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路况:不难
天气;阵雨
花费:12.70+1.70+65=79.4  折人民币397元
住宿,超市一个放纸箱的小房子

马丽亚岛距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东岸6.5公里,需要坐船,早晨八点上班开始卖票,票价45美元,行李不管大小论件收,一件10美元。想在岛上停留或者搭帐篷要告诉导游一下,导游好把船票时间改一下,因为买的是往返船票,帐篷不能乱搭,有指定的地点,岛上什么都没有卖的,自己提前备好。早晨六点半到达码头,看船上有人在清理东西,我走向前询问有去玛丽亚岛船吗?票价多少?八点上班开始卖票,票价40美元。
等到八点开门开始买票,船票45美元,车10美元,装备多收我20美元,砍价装备收10美元,继续砍价时,过来一对夫妻长相像亚洲人,她们准备买票,女的会讲汉语,了解情况后充当翻译。
我讲能不能少些,车己收费装备不收费可以吗?
她讲不行一分不能少,快买票吧,船马上要开了要不来不急。
多少钱?
95美元一分不少。
刚她收65,怎么现又改成95了,不去了,辛苦你了,谢谢你!说完就走。
准备推车走,女士喊住我,停车费30不收免费送你,还去吗?这时售票员递我一张卡,女士接过去,放在椅子上让我拍照,拍完照她直接把卡放在自己包里,让我去交费。
她是自驾过来把车停在码头,准备在岛上停留两天,后天才返回。
我不会英语,到底这张卡是做什么用的?是停车收费卡?还是每个人上岛必须买?没有搞明白,当时我内心特别不是兹味又讲不出,表面还要违心讲,真是麻烦你了,谢谢你的帮助,上船后她把我介绍给她的朋友,并接着讲我心就是软,看到谁有难就想帮,经我帮助她省了买票钱。

我一辈子就吃嘴上亏得罪不少人,喜欢直来直去不会拐弯,有什么当面直接说,人经历坎坷多了慢慢就想明白了,既然改不了,眼不见心不烦,要不沉默不在说话,因为太累了。

在国外很多国家收费都会讲,用美元,我都是给当地币,澳大利亚币是一比五,美元是一比快七了。

今天写作看到这卡又让我想起当时情景,特意翻译了一下,是停车通行证。这张卡30美元。

行李和人是分开的,行李有专用的箱子,包不管大小都收费,都贴有封条想混过关难,结伴或者跟家人一起,带一个包就行了。

• 火马 看来出去 华人和亚洲人还没老外靠谱 2021-11-2 20:28
  • gailxiang 超级佩服楼主一个人语言不通在外骑行,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还碰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 30刀的Holiday VehiclePass应该是澳洲的国家公园门票吧,有的按照车来收,有的按照人来收。马利亚岛应该是需要买国家公园门票 ... 2021-10-15 15:23
  • 何妨吟啸且徐行 亚洲人看来不行啊!烦心的是我也亚洲!哈哈哈! 2020-4-27 11:18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何妨吟啸且徐行 还是好人多,在国内不感觉,到国外总会遇到不开心的人和事。 2020-12-7 16:52
  • 襄阳追风 去看一次袋鼠成本挺高的。。。 2020-3-30 13:50
  • 阳光心态123 回复 襄阳追风 不算高,主要是船票。还有行李,船票是40美元,售票处在收五美元,行李不管大小都要收费,想去玩的朋友尽量少带行李。 2020-12-7 16:54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24 09:49 悉尼主要的景点也转完了,准备往机场骑行,离机场不远的地方有个超市面和公园,先去公园看看有烤箱没 ...

有惊无险!福大!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24 10:00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上了飞机空姐送来一瓶水安慰我看看我的表情,想想当时是什么心情。 ...

一天遇到许多坎坎坷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就像一支铅笔,开始很尖,经历多了就会成熟,承受不住就会断掉。所以别去抱怨你经历的种种,学会承受,学会坚持,就能在白纸上画出美丽的风景,有坚持就有梦想!
远山123 发表于 2020-3-26 19:12 有惊无险!福大!

谢谢关注

一看图就知道这里是做什么的。

到天快黑开始下了。
去超市买了些吃的
当我烧水拿饭盒时摔的不成样子,我找人用锤子敲打后这样,因为不平无法烧水,超市没有不锈铜盆之类的,只好买锡纸盒,用是好用,就是不耐用,一次型的。

看看饭盒就知道托运中多暴力,这盒子是放在折叠车的中间,都摔成这样,你想想车会是什么样,因为他们的暴力无知,害苦我了,大的另件几乎摔坏,出门一次不容易,光机票要好多钱,我靠退休金来维护旅行,我的狗狗存放问题,假如这次放弃,可能以后出去机会就没有了。再苦再难一定要坚持,坚持并不等于盲目死撑,用心做事,用脑思考,靠智慧来战胜困难。

行程:特赖厄班纳~R.ocky hills
公里:40公里
路况:平路多,还行。
天气:晴天
花费:5.2+4+2.5=11.7,折人民币58.5
住宿:R.ocky hills免费野营地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不会英语又特别粗心,只看外表,白色塑料盒当是冰激淋,其实不是冰激淋而是黄油,桶装当是平时爱吃的蕃茄面条呢,结果不是,还是买错了。
霍巴特国际机场和朗塞斯顿国际机场直线距离大概是241公里,我是沿海骑就远多了。

黑天鹅
羊群

有时半天不见一辆车,感觉挺安全的,骑起来放松好多,一边骑,一边看风景,风景好了下车拍照,不一样的感觉,别有一帆风味,心情好极了!

这里有的羊毛是灰色的,开始我当是脏呢,就是这品种。
鞋子多的制造成围墙
好有创意小猪信箱,网络属中国最发达,最普及,而一些发达国家网络并没有普及,地大物博,人烟稀少的地方,很多人还保留传统书信联系。

野营地位置

因为是野营地,车来车往,考虑安全尽量选择有树或者有树桩地方搭帐篷安全。
一个人自驾,全副武装,里边什么都有。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这种包装葡萄干超便宜,4澳币一袋二公斤,路上饿了抓点放在面包里当零食吃,路上热出汗多,边喝水,边吃点,也能补充葡萄糖,反正是吃完会再买,钱就是这样省的。

这位大爷和老伴自驾房车,今天我们都在野营地住宿,这是他钩的鱼,正在收拾,一看我拍照很配合,为自己劳动成果祝福。
收获满满的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这是一个景点,好多跟团游的人来这里,拍照走人,可我要在这里住一晚。

只需一份发自内心的微笑,对自己,对他人,对整个世界;一种清淡如水的心态,对苦难,对幸福,对整个人生;

海鸥有一对长长的翅膀,一个尖尖的小脑袋,加上敏锐的小眼情,海上精灵

2019年12月17日 R.ocky hills~ 洒杯湾 第36天
行程:R.ocky hills~ 洒杯湾
公里:120公里
天气:晴天, 中午有太阳,下午特别热
路况:一路还行,就是快到景区大上坡。
住宿:野营地对面,离景区有一公里。

本计划好的线路,因为出发早路好,顺风,看时间还早,又继续往前骑行,到下午三点多时,开始找住宿发现有几个野营地,直接往野营地方向骑行,只顾骑没有看地图骑过了不想再回头,酒杯湾景区是个大山坡特别陟,加上天气热,看时间不早也不敢停一直蹬,感觉好累好热,等骑到第二个野营地,不让搭帐篷,哪继续骑,看路标应该到了,进去一问才知道,需要提前上网订办手续,哪只好放弃继续往前骑,骑着骑着看到有卫生间,进去方便时发现有洗漱间,直接拿洗漱东西和换洗衣服,洗了澡和衣服,准备拾帐篷,看到旁边有人,一打听才知道,从第二个野营地开始差不多都是一个人承包的,需要在网上订,唉真是无奈只好放弃继续往前推车前进,几乎都是大上坡,走有一公里看到一辆车一个帐篷,进去一问还是他她家的,我的天呀!真是一个大庄园主,从十公里开始到景区几乎他她全包了。看看环境就一个水笼头,环境一般,哪我就自己找,直接过马路到对面找个合适地方搭帐篷。

今天起的有点晚了,太阳出来才起来。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弯曲的山路,还好路面相对比较平。

葡萄园

只要留心你会发现,圣诞节装扮还留着。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只要有森林的地方,每天都能看到被车碾压死的动物,袋鼠最多。   路上看到不少动物的**,很少有已味,因为有蚂蚁这清道夫,**清理的干干净净,只剩白骨。
看到这些白骨,让我联想到人类,人活着真不容易,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责任,经历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躲不过的虚伪,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才算剧终!才会落幕!最终变成一盒白灰,活着不易为什么不好好的活着,活在当下,简单的生活,开心每一天。

野鸭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中国城市居民一般把花养在屋子里,美化环境,给家人带来美的享受,我们养花一般是给自己看的。而爱花真切的国外人养花则是给别人看的,把自己最美的花呈献给别人来欣赏。有的会把花都栽种在临街窗户的外面。花朵都朝外开,在屋子里只能看到花的脊梁。

一家酒厂,烟囱造型就是酒瓶

装备重容易坏支架,为了保护车的支架,很少让它支立,尽量靠东西来做支撑。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马勃(灰包菌)【灰包科】,这种长得很像一个大泡的野生菌,切开来的时候像发霉了一样
【中药概述】
马勃为灰包科真菌脱皮马勃的子实体。辛、平。归肺经。
1.清热利咽:用于外感风热或肺热咽痛、失音、咳嗽等证,有疏散风热和清肺利咽之效,如(< 疫喉浅论方>清咽消毒饮)。
2.收敛止血:用于创伤出血、冻疮及下肢溃疡,有止血作用,能止血和促进疮面愈合。取本品粉外敷。

一个人骑行大洋洲(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用了将近四个月

第一个野营地骑过,第二个就是这路标,其实被私人全承包了。酒杯湾野营地是虚拟的,都是收费的。

• 火马 人活着真不容易,复杂的社会,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责任,经历不完的坎坷,越不过的无奈,躲不过的虚伪,忙不完的今天,想不到的明天,最后累死在不知道的那一天,才算剧终!才会落幕!最终变成一盒白灰,活着不易 ... 2021-11-2 20:39
  • 海中帆 这一段文字,暴露了大姐知识分子的底子...... 2021-10-13 20:15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15 09:03

2019年11月18日 春木(sping wood)棕榈滩第七天花费:15[col ...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26 15:52 [2019年12月15日 奥富德~马丽亚岛~特赖厄班纳    第34天公里:8.5公里路况:不难天气;阵雨 ...

去看一次袋鼠成本挺高的。。。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20-3-29 10:15 2019年12月16日 特赖厄班纳~R.ocky hills 第35天行程:特赖厄班纳~R.ocky h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