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下)

英国湖区
湖区的徒步普遍比国内简单,快的话上下一个多小时就能爬完一座峰也不带停。下山后又徒步了一段,回到 德文 特湖跟前喝个英式下午茶。汗水淋漓过后,有美食相伴,有山水为友,怎一个爽字能形容。

本帖最后由 麻小薯 于 2020-3-13 11:02 编辑

每天早上睁眼就能看见眼前碧波荡漾的湖水、远处连绵不断的山峦和天上千变万化的云彩,小日子过的特舒坦。与天鹅游湖,如雁群自由,在光影幻化中,湖区的壮观与优美让每个到访者一见倾心。
英国湖区
Cotswolds|在田园中做个城市牧民
看遍大都市,想要寻找《唐顿庄园》那样的英伦乡村, 科茨沃尔德 地区便是我们口中一直念叨的 英国 乡村代表。Cotswolds与 普罗旺斯托斯卡纳 一起被誉为 欧洲 三大最美乡村,只是在 中国 ,Cotswolds并没有后两者那么有名,但它英式魅力的精髓让 英国 人视此地为珍宝。Cotswolds并不是一个单独的城市,而是一片区域,分布着许多小镇,小镇上传统的英伦乡间农舍比肩排列,形成了 英国 最美的乡村风。

科茨沃尔德
Cotswolds是我此行意料之外的景点,也是来 英国 前完全没有了解过的地方。原本应该坐上飞机走了,然而火车大面积的延误和停运,我最终折在了腐国任性的火车上,错过了飞机,在 英国 多逗留了3天。

发表于 2020-3-13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白金汉 宫弥补了换岗仪式的遗憾后,我不准备逗留在 伦敦 ,也不想去耳熟能详的 大城 市,那时脑子里只冒出一个想法,想去 英国 的乡村,说的不就是Cotswolds嘛。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买了巴士票,什么准备都没做,就开启了一段未知的旅程,就连住宿也是在巴士上匆忙订的。

科茨沃尔德
伦敦 坐National Express到Cotswolds,一般是买到Chaltenham的票,Cheltenham本身并没有乡村风,就是一个中转站,因为Cotswolds的小镇非常分散,而且镇上的住宿非常贵,一个人过来住别墅也没有意义,因此选择住在Cheltenham来中转到各个乡村小镇。

发表于 2020-3-13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很庆幸我住到了一家非常热心的 英国 人家里,没有了赶景点的匆忙,在 Airbnb 的女主人Kitty家里撸狗逗猫,或是蹭着Kitty的Boyfriend的车去当地的Market逛一圈,又或是听她男票吐槽花园里的鸡不老实,害他总是像卡通片里那样在院子里上窜下跳地捉鸡。PS:Kitty是当地人,男票是 威尔士 人。

Chaltenham Town Center的公交可以到达Cotswolds各个小镇,但班次很少,有时一天只有两班,碰上周日还会停运,而且时间卡的死,一不小心没赶上,那一天估计就废了。所以若不是自驾,说走就走在这里还真行不通。到Chaltenham博物馆下的游客中心拿齐你要去的小镇的公交时刻表,严格根据巴士时间规划好要去的小镇,至于网上给的查询公交时间的网站,反正我是打不开,所以纸质的时刻表就很重要。公交站就是National Express的大巴站:
801:Moreton-In-Marsh、Bourton-On-The-Water
22或21:Broadway

发表于 2020-3-13 11:03 显示全部帖子
Moreton-In-Marsh(莫顿因马什)-Bourton-On-The-Water( 水上伯顿 )- Upper Slaughter(上 斯劳 特村)-Lower Slaughter下 斯劳 特村)是一条线;
Broadway(百老汇)--Chipping Campden( 奇平卡姆登 )是一条线;
因为时间关系而没有去成、拥有阿灵顿排屋的Bibury( 拜伯里 )是单独一条线。

科茨沃尔德
Moreton-In-Marsh的屋舍风格还是稍显中世纪了点,并没有我想象中乡村的感觉,一开始还有点失望。倒是在这里发现了房车露营公园,原来 英国 人度假的方式不是湖边海边,就是开个房车到公园,躺在草坪上晒太阳、吃野餐,和天朝子民这边跑过来那边奔过去截然相反。

水上伯顿 倒是让我开始感受到 英国 的乡村味,这里如同 英国威尼斯 ,有着浑然天成的精致和优雅。用五彩鲜花装饰的百年石屋和两岸繁茂的树木交相辉映,浅浅窄窄的温德拉什河环绕小镇蜿蜒流淌穿城而过,一座座超过200年历史的古老石桥静卧流水之上。游人簇拥在河边,或是在草地上野餐,或是沉醉在温暖的阳光中。LP上这样介绍伯顿的魅力:“当长途汽车于黄昏时分开动后,你仍留在了此地没走”。

发表于 2020-3-13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水上伯顿 不远的便是上、下 斯劳 特两个相邻的小村庄,同样是小桥流水,但这两个村庄比 水上伯顿 安静了许多。精致的下 斯劳 特村有一个小小的乡村博物馆和小商店,许多人会在此歇歇脚,买支冰淇淋甜甜嘴。River Eye岸边是一幢幢鲜花环绕的乡间别墅,每一幢都经过精心装饰,家家门前的鲜花布置都不一样。上 斯劳 特村因为比下 斯劳 特村位置更偏一点,来的人就更少,却反而最能体现出《唐顿》中庄园古朴又大气的气质。除了几个孩子在草地上玩耍,老人们在长椅上私语,只剩下一片静谧的光影。

科茨沃尔德

Broadway小镇的乡村色彩淡雅,生活高贵却也朴实。装饰着花朵的蜂蜜色房屋掩映在山丘之中,四周丘陵起伏,绿树成荫。古老而精致的房屋,宁静的街道,清新的空气,不错,这很乡村。

发表于 2020-3-13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之前在湖区的公交车上听到两个 中国 女生吐槽:同样都是农村,在 英国 的那叫享受,在 中国 的那叫遭罪。诶,可不是,徜徉英伦乡村中,是给人视觉和心灵上的双重享受。

科茨沃尔德
除了田园风光,这里也有很多人文色彩。Chaltenham与该郡的郡治 格洛斯特 比邻,坐公交只需40分钟,这个被称为 教堂城 市的古城因为哈利波特的取景让人记住了这座宏伟的教堂—— 格洛斯特 大教堂,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走廊正是这座教堂的回廊。大教堂的四方顶高高耸立,走进教堂,一派庄严肃穆的氛围回荡在空旷的穹顶之上,坚固的诺曼底 石柱 气势恢宏,和穹顶一起支撑着整座教堂的核心。阳光从两旁高高的彩绘玻璃窗射入,赋予了殿堂神秘而安逸的色彩。

格洛斯特大教堂
发表于 2020-3-13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在Chaltenham还弥补了另一个遗憾,高街所有店铺在傍晚时分都已早早关门,原以为这么快就要回去撸狗了,路过playhouse,正值音乐剧Summer School的开演,弥补在 伦敦 没有看剧的遗憾,二话不说买了票子(才5镑)进场。这是一出由孩子们做主角的音乐剧,讲述着暑期生活中独属孩子的小烦恼。在场的每个人都被 英国 熊孩子们极富感染力的表演和夸张的肢体表情逗乐,或许我们也是在怀恋那份不造作的童真和那段无忧无虑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