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天使之城下,是那魅力四射的人妖(66天毕业东南亚行之曼谷&

刚到码头那会,太阳已升起在海平面上,很可惜没有看到全过程。码头上走过三三两两的当地人,我猜是在为新一天的出海打渔做着准备工作。我就坐在码头旁边的石墩上,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讲真,那时候真的很困,但再困,我也不想错过一个小镇苏醒的那一刻,那是很多人感受不到的宁静。许多人都偏爱 芭提雅 深夜的疯狂,而我独爱这份清晨的气息。

一个回笼觉过去又打满了鸡血,前一晚只是在北部海滩这将就一晚,终究还是得住到交通便利的中部,也就是在这转移间,我们摸清了 芭提雅 双条车的套路。双条车,即 芭提雅 的公交车,由 皮卡 改造,车票不论距离一律10铢。 芭提雅 整体成南北狭长走向,也就是说要逛遍 芭提雅 ,绕一个长方形就足够,即使你不知道双条车的起始站,在地图的指示下只要方向对了就能猜到这辆车会开到什么地方。前一天我们被双条车各种坑,熟悉地图和游戏规则后就跟当地人一样看准车直接往上跳。

中天海滩
芭提雅 有个著名的 中国 式景点:水上市场,从里到外充斥着满满的天朝山寨气息,从小贩到文字全都是中文伺候,身边经过的是 中国 大妈旅游团,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让我一点都不想说中文,我真的出国了吗?大概也只是为了来尝一碗芒果糯米饭,谁叫我又是芒果控又是糯米控……这里的菠萝蜜糯米饭颜值也颇高,长得像件艺术品都不舍得开吃。搞笑的是,我甚至听到一个大妈喊我钱都花不光,摊手+翻白眼,我只能客观地说,这里的水上市场就是为那些人傻钱多的 中国 人所建的景点。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芭提雅 并没有什么景点赶,一些旅行团的标配郊区景点对我没有吸引力,睡到自然醒,连着两天到同一家只有local people会去的路边大排档解决早中饭,随便逛逛就一头扎进大海深处。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发发呆,往来的小贩兜售着诱人的食物,鸽子齐刷刷走在沙滩上,这才是人过的生活。头一次泡在海里看日落,余晖洒下金灿灿的光芒点缀在起起伏伏的海浪上,在 柬埔寨曼谷 的暴走后,难得 芭提雅 的节奏悠闲了下来。

中天海滩

曼谷|再回堵城,一堵再毒
作别小伙伴,我一个人踏上了返回 曼谷 的大巴,清晨的 芭提雅 真是有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反差感,谁能料想几小时后,这里就又将变得娱 乐至 死。至此,从 河内芭提雅 为止,我暂时结束了搭伴的流浪,回归独行,谁知道什么时候又会结伴呢?

刚到 曼谷 ,不出所料,又堵住了。一路磕磕盼盼回到考山路,接连逛了几家travel agency确定了当晚去 苏梅岛 的车船联票,因为正值满月节,票价都有所上涨,而我当时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满月派对,只是因为听了 曼谷 第一晚青旅小伙伴的三言两语,便决定去苏梅。

琐事解决,离出发还有一个下午的时间,决定去全 泰国 最大的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逛一圈。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又被 曼谷 的公交给坑了,明明说好的直达乍都乍,可是却在半路的火车铁轨旁停了下来,看情况好像就是终点站,真不知道是google map的问题还是公交本身的问题。但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鬼地方,买了手机卡却没装的我只能靠缓存的地图和定位来确定位置和距离。

此时的位置离乍都乍也就三公里,这么尴尬的距离和地方也并没有公交可以坐,所以决定不行前往,一度走在无人的高架桥下、小巷中,附带翻栏杆穿草丛走错路,艳 阳高 照下走了一个半小时才终于见到人的气息,也就是空前规模的乍都乍市场,这里就是一个没有你买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的市场,而且大多数价格都很低廉,随便买着玩还是挺不错的,可就是太!大!了!大的我根本绕不到头,还差点找不到出口一直徘徊在原路返回上。

为了赶去苏梅的车,只在市场里匆匆逛了一个小时便离去,毕竟不是坐直达公交而来,所以并不知道有什么车可以回考山路,就一个劲地问路人。车站里的路人被我问了一圈都不清楚有什么车去考山路,但我偏不信这个邪,这么有人气的两个地方怎么可能没有直达车。此时天公也偏偏跟我作对,屋漏偏逢连夜雨,让我更担心无法赶上去海岛的车。

我一直相信一切都有转机,所以我最终还是问到等到那辆救命公交,此时距离开车时间只有不到一个小时,而我的行李还在青旅放着,公交也堵在解放碑那,旁边的 泰国 大婶也一直安慰我快到了快到了,考山路近在眼前。一阵煎熬过后,下车一路狂奔,告诉agency的人给我15分钟去拿行李,她竟轻描淡写地说了句ok。最后带着笨重的家当拦了辆突突,走了左后最艰难的一公里,终于赶上大巴。不知是不是因为太匆忙,工作人员帮我戴上了去 涛岛 的手带标识,跟着一队去 涛岛 的鬼佬上了大巴。

没有赶上我原本的大巴,但我上的这一辆,却在冥冥中改变了我的未来……

芭堤雅四方水上市场
这辆误上的大巴到底改变了我什么呢?敬请期待 涛岛帕岸岛苏梅岛 三岛 合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