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上)

伦敦|暴走伦敦的16小时
对于议会大厦的钟爱源于想摸一摸卡梅伦坐过的椅子,这个帅气的首相在 英国 任性的脱欧后也任性辞职了,也再也看不到他坐在下议院激烈辩论的模样。议会大厦,又称作威斯敏斯特宫,和大本钟就像连体婴一样,是 泰晤士 河旁最豪气的风景线。哥特式的建筑是 伦敦 的浪漫情感,空旷的威斯敏斯特厅还能感受到当年三院激烈辩论的氛围。

议会大厦
大本钟

本来是冲着议会大厦的辩论而来,但由于内部装修,那些个唇枪舌剑的撕逼9月之后才能看,而进来看撕逼大战就无需门票,任何民众都可以进来旁听,就这一点给腐国一个大写的赞。

议会大厦的参观秩序和 白金汉 宫一致,再富丽堂皇的上议院,也无法比拟专程来看的下议院,在这间面积比上议院小装饰比上议院朴素但上演了众多 英国 德云社撕逼大战的下议院,没错,BBC上的PMQ(首相质询)就是在此召开。犹记卡相这个机智的Boy在这间屋子用幽默的话语拆了多少次工党的台。摸一摸卡相当年坐过的绿皮椅,花了20胖子的我心愿就这么简单。

暴走 伦敦 的一天很多是为了把曾经只能透过荧幕看到的场景还原到眼前,不论是卡相的椅子,还是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哈1)、 皮卡 迪利街(哈7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夏 洛克 福尔摩斯的贝克街221号,都是我对 伦敦 ,甚至是对 英国 最初的印象。所以当我站在那些原本离我遥远的场景时,会因为熟悉而激动,会因为更贴近荧幕中的世界而心生迷恋。

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在现实中是隐藏在 伦敦 金融区的Leadenhall Market,当然这里没有魔法商店,取而代之的是 英国 才俊们喝酒社交噶三胡的场所,即使露天或酒吧内有空座,但他们好像更中意在室外站着喝。从我踏进Leadenhall到逛了一圈出来后已接近下午两点,他们该喝喝的还是在喝,有时不禁纳闷,这样站着喝酒聊天,不累吗?应该说,他们早就习惯了。

利德贺市场

Leadenhall Market距离 圣保罗 大教堂很近,步行前往的途中, 伦敦 交易所赫然立在岔路口的中间,左边就是 英格兰 银行。你可以想象古 罗马 的庞大军团穿过这里的情形,因为这里是 伦敦 最具有古 罗马 气息的地方,这样一个小小的地方,就是 伦敦 的脉搏。

此处有大长腿出没!

圣保罗 教堂如雷贯耳,无需介绍,相信大家也对其非 常熟 悉。巴 洛克 风格的圆顶教堂如烈焰中的凤凰涅槃,从 泰晤士 河上便能一窥其华丽的穹顶,走近它,便会被这宏伟的壮观所震慑。 圣保罗 大教堂脚下的人们举着相机,试图记录下教堂的全貌。无论周边交通多么嘈杂,陪伴在这里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在淡定地回忆着当年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在这里的大婚盛典。

圣保罗大教堂

走过千禧桥直奔贝克街221号, 伦敦 的天气说变就变,比起更多的名胜古迹,天气才是我和 英国 人交流最多的话题。

碎片大厦
因为柯南道尔笔下的福尔摩斯,这间名不见经传的小屋和B211号的路牌名成为世人趋之如骛的焦点。说它不起眼,还真的就不起眼,只能容下一人通过的小门、过道和楼梯真是袖珍。二楼是夏 洛克 的卧室和会客厅,比剧里整整小了一号,但壁炉、摇椅、烟斗,都是如此真实,不,应该说是剧更为还原。三楼是汉德森太 太和 花生的屋子,心疼花生的房间小到只能供三两人同时参观。老旧的房子,经过的地板发着咯吱声,总有种人一多房子会不会就塌了的错觉。

贝克街221号的附近有夏 洛克 和Beatles的周边卖,喜欢的可以去逛逛。

福尔摩斯博物馆

除了视觉的熏陶,还少不了声音的魅惑,喜欢纯正英音的我从学生时期就开始听BBC,来到 英国 当然不能错过BBC大厦,尽管这个建筑遭到很多腐国人的吐槽。正如同我跑到 台湾 要去电视台,明知不能进去还是想看一眼,BBC大厦也同样如此,不过BBC以前是有半日游项目的,不同地方的BBC大厦有不同的活动,可以去BBC官网查询,可惜现在 伦敦 BBC的参观早已停止,所以我只能透过玻璃看看里面的大致情况来满足骚动的好奇心。

伦敦 也可称作博物馆之都,街头巷尾林立着非常多博物馆,你可以不去这个教堂那个大厦,但一定要选择一家博物馆去感受古老城市的文化魅力。 伦敦 很多博物馆在周五这天会开放到晚上,所以我算好时间夜游 大英 博物馆。在 大英 博物馆,如果没有事先做好攻略,肯定会迷路,一整天的时间也看不完庞大数量的珍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