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槟城,给你写的一份私藏旅行宝典-2019年中秋,我在槟城的狂 (下)

发表于 2020-3-13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g自由的鱼 于 2020-3-13 10:49 编辑

(十二)槟城最接地气的周末集市

每逢周末,在SAVV酒店附近都会有一个周末集市,在这里可以接地气地了解 槟城 人们的生活日常,是来 槟城 不能错过的好去处。
吃过早餐后,我沿着ECHO给我的攻略,从SAVV酒店出来,转左大约走200米在第一个路口转左,再往前走大约250米,在第一个红绿灯右转往前走大约200米,右手就是 马来西亚 著名的义香饼店,我先到这里买了一些当地特色饼做手信(伴手礼)。买完手信,我来到了银行街上的 槟城 周末集市。

虽然来得有点早,周末集市的人并不算特别的多,但集市的摊位基本上已经摆好,孩子们已经在集市的一些游戏摊位上玩嗨了。

周末集市上有一个当地的义工组织在现场宣传各种急救知识,不少游人都停下来认真学习。这几年经过不同渠道的宣传,提高了人们对急救知识的认知,所以有这种免费学习的机会,大家都乐意学习了解。
发表于 2020-3-13 10:42 显示全部帖子

在周末集市上一个二手书的摊位,出售的基本上是英语旧书,有不少人经过都会停来翻看,希望能淘到自己心仪的好书。

这里面有你想买的好书吗?

在周末集市上能看到形形色色的 槟城 人和游客,牵手相行撒狗粮的情侣

在吹泡泡逗孩子们玩的家长

小丑打扮的气球手艺人,他的摊位是周末集市里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之一。

跟着主人来到周末集市的呆萌哈士其

周末集市上有许多卖手工艺品的摊位,其中出售这种滕编织的包包比较受游客青睐

槟城 是一个海滨城市,所以用椰子做的工艺品是必不可少

还有可爱的包包和帽子

手工编织的包包

充满热带风情的帽子,好适合戴着在沙滩上拍人像

还有各种特色的小玩意

还有各种手工小饰品

发表于 2020-3-13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在周末集市上有一片空地,地上摆放着一盒盒不同颜色的粉笔,小朋友们发挥着他们的想像力尽情地在地上作画。

在集市上逛着逛着忽然听到吉他凑响的音乐,随着音乐的方向走去,一个本地的乐队在做表演前的热身,接着开始了他们的专场表演。

看着看着表演,隐约听到有狗狗的叫声,原来是从一个爱护猫狗义工组织的摊位上传来的。这个摊位上有很多猫狗可以免费领养。

这些等待新主人的狗狗被关在小小的笼子里,时不时低声吠几下,难道是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是的,我就是被它们的叫声吸引来的

不知是否曾经流浪,感觉这些猫猫的迷离的眼神中带着淡淡的忧伤

发表于 2020-3-13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蹲下身子的我,小狗狗站了起来欢快地对着我摆尾巴

胆怯瘦弱的小猫咪在义工的鼓励下,勇敢地站了起来

好喜欢它肉肉的小爪子

看到捐赠箱前写着:“WE NEED FOOD,PLEAEE HELP”,我把本来计划给刚才表演乐队的小费和身上的零钱都塞进了这个箱子里。
我从小喜欢养各种小动物,现在因为独居在 广州 、因为工作、因为旅行,怕自己不能好好照顾它们,现在没养小动物。 槟城 的这群义工们,默默地照顾这些流浪猫狗,给它们好的照顾,为它们寻找适合的主人,希望我的小小心意能帮助到这些可爱的猫狗们。

周末集市上不能错过的还有各种美食

其中一个趣味雪糕摊位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发表于 2020-3-13 10:4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摊位前一直围着一圈小朋友们在等待店主做他们心仪的卡通人物雪糕。看,一个雪人已经做好啦

一直对雪糕没有任何免疫力的我,本来也想排队买来试味,但看到这么多小朋友在排队,而我又要赶回 广州 的飞机,只好放弃这个念头。不过,我又多了一个下次再来 槟城 的借口。

(十三)美食之都,槟城名片

2014 年旅行杂志《孤独星球》,把 槟城 评为全球最值得造访的美食城市榜首。多少年来, 槟城 因为殖民文化、移民文化与本土文化的传承、融合而衍生了不同的美食:闽南菜、 潮州 菜、客家菜、娘惹菜、 印度 菜、马来菜、西餐等等。 槟城 是一个吃上一星期都不重样的美食之都,嗯,美食是 槟城 另一张闪耀世界的名片。

写到这里再次提醒:到 槟城 旅行一定要约上三五好友,这样才能尽情地吃吃吃。我这次独行 槟城 ,每天都吃得到撑得不行了,也没能试到太多的美食。我在 槟城 ,没有特意网红店打卡觅食,基本上走哪吃哪,感觉胃能装得下美食了,就随意找一家小店进去品尝他们家的特色美食。后来与当地人聊天,问他们有哪些美食特色店推,得到的答案是:没有很特别的推荐,在 槟城 随意找一家店的出品都不会太差。

潮州 煎蕊,在泡冰 里加 上pandan汁做成的绿色米粉,还有煮得透烂的红豆、花生、椰汁、棕榈糖浆,一口咬下去,Q弹的pandan米粉,绵软的红豆、香脆有花生、鲜甜的椰汁 ,融合得刚刚好的味道把我的味蕾 一层层地打开,并让这份味道一直留在我的记忆里,真的太好吃了 。

马来西亚 的白咖啡非常好喝,在 槟城 每天下午走累的时候,我会随意找一家小店,点上一杯白咖啡+一份甜品或中式点心,就是放松的下午茶时光。

槟城 相机博物馆的一楼有一家叫“榴恋天地”的餐厅,专门吃各种榴櫣美食,有榴櫣酥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