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通天蜡烛映山红 勇攀高峰赏杜鹃

杜鹃花海山头,可惜飞的太高了,显得花海规模不大,当然实际也不大。

杜鹃花海山头

山顶测绘标志碑留念

我们后队部分队友们拍个合照留念。今天下了车没及时拍大合照,后面不好集中了,失算了,所以这次活动没有大合照。

山顶航拍视频集锦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回望杜鹃花海山头。上山时碰到一家三口,带着几岁女儿,他们不知道环线下山的路,说是跟着我走,下午4点20了,我提醒他们抓紧走,因为他们带着小孩,下山时间会更久点,因为我快一点,我告诉他们碰到路口我会在地方做箭头标识,当然路线比较单一清晰,一般不会走错路。我两年前走过这路,还熟悉点,在山顶碰到其他队的提醒我不要走环线,会天黑,那卖东西的村民也告诉我要3-4个小时才能下到。当然他们说的也没错,不过现在天长了,天黑前下到没问题的。实际后面也是2个小时下到上山时的溪水边,这还在一位美女队友下山很慢的情况下,如果都是经常走山的,1个小时多点下到应该没问题。

回望走过的山头,路线只有一条,路迹很清晰。

路上又碰到一株花。

我一路急下,很快赶上前面先走的队友,有一位女队友经验少点,我一路指引她下山,居然也没摔倒,也是很厉害了。
环线下山的路有很多陡坡急降的,还是要务必小心才行。前面说到的一家三口,我实在是严重低估他们实力,开始我一路担心他们下山会天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等他们,而我又必须和后队队友争取早下山,在下山陡坡路段他们居然赶上了我们,那个爸爸带着小女孩很快把我们摔在了后面,使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下到溪谷这里了,不过前面还是有很多路要走。很多陡坡滑的路段,务必要多小心,尽量找有树的地方,抓住树辅助下坡。

过溪谷,中间的路因为指引队友下山,也没怎么拍照了。

又是下陡坡,幸亏天气好。

过溪水,要小心,石头有点滑的,不过他们也都很厉害,尽管户外经验少点。

回到原路,过溪水,没多少人了。我们6点多点到这里,我是4点20开始下山,没用2个小时。

又回到过溪的地方,队员们应该很兴奋了。过了这个溪水,有三轮摩托在等着,10块一位,满5人就走,我们有两位队友坐了。这三位队友都没坐,加我四人,后面的路好走了,我催他们要加快速度,很快到水库水泥路。
过了水库后,又走了一段,碰到一位从广州海珠自驾过来的,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车搭我们到村子,后排我们挤挤坐了5人,还包括一位深圳户外群的一位女队友,一路疾驰回到石明村,弯道也不减速,厉害的很。聊起来得知那个司机小伙子是个自驾越野爱好者,而且今天过来是从良口镇那边的县道过来的,那个路太难走了,弯道太多,他说就是找刺激,说的我害怕,还是小心谨慎为妙,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比比皆是。

集合后,我们19点左右上车回程,我们中途20点到良口镇农庄聚餐,餐食不错,很丰盛,大吃了一顿,大家都还满意。

晚餐后,我们上车回程,回到广州22点到体育中心解散,大家都能赶上地铁。

号外号外:读者福利,下图是此行队友之一,自己说年芳18,一路喊着要把家里姐姐嫁出去,这样自己可以多吃点独食,好长胖,而且还有多个姐姐,不够还有妹妹凑,记得多主动联系,缘分可遇不可求的。?记得在下方跟帖留联系方式,美女会主动联系,当然什么时候主动联系,这个我也是不知道的。

本游记部分照片来自同行队友的分享,本人借用,在此非常感谢!

通天蜡烛小环线还是非常不错的徒步路线,再加上可以赏花更是非常完美的路线了。建议上山后尽量不要原路返回,人多容易造成拥堵,陡坡上相向而行,也更危险,走环线是极佳的选择,可以看不同的景,感受不一样的徒步经历。上山路段急升坡处也有碎石,注意不要把石头踩下去。

感谢队友的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安全顺利完成此次徒步赏花之旅。

本次活动所用轨迹路线来自于户外助手ID: zs-8455979的分享,在此致以谢意!

----THE END----

支持精彩分享!!!!
精彩好帖,前来顶起
北极冰lxz 发表于 2020-3-16 11:42

过小溪,前队经过时的情景,人太多了,拥堵了。这条小溪应该是通天蜡烛路线的一个地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