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JACK徒步去丙察察

网上流传这样一句话,走一回川藏线这个牛逼我可以吹一年,走一回丙察察这个牛逼我可以吹一辈子,如果真如这个所言,那我这辈子都不别干别的事情了,就一直吹牛逼就行了,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丙察察,这三个字并不是一个地名,是丙中洛,察瓦龙乡,察隅的简称。因为这段公路极度危险,路况极烂,在车友驴友圈中获得了“最难走的进藏线路”的荣誉!

你可以先到大理,然后到怒江的六库,在游览了怒江峡谷、高黎贡山自然保护区、后经贡山、丙中洛、秋那桶村进入西藏

察瓦龙——察隅简易公路09年才贯通,典型的无道班维护乡村土石路,每年通车时间非常短暂,多半时间都是大雪封山,只能依赖马帮行走,沿途食宿困难,补给不便,号称最短、最烂、最新的进藏公路。丙察察线穿越三江并流区域,海拔从几百上升到5000米,所以一路会经过各种地貌和气候,相对其他的成熟的进藏线路来讲,更原始,路上经过的村庄也更淳朴。沿线基本概括了西藏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经典要素,沿途可欣赏到丙中洛、怒江第一湾、石门关、哈达瀑布、通天瀑布、玉立石壁等神奇景观,并可以领略到多民族的风土人情。

JACK徒步去丙察察

察瓦龙到察隅195公里的察察线,需要翻越三个4500~4900米的垭口,还要穿越原始森林、高山草场、乱石区。丙察察公路起点为云南怒江贡山丙中洛,终点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被人们称为第8条进入西藏的公路。这条连接着滇西与藏东南的简易道路,沙砾、坑洼、乱石、塌方、流沙、滚石路段散落全程,这条不是路的路,正是被国内所有越野者封为“最艰难的进藏路”的丙察察线。全程真的可以说是身在地狱,眼睛在天堂。从丙中洛开始,原始风景就开始刺激你的感官了,你的呼吸也会随着车轮的前行而不断加重。

顺着这条新通道,进入西藏后,你还可以游览西藏的察瓦龙、上下察隅、德姆拉山、山下然乌湖、帕隆藏布江、米堆村、米堆冰川、龙亚喊泉、波密、嘎瓦龙天池、嘎龙瀑布、雅鲁藏布大峡谷、边地莲花、墨脱县、仁钦崩寺、嘎朗王宫遗址、嘎朗湖、古乡湖、通麦天险、帕隆藏布江、鲁朗林海、色季拉山、南迦巴瓦峰、巨柏树、卡定沟、巴松措湖、秀巴古堡群、太昭古城、中流砥柱、邦杰塘草原、尼洋河、米拉山、最后到达拉萨!

滇藏新通道,不知如何形容它的魅力。

对于骑行和越野爱好者来说,

没有比这更美更炫更刺激的线路了。

它集原始、美景、远古、幽静于一身!

是一段无法形容的放飞心灵之路!

准备好惊艳的目光吧!

这段路徒步最少十五天,部分地区无信号,朋友们别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