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上)

发表于 2020-3-12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即便已是八月,清晨的 伦敦 还是透着一股凉意,骑着自行车穿梭在肯辛顿街区,英伦建筑一排排从身边经过,红砖白瓦,诉说着这里古老的故事。沿着海德公园一路骑行,与公交车抢车道,一到转弯就被快速变化的红绿灯给看傻了,只得跟着身边驾轻就熟的鬼佬自行车手过马路。30分钟的路程,比我在国内骑1个小时还累,还了车瞬间有种解脱的感觉。

惠灵顿 拱门步行而过,来到 伦敦 的第一站, 白金汉 宫,这座坐落于海德公园和圣詹姆斯公园之间的王宫,是 英国 君王至今仍在使用的寝宫和办公地,地位相当于 北京 的故宫。当然,供游客参观期间女王,并不在此,若宫殿上升起的不是 英国 国旗而是 英国 皇家旗,就代表女王在宫内。本以为可以看到神圣的换岗仪式,不料八月的换岗仪式只在奇数日进行,出发前可关注官网。

白金汉宫
参观时每个人都会配一个多语种语音导览,全程不允许拍照,除了保护,许是让我们真的去认真了解王宫的历史。共有17个展厅,从四合中庭开始,走入接见了多少领导人的大殿,在炫目的吊灯下听着王宫和 英国 历史的渊源。宴会厅是女王的主场,也是女王时尚的秀场,满满当当摆放着伊丽莎白二世在出访会客时各种各样的衣着、帽子和配件。 英国 是当今时尚的发源地之一,离不开女王对于时尚的重视和扶植,而女王的时尚离不开帽子。以前从电视上就发现女王对于帽子的热爱之深,在展示的众多女王服饰中,帽子更是单独开出一块展示区域,展示了女王帽子的时尚演变。

发表于 2020-3-12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更多的细节还要待大家自己去发现,毕竟里面的内饰不是亲眼所见,便无法想象那般精致富丽。走出宫殿后已到中午,绕到正面想好好看一下宫殿的宏伟,发现参观的队伍已排起长龙,不禁感叹看景点得趁早。

白金汉宫
白金汉 宫正门面对的是 维多利亚 纪念碑,踏上纪念碑广场是拍摄宫殿的最佳角度。纪念碑和宫殿前的马路也是换岗仪式一部分场地,虽然当天没有看上,但滞留 伦敦 后的一天正好是奇数日,便弥补了遗憾。至于为何滞留,看到后面你就知啦。

发表于 2020-3-12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白金汉 宫的换岗仪式在11:30正式举行,持续半小时,但得提前一个多小时到才能占个好位置,否则只能一尝被人群淹没、明明皇家卫队就在眼前但就是死活连头都看不到的滋味。或者带个自拍杆,反正人群中长满了自拍杆,多一个也戳不死人。我就看到一哥们把自拍杆拉到最长,伸到最高,从手机屏幕里看实时直播。一到换岗时间,宫殿前、广场上就挤满了各种肤色的游客,骑着马的警察维持着秩序,顶着烈日、闻着汗臭、伸长脖子挤在人群中看几个身穿红色军服、头戴黑高帽的士兵和乐队走来走起着实有点难受,唯独觉得换岗音乐还真的挺好听。

白金汉宫
离开这片人山人海,我已经找不到巴克莱租车的地方,好在 伦敦 西区的景点距离都很近,步行便能前往,便穿过圣詹姆斯公园前往特拉法加广场。草坪上坐满了来野餐来放松的人们,在这个都会市中心的公园内,野生着各种鸟禽与人类和谐共存,我也羡慕着它们,安然坐拥全世界最黄金地段的豪宅。

发表于 2020-3-12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在圣詹姆斯公园旁,路遇 乔治 四世的纪念碑。

走过林荫道尽头的查理一世雕像,就是特拉法加广场。作为 伦敦 甚至是 英国 最著名的广场,紧邻国家美术馆的特拉法加始终以一副亲民的姿态吸引着艺术家和人们的光临。成百上千的鸽子环绕在广场中央的 英国 海军名将 纳尔逊 铜像和纪念碑,旧时这里也被称为“鸽子广场”。人们大多坐在台阶上,欣赏着街头行为艺术。一脸懵逼下,我被拉入了一个表演街舞的“小团伙”充当志愿者,一群西方人不挑,偏偏挑我一个东方人的面孔。原来是让几个志愿者做跳马的墩子好表现跳者的腿功,但姐姐心不在焉,一个劲地看着身边的街舞小正太,so cute!

特拉法加广场
Ps花儿与少年的枕头大战举办地正是特拉法加广场。

发表于 2020-3-12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特拉法加再度蹬上自行车沿着查令十字街到了考文特花园,听名字以为真的是片花园,绿草地、白天鹅,直到我在一片喧嚣热闹又充满艺术气息的市场上发现Covent Garden字样,才确信考文特花园其实真的只是一个市场。原本还是 英国 最大的蔬果花卉批发市场,人们在露天广场上喝着啤酒,典型的古 罗马 风情集市因为有了人和啤酒,变得更接地气。在街边点杯啤酒,配着 三明 治,再奇怪的搭配都会被这里包容。考文特花园旁还有个London Transport Museum,喜欢逛博物馆的可不要错过。

发表于 2020-3-12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驱车前往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时一不小心骑过了,直接穿过威斯敏斯特大桥,到了南岸,折回来又是一个坡。西敏区的马路错综复杂,又有很多单行道,搞了好一会才找到停车点,不料车停满了,对路不熟又无法去找另外的停车点。此时有两个很帅的外国小帅哥等在停车点取车,其中一小哥看我一脸懵逼,就说他取一辆车出来,我正好可以还,只是他的卡还未过5分钟,所以要等等,真是把我感动得,其实关键还在于真的很帅,不介意多等会。嗯,这一段的重点就是得到了两个明媚帅哥的帮忙,心情也顿时明媚了起来,而且这是遇到帅哥的开始,终于不是三哥了……

大本钟
矗立在 泰晤士 河畔的威斯敏斯特教堂除了是 英国 君王专属加冕礼堂,更见证了多少意义非凡的王室婚礼和葬礼, 比如 我们所熟知的威廉王子世纪婚礼。错过最后进场参观时间,却有幸做了人生第二场礼拜,顺带免费参观了下教堂内部的华丽装饰。第一次做英语礼拜,讲真就是在练听力和阅读,神父的英语和唱诗班孩子的赞美诗是真听不懂,因为全是把单词黏在一起读,语调又特别抑扬顿挫,只能对着礼拜台本跟着念,有机会可以来体验。礼拜时间:下午五点开始,持续45分钟。

威斯敏斯特教堂

发表于 2020-3-12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威斯敏斯特教堂旁就是议会大厦和大本钟,LP上说周四晚上有议会辩论进行到晚上,于是计划了晚点来,便妥妥被这过期的信息给骗了,议会大厦下午四点半就停止购票。眼看夕 阳西 下,不禁想到去 泰晤士 河上看 伦敦 的日落。又一次穿过威斯敏斯特大桥到了 伦敦 著名地标 伦敦 眼下,这里就是游船和轮渡的搭乘地,后者是通勤船。个人觉得两种船的效果都差不多,便决定搭轮渡,当中还因为Oyster Card钱不多,跑到附近的 滑铁卢 车站充了个钱,见识到 伦敦 最繁忙的车站之一。

发表于 2020-3-12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泰晤士 河的轮渡从威斯敏斯**头出发,一路经过几个重要景点的停靠点,最终驶向 格林尼治 。船行 伦敦泰晤士 河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从古 罗马 时期的建筑,到全 欧洲 第二高楼碎片大厦,回眸望去,夕阳正落在 伦敦 桥上,微微金光点缀着整座城市。

碎片大厦
圣保罗大教堂

发表于 2020-3-12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在塔桥下船,只为欣赏 伦敦 塔桥的夜景和关闸.作为 伦敦 的又一地标, 伦敦 塔桥不但是 泰晤士 河上的头牌,也几乎是 伦敦 最打眼的标志,印满了世界各地的旅游指南。如今站在桥下,依稀还能见到桥墩的岁月斑驳。

伦敦塔桥
根据LP的攻略,关闸时间还早,便去 伦敦 桥和莎士比亚环球剧院逛了下,发现演出票早已卖光。来回 伦敦 塔桥和 伦敦 桥之间是金融区,一路上,一大群职业白领们站在酒吧门口喝酒聊天,场面非常热闹喧哗。之后的几天常常能看到这幅景象,无论白天黑夜,这就是 英国 人的文化,站着喝酒,聚众聊天,腐国人民的生活太扎劲了。

碎片大厦
泰晤士河畔亨利
伦敦 人们的办公室,很多都是这种全透明开放式办公室。

发表于 2020-3-12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等到晚上十点,最后还是没看到 伦敦 塔桥的关闸,倒是把塔桥的夜景前前后后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后来才知道塔桥哪有天天开闸天天关闸的,要看人品,又一次被LP给蒙了。 伦敦 的第一天就这样在新鲜与疲惫中缓缓睡去,熟不知第二天还有更多的路等我去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