About APP
境外地图google map简直秒杀国内的地图软件,gps个人感觉挺准的,而且那种山沟沟的路都有显示。但国内上不了google map却想要查路线的话,就用maps me载个离线地图可以了解个大概。

境外住宿预定我只用这三个,agoda比booking便宜但即订即付款,booking可用信用卡担保提前一两天可免费取消(看酒店情况), airbnb 不用多说,当然是为了多体验当地民宿。

境外廉价航空找亚航( 亚洲 地区),境内找春秋或是OTA平台,或许能发现更便宜的价格,uber可以在境外打车,非常方便而且便宜。航旅纵横可以查询班机时刻和延误情况。

很多人问我票圈里的大片怎么修的,其实讲真真不算大片,也就是用了几个滤镜而已,95%以上用snapseed,少数情况用美图,instagram在境外可以用来分享图片。

这个不用多说了,能用上facebook就应该喜极而泣了……

攻略和翻译软件,蚂蜂窝自家的APP就能查到不少有用的景点信息,基础了解够用了。

有时想有一个app能贯穿行前行中,至少在当地随机应变时能有底气,后来用上梦想旅行app,对我这种吃货和剁手党来说是个好帮手。旅行前用它一键定制行程,至少能对去的地方有个大致安排。到了目的地后顺手查个附近的美食酒店景点,根据下面达人的点评来选择。最重要的一点app里有很多优惠券,对我这种穷游学生来说省下不少剁手的钱。

柬埔寨-泰国 | 从古往今的穿越
全程陆路的我从 柬埔寨泰国 也是坐的国际大巴, 暹粒曼谷 的直线距离在地图上来看不远,注意,只是直线距离!
暹粒 大街上有很多travel agency,价格稍有不同,需要比价,但最后比了半天,还是路上认识的朋友买到了8刀的票便随了一起,就这2刀的差价和时间段也是够折腾的。

大巴下午一点不到先开到 波贝 口岸,拿好全部行李下车,因为过境后需要换车。一车的人先出境,不得不说,这一车人除了我们四个 亚洲 人,其他貌似都是鬼佬。我的 泰国 签证是事先办的,所以就走常规 通道 ,明明人不是特别多,也是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对……我们要习惯 东南亚 的慢节奏……过境签的参看二楼,过境后已是下午两点半,然而并没有索贿。

出境后,换上小型的面包车,虽说小型,却挤了十多个人和十多个登山包行李箱,我和朋友两个跟司机挤在第一排, 泰国 是靠左行驶,一开始还会有点不习惯。中间停了个7-11,说好停20分钟,一停就是一小时。就这样从早上8点pick up,一直到晚上7点才到了考山路,这得多拜 曼谷 的堵堵堵所赐……

曼谷|暹罗之爱,堵城之燥
当我踏上前往 泰国 的大巴时,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之后会在这个国家呆上一个月之久,回忆最初的计划,也只列了 曼谷芭提雅清迈 这三个地方,有时和一个国家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中天海滩
还记得初到 越南 时迎接我的是淅淅沥沥的小雨,之后就再无雨天,直到我初到 泰国 ,做梦都没想到这个炎热的 东南亚 国家,迎接我的竟是一场倾盆大雨……

暹粒曼谷 从地图上只需要五个小时左右车程,然而 柬埔寨 这边的路并不好走,早上八点左右出发,一路吃饭、过关,加上在 泰国 境内加油站的711等加油等换车等了一个多小时,即使颠簸在 泰国 许久未见的柏油公路上,抵 达曼 谷已是大晚上。然而最坑的是,还是在 曼谷 市区堵了一个多小时,眼见目的地只有七八公里远,坐在拥挤小巴的第一排,早已被眼前的拥堵闹到没有脾气了,最终从 暹粒曼谷 花了11个小时。

没有wifi、没有电话、没有泰铢、没有订任何住宿、也没有地图,有的只是一同从 柬埔寨 搭伴而来的三个汉子小伙伴。考山路路边没有免费wifi蹭,为了找住的地方,进了家餐厅,菜品相比我之后在 泰国 吃的奇贵无比,而能上网的时间也限制在一小时。

加载完地图定好位,再无赏味之心,便在考山路街头附近寻找其住宿地址,也就是这一会功夫,倾盆大雨顷刻而来,带着各种家当的我们慌不择路连忙躲进路边的711。电闪雷鸣,滂沱大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没想到 泰国 的第一天就将成为落汤鸡。

如果只是我一个人,我恐怕会一直等在711等雨停,因为没有雨伞(掉在 越南柬埔寨 的大巴),也没有钱,身边的 萨瓦 迪卡们也听不懂英语,身上背着各种包。这种时候就会发现,有个汉子也比自己是女汉子强啊。庆幸的是,我并不是孤单一人,眼见时间越来越晚雷暴雨也不见停,同行的两个小伙伴义无反顾冒着大雨出去找住宿,我能做的也就是看好所有人的家当。虽然我是一个人出来,但我也感恩能有缘在路上结伴的小伙伴,虽然这缘分可能只有几天,但异国他乡,便已足矣。

住宿找到了,可雨依旧下个不停,此时已在便利店呆了将近一个小时,如此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忍过路上十分钟的狼狈,便能尽早舒舒服服躺床上,披了件并没有卵用的雨披,纷纷冲入雨夜中。

这是一家 中国 人开的家庭旅店,在这里我第一次听说了 苏梅岛涛岛 这些泰南的岛屿,促成我之后也踏上了这一个个小岛,开始半个多月的海岛穷游。

大雨过后转而阳光灿烂,看见阳光,心情也跟着舒畅,可这明媚阳光也伴随着我们在这座堵城一天的拥堵。因为与其中一个小伙伴的路线不同,所以也就在旅馆因此道别,剩下的我们仨人为了换钱,从考山路坐公交到暹罗广场,这一坐便深刻感受到堵城名副其实的堵,6公里的路堵了一个多小时,睡一觉起来发现自己还堵在中央主干道上,暹罗广场近在咫尺,走路都比坐车强。

四面佛就在暹罗广场附近,地理位置的优越导致信佛的 泰国 人很多来这里拜一拜,围绕四面佛走了一圈,幸好,当时并没有爆炸。

四面佛
我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要去它大学看看, 越南 柬埔寨 都错过了, 曼谷 作为国际大都市不能错过它确实不错的高等学府, 比如 坐落在市中心的朱拉隆功大学,自从开始毕业旅行,便好久没有感受到此般青春气息,在校园里随意逛着,坐在别人学校家的学生餐厅里尝尝 泰国 学生吃的东西,和 泰国 导师在树荫下聊聊天。眼前是别人家的校园,但心里想着的还是自己母校,趁毕业前一定要再好好看一眼自己的大学,享受下所剩无几却又无比美好的学生时光。

朱拉隆功大学
[p=28, null, left]按照 泰国 导师的指引,我们坐上了前往东站的公交车,本想着一个小时怎么着也能到了,可堵城再一次颠覆了我的三观,在 曼谷 堵城面前, 北京 三环内的堵根本是小巫见大巫。眼见着太阳都快落下了,我们却还堵在公交车上,怪不得 泰国 有些公交免费,实在是挪不动几米啊。当即我们就下了公交搭BTS,票价那叫一个肉疼可好在速度够快。

芭提雅|流连于秀场,狂欢在小镇
第一次听到 芭提雅 ,是在泰剧里,通过泰剧知道 芭提雅曼谷 人的后花园,2个小时的车程就能脱离堵城,到海边度假。可对于外国人来说,这里狂欢的意味要比大海更为深沉,天朝人喜欢扎堆在人妖秀、水上市场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Pattaya有三个著名海滩,北部是度假酒店海滩,唯有这里的海滩还能看看。中部Pattaya海滩是天朝游客最爱聚集的沙滩,但面积较小,可想而知人口密度。南部的Jomtien Beach多是鬼佬,少见天朝人的影子,恰好我后两晚的住宿都在这旁边,便终于能在 柬埔寨 的暴晒后好好下个海。不是我崇洋,但中部的海滩在天朝人的拥挤下实在过于嘈杂,相较而下南部就清净得多,而我也不太喜欢享受大海的环境是吵闹的。

中天海滩
前面也说过, 芭提雅 的海水在泰南这带并不出彩,特别的在于它的两场秀,人妖秀,在 曼谷 时便通过强大的某宝预定了当晚的人妖秀,以窗口普票的价格拿到vip票,所以知道为什么我们这么赶着去 芭提雅 了吧。可偏偏事与愿违,私人小巴把我们停在了大马路上,距离秀开场还有一个多小时,地图显示还有四五公里,走过去嘛怕走错路,拦车嘛并没有这么多打的的钱,只能随意坐上一辆方向相同的双条车,眼见偏离目的地方向便跳下车再拦了辆小tutu。

芭提雅蒂芬妮人妖秀

刚到秀场正好赶上第一场秀结束,人妖们都出来拉客合影,是真的拉客合影。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观察起人妖,大长腿大胸,翘臀俏脸,再搭配夸张的礼服和浓烈的彩妆,我不禁从上到下打量了下自己,我还是个女的嘛!人妖们一个个如同洋娃娃一般,而其中几个变性变得更有姿色的,更是合影的宠儿,如果不是他们一开口就破了功,还真难以想象这些洋娃娃竟是男的。

人妖秀考虑到很多天朝子民莅临欣赏,加入很多 中国 元素,还有一些 中国 歌曲。人妖秀不允许拍照和摄影,会有专人巡场检查,一旦发现罚个2W泰铢也不是开玩笑, 泰国 这方面的版权意识确实挺强。整场人妖秀就是一场无声演出,全靠BGM,因为人妖们变性但并没有变声,所以一开口就破功。场面上再多的光鲜也掩盖不住人妖这个职业背后付出的巨大代价, 泰国 人妖打小就开始吃抗生素变性,而往往成为人妖的孩子家里都是非常贫穷,所以才会选择这个短时间内高收入的职业。可由于体内长期的激素蓄积,导致人妖们的寿命很短,就像是拿命在换取家里的好日子。所以也就能解释为什么他们在秀场外如此积极热情地拉客合影,一张合影40铢,乐观的话还有小费,每天晚上有两次这样的机会,半个小时内拍得多挣得也多,这是他们唯一不会被抽成而完完全全靠自己挣来的收入,想想还是有点悲哀。

虽然有提及要禁止人妖这个职业,但在 芭提雅 这个以人妖而闻名的小镇上,脱离人妖,旅游带来的收益便会减少一半以上,如此的循环,真不知到底是恶性还是良性。

看完人妖秀已十点多,在秀场门口再看一眼热情合影的人妖们,便离开去找住宿了。由于来的匆忙,没有订任何住宿,而 芭提雅 中心地带的住宿直逼200rmb一人,这对于我们穷游的仨人来说根本就是天价,而且在我们的惯性理解中, 泰国 的住宿50一人不能再。唯一达到我们这价格的Hostel距离秀场有三四公里,大半夜也不敢随意搭车,我们决定步行前往,摸黑跟着导航走。走小路都是狂犬吼叫,走大路却要绕很大一段路,就算身边都是两个汉子,也不敢朝乌漆抹黑的小路走,在大路上走了两个小时终于找到旅馆,一顿讨价还价未果后,我们找到对面的旅店,终是以一人70的价格住进了标间,此时已是凌晨一点多……

凌晨两点睡下,清晨五点半起,作死的我只是为了看场日出,褪去夜晚狂欢的痕迹,清晨的 芭提雅 回归到宁静的小镇。刚出门时,天色渐暗,整个小镇还在沉睡中,走在路上还挺佩服自己如此有精神。不多会,天边渐渐露出了鱼肚白,路边的当地人也抖擞起精神开张做准备。看着Google map,寄望于能一路走到最东去寻找最佳日出点,但在最东边被拦了下来,却因此偶然走入一家海边度假别墅区。由于天色还早,我一路畅通无阻就走到了酒店的私人海滩边, 芭提雅 质量最好的海滩隐秘于此,若不是清晨前来,可能我也就看不到 芭提雅 最棒的沙滩了。可惜这里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日出点,为了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刻,我在私人沙滩这并没有做过多停留,转而又去寻找最东点,发现了又一日出点: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