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萧山云石群山环线

2020年3月14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开展了徒步萧山云石群山环线活动,自驾车出行。    ..
    这条线路目前依然在设卡管控,卡点设在戴村尖山下村的公路上,外村人是不让进去的。我对那一带比较熟,能说出村子里几个熟人,又说了一大堆别理由,才放我们进去,车停在华克山庄对面的停车场上。
    这次活动从早上8点40分上山,经过亿年火山遗址、绝望坡、通天突、雪湾山、老鹰石、小黄岭、船坞山、茶园、穿过铁塔后下山来到骆家舍直坞,然后沿公路返回,下午3时30分回到停车场。这次活动顺时针环线穿越,共徒步15公里,累计爬升1020米。
    萧山云石群山登山线路我行走了十多年,各个上下山通道都走过,这些年随着林道、登山徒步道的开辟,有些老的线路已不能走。这次走的这条线路围绕着萧山戴村镇骆家舍村周边群山的山脊线顺时徒步一圈,穿行萧山第一高峰船坞山(海拨744米)和雪湾大山主峰老鹰石,中途有多条线路可以上山或下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