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邂逅英伦,情陷英国古典文明与田园牧歌(下)

发表于 2020-3-13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没有钢筋水泥,没有人声鼎沸,漫步在Cotswolds的小乡村间,身边散发的是闲散而低敛的气息。它如同隐密的珍宝,或者它也无意让自己那么火爆。其实这里不适合穷游,就应该选栋乡间小别墅住上几天,细细体会 英国 农村生活。 英国 的最后几天,我被这片迷人的丘陵地区所吸引,被这里怡然自得的氛围所撩拨,或许这就是 英国 田园乡村的魅力所在。

科茨沃尔德
出乎意料地来到Cotswolds,却毫不意外地被田园风光治愈了身心。

发表于 2020-3-13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尾声|邂逅英伦,情迷英伦
终究还是要离开,只是因为没赶上飞机又多呆了三天,却又更加恋恋不舍。当我抵达Victoria车站,拿着前往Gatwick Airport的火车票,置身于汹涌的人群中,眼神里充满了复杂的情感。记忆又回到了数日前:自己站在同一个位置,手足无措,眼神茫然。短短十天,在这个移民人数已快超过本土人的地方,其实还是有距离感。被精致宏伟的艺术包围,古典与现代碰撞,传统和包容并存,有时让你分辨不清身处何时。

我们常常吐槽 英国 就是个大农村,没错,虽然它最早发明了地铁,却仍只有三个城市拥有。虽然它现代文明发展迅速,但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几个 大城 市,还真的就是一片田园乡村。这就是我眼中的英伦风,混合、娇媚,有时像个调皮的孩子捉摸不透,有时像个垂暮老人恬静悠然。

福尔摩斯博物馆

发表于 2020-3-13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随着起落架的收起,再一次腾飞在 伦敦 上空,窗外迷人的夜景越来越小,道一声:Good Night England.

回国后,我恶补了大量的 英国 书籍和纪录片,如果可以,希望不要只是通过福尔摩斯或哈利波特来了解 英国 。多看一些BBC纪录片和人物传记,才能知道,你在 英国 摸过的一砖一瓦背后,隐藏了多少跌宕起伏的故事。

【关于行程】
Day1 晚上抵达 伦敦 Gatwick机场
Day2 白金汉 宫-圣詹姆斯公园-特拉法加广场-考文特花园-威斯敏斯特教堂- 泰晤士 河游船-莎士比亚环球剧院- 伦敦 塔桥
Day3 国会大厦-Leadenhall对角巷- 伦敦 交易所- 圣保罗 大教堂-千禧桥-贝克街221号-BBC大厦- 大英 博物馆- 伦敦
Day4 海德公园- 温莎 古堡-伊顿公学- 皮卡 迪利广场-特拉法加广场
Day5 牛津 大学-Carfex Tower-高街-波德莱恩图书馆-叹息桥- 圣约翰 学院- 比斯特 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泰晤士
Day6 温德米尔 湖-Ambleside Waterhead-Bowness码头-彼得兔世界-桥屋
Day7 凯西克 -Catbell Peak- 德文 特湖-Grasmere
Day8 诺丁山集市- 牛津
Day9 白金汉 宫换岗仪式-Chaltenham
Day10 Moreton-In-Marsh(莫顿因马什)-Bourton-On-The-Water( 水上伯顿 )- Upper Slaughter(上 斯劳 特村)-Lower Slaughter(下 斯劳 特村)- High Street(高街)
Day11 格洛斯特 大教堂-Broadway(百老汇)- Victoria Station – Gatwick Airport
具体的到达方式、门票和开放时间,我会附在景点下方。

伦敦眼

英国湖区
格洛斯特大教堂

【关于伦敦景点】
伦敦 很多景点看时间开放,所以以下所列举的开放时间都是2016年8月实地探访后的时间,届时具体情况都可参见景点官网。

白金汉
到达方式:位于西区中心的 白金汉 宫交通极其便利,住在威斯敏斯特附近的人可步行前往,地铁可坐到Hyder Park Corner或Green Park站。
门票:21.5镑(网上某攻略竟出现了30镑也是无语),可免费领取多语言讲解器。每年夏季特定时间对公众开放,具体时间参看官网: www.royalcollection.org.uk 。若在门票背后签名,门票费视作为donation fee,可在一年内凭签名票免费参观,donation方式同适用于 温莎 古堡。

圣詹姆斯公园
到达方式:紧邻 白金汉 宫,地铁可坐到St.James’sz站。

特拉法加广场
到达方式:从 白金汉 宫步行沿The Mall街或穿圣詹姆斯公园20-30分钟,地铁可坐到著名的Charing Cross(查令十字)站。

考文特花园
到达方式:从特拉法加广场沿河岸街步行15分钟,地铁可坐到Covent Garden站。

威斯敏斯特教堂
到达方式:从 白金汉 宫沿Birdcage Walk或从Victoria车站沿Victoria街步行30分钟,地铁可坐到Westminster站。
门票:20镑,我所在的那个礼拜下午五点均有礼拜,可免费一睹教堂内部真容。
开放时间:9:30-16:30

国会大厦
到达方式: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隔壁,方式同上。
门票:18.5镑,可免费领取多语言讲解器。
开放时间:9:00-16:15,议会辩论参观时间参看官网: www.parliament.uk

Leadenhall Market(对角巷)
到达方式:最近的地铁站为位于 英格兰 银行的Bank Station或Monument Station,下地铁均需步行十分钟。前者沿Cornhill St到Leadenhall St,到Whittington Ave右拐。后者沿Gracechurch St笔直走,Leadenhall Market在左手边。

圣保罗 大教堂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St Paul’s站,下车步行5分钟,我从Leadenhall Market笔直沿Leadenhall St-Cornhill St-Cheapside St步行30分钟到达。
门票:18镑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6:30,周日关闭。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
到达方式:从 圣保罗 大教堂沿千禧桥穿过 泰晤士 河,过桥后往左走一点点就能达到,需时20分钟。最近的地铁站是London Bridge Station,下车后沿河岸走15分钟到达。
演出票:票价从5镑-40镑不等,每日两场,19:30的演出票价比14:30贵,通常情况下夜场Last Minute Ticket才能拿到5镑,需在开演前一个半小时前等着抢票。

伦敦 塔桥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Tower Hill站,下车后从Town Hill St拐向Tower Bridge Rd走8分钟到达, 伦敦 塔就在旁边。
门票:9镑上塔桥
开放时间:4月至9月:00-17:30,10月至次年3月9:30-17:00。

贝克街221号(福尔摩斯博物馆)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Baker Street站,沿Baker Street往北步行5分钟到达。
门票:15镑
开放时间:9:30-18:00

BBC大厦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Regent’s Park站,沿Portland Pl往南步行5分钟到达。我从贝克街221号回到Baker Street Station沿Marylebone Rd向东走到Regent’s Park站,之后同上,需时30-40分钟。
门票:不可入内参观

大英 博物馆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Tottenham Court Road站或Holborn站,步行仅需5分钟。我从BBC大厦靠南的Mortimer St向东一抹黑地走到Tottenham Court Rd向右拐,又一抹黑地走到Bayley St和Bedford Square,Bedford Square以东方向的旁边就是 大英 博物馆,整段路需时45分钟。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六、周日:00-17:30,周五延长至20:30,推荐周五来看。

诺丁山Portobello集市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Notting Hill Gate站(市集最南端)或Landbroke Grove站(市集最北端),步行仅需5分钟。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三9:00-18:00,周四9:00-13:00,周五、六9:00-19:00,周六有古董市场开放。

牛津
到达方式:地铁可坐到Oxford Circus站或Bond Street站,两个站之间就是 牛津 街,著名的Selfridges就位于Bond Street Station附近。
营业时间:大多数店铺周一至周六晚九点前关门,周日晚7点前关门。

白金汉宫

【关于签证】
早有耳闻英签的复杂,只是没想到自己DIY起来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复杂。我没有选择中介代办,因为不论你找不找,终究还是要自己跑一趟签证中心按指纹,很多中介又没有拒签全赔的保证,最后自己DIY要比代办整整便宜了四五百。

早在脱欧前,英签的手续就已简化很多,需要准备的材料也很少。之所以说复杂,只是针对我尴尬的身份,女、未婚、刚毕业工作不久、银行流水难看,就这四个,足以把我的拒签率提高50%。即便如此我还是选择DIY赌一把,至少把真实情况表达清楚,坚决没有滞留的想法, 英国 人那单纯的脑子还是不会放弃挣钱的机会。

官方给出的签证辅助材料就两样:半年内银行流水,在职证明,而我的流水根本不能看,为了充分证明我有资金,我准备了以下材料,并且将所有中文件翻译成英文打印出来:
1我爸的在职证明、水单、营业执照
2本人的在职证明,难看的水单,营业执照,3万的存款证明
3.房产证、户口簿、亲子关系证明(全是复印件)
4.机票行程单、Booking住宿预订单、路线行程单
5.Additional Statement

为了提高过签率,我准备了很多材料,并且所有的英文件都是自己翻译(专业文件网上有模板),还另写了份陈述。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我准备的东西太多?放心只是因为自己的特殊情况,不准备齐全很容易被拒签。一般签证官也不太会看,至少让他看到我的诚意,并让他相信我没有逗留的可能,这就够了。

预约按指纹提前两天就能预约到那天最早一批,取号交材料,为了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拿护照,交了15元短信通知费,按个指纹扫个脸,30分钟解决。虽说官方15个工作日出签,但实际7个工作日就能出,7.14递交,7.25便出签,效率神速。

签证费:818元,准备材料花了5天。

【关于英镑】
英国 任性脱欧,导致英镑跌得惨烈,和银行提前预约一天,以8.71的汇率换得500胖子,然而还是高了,低的时候可以到8.6。事实证明,到 英国 根本无需兑很多胖子,因为那边非常流行刷卡,如果你不是到山沟沟里的小村庄,所有花费基本都能用信用卡cover。

【关于交通】
虽然 英国 人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列火车和第一条地铁,但就城市公交系统而言,也只有 伦敦 最发达,而 英国 总共只有三个城市有地铁: 伦敦格拉斯哥纽卡斯尔

地铁:乘坐地铁成为游遍 伦敦 最快捷的办法,但与之带来的是高昂的交通费,市中心区域的单程票4.7镑一张,人民币得40!所以到 英国 第一件事就是办一张Oyster Card,相当于 中国 的交通卡,随充随走,仅限 伦敦 市内使用,单程票价一律2.4镑,每日有封顶额,貌似地铁每日刷6.8镑就不再扣钱了。不过 伦敦 地铁的计价方式很复杂,又分区域又分高峰非高峰,懒得研究的同学买张Oyster Card刷就对了。Oyster Card在各大主要的火车站和地铁站都能购买,押金5镑退卡时可归还,每个地铁站都能充值,可现金可刷卡,很方便。

上图是清晨5点魔都地铁,下图是清晨8点 伦敦 地铁,自行感受下。

公交:每个城市都有的公交体系,但繁华程度还属 伦敦伦敦 有着 英国 标志性的红色双层公交车,驰骋于 伦敦 古老的街头巷尾,还被做成了周边纪念品。同样用Oyster Card每次单程一律1.5镑,每日单乘坐公交的封顶为4.5镑,所以如果一天要乘坐三次以上公交车就很划算。但 伦敦 中心地带的公交车赌到你抓狂,并且小站特别多还会绕圈圈,下车前一定要按响Stop按钮,不然司机就直接开过去了。 牛津 、湖区的公交车间隔都在15-30分钟,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表,一般小地方的公交车到达和出发时间都很准时,错过一班要等很久,甚至遇上周末就没有车。

发表于 2020-3-13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自行车:如果觉得公共交通都很昂贵,何不试一下 伦敦 的巴克莱自行车,只需一张信用卡,24小时内押金2镑,每骑30分钟内归还则免费,超出半小时收取2镑,适用于短途,利用得当,一天只要花2镑就可以逛遍 伦敦 的中心区。但要注意找停车位,巴克莱自行车有专门的停车位,有时在中心区域很难找,眼看就要超过30分钟还没找到车位就很麻烦。如果找到的车位停满了车,记得按一个该区域已满的按钮,机器会给你15分钟寻找下一个停车位。在 英国 骑自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基本都是和汽车抢车道。

火车:连接 英国 大小城镇的便是这一条条年代久远的火车铁轨,或许你还记得哈利波特从King's Cross火车站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搭乘霍格沃茨特快从 伦敦 前往魔法学校,喷发着蒸汽的列车旁是无尽的田野。如果你在乘坐 英国 火车时只顾着睡觉玩手机,那就错过了 英国 最美的景色。在 英国 乘坐火车是最适宜欣赏风景的旅行方式,你可以在火车上发现从现代过度到乡野的变化。

由于 英国 火车的私有化,所以有好多铁路公司供选择,我主要涉及的有Greatwestern、Southeastern和维珍铁路。 英国 的长途火车票最好提前在国内买,不然现场买会差三四倍价格。可以在 www.thetrainline.com 查车站和票价,然后准备好可以支付的Visa卡,到相对应的铁路公司官网去买。只是能不能买到火车票,真的要看国内的网给不给力,我为了买张火车票整整搞了两天,眼看着从湖区回 伦敦 的票价涨了12镑……

英国 火车票的种类也是复杂,按时段分为Anytime、Off-Peak和Advance,Anytime按字面意思就是任何时间乘坐都可以,票价最贵;Off-Peak是指非高峰车票,比前者便宜,但只能在非高峰乘坐,一般是早上九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和晚上七点之后,各家公司的非高峰时段不一样,要视具体情况。Advance就是提前票, 比如 我在国内提前订的往返湖区和 牛津 的车票,票价比较不稳定但还算便宜。另外省钱的方式就是订往返票, 比如 伦敦温莎 的Single要镑,但Day Return(当日往返)就是10.5镑,相当于返程票白送给你。当然还有次日返回和三个月内返回的票种,价钱又是另外个算法,总之就是很复杂。

最后要称赞一点, 英国 的火车大多数不检票,闸机口也是开放的,这意味着买票上车全靠自觉。在我乘坐的十趟火车中,只有一次从湖区回 伦敦 的车上被检票。这一点我不得不佩服 英国 人的素质,在没有查票检票的情况下还是自觉地买票,不存在侥幸心理,绝对罚到哭。

除了火车, 伦敦 市区的很多火车站有着相当的历史,内部风格迥异,最著名的King’s Cross火车站因为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而爆火。等火车时,也可以打发时间欣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