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苹果眼中的世界——徒步在摇篮山(塔斯马尼亚五)

另外一边则是美丽的湖水和山峦,面对同样的美景,每个人的手机里都是一副不一样的心情。

在荒山野岭别说吃水果,喝着水都是甜的。

更别说来根火腿,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徒步的线路长到看不到尽头,稍作休息,沿着青山绿草中的小道继续前行。

徒步的线路越来越难走,坡度越来越高,甚至出现了这种抓着铁链手脚并用的爬行,而后来开始攀登摇篮山我们才知道这些都连前菜都算不上。

来到一个更高的观景台,在这里停留休息的人就很多了,湖的尽头就是摇篮山,天气和风景都不错,更多的人在此拍照,也有不少人到这里后就开始回程了。

而我们要继续沿着这条看不到尽头的路向迷雾环绕中的摇篮山继续前行。

越往前走越荒野,路旁一个个水坑,树木越来越少,杂草一撮一撮的没有那么密集,取而代之的是很多光秃秃的岩石。

绕着摇篮山走了三十分钟,这感觉太奇妙了,因为第一次看到长成这样的山,觉得特别的壮观和有意思。

因为一直是绕山走,没有找到上山的路,而这条线路上的人真的很少,偶尔有一两个背包徒步者快速从我们身边走过,越来越觉得不对,仔细翻看地图,才发现我们已经过了上山的岔口,走的是需要六天时间才能走完的“摇圣徒步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太沉迷于这片荒野里,享受其中,竟然都没意识到不对劲。

“摇圣徒步道”是塔斯马尼亚最著名的徒步线路,获评为全球20条最佳行山径之一。步道以摇篮山为起点,以澳大利亚最深的湖圣佳尔湖为终点,一路上各种山川湖泊,自然风光非常迷人。徒步线路全长65公里,一般需花费6天时间。步道中有提示牌,但没有任何商店,只沿途搭建了6处大型木屋供徒步者们住宿,每幢能容纳15-36人,因此挑战者们在旅途开始时就必须背负所有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