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发表于 2020-3-16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木若村的平安客栈

察隅住在如意宾馆
丙中洛→(10km)→秋那桶→(15km)→滇藏界→(28km)→龙布村→(32km)→察瓦龙 出察瓦龙1.5公里后有一个岔路右边到左贡,左边到察隅!,33公里处看到怒江大桥,过怒江大桥不到3公里,再过一个钢架桥,出现一岔路口,向左顺陡坡上山,千万别走右边的大道!!到55公里处,锯木场有小木屋;62公里处有废弃的木房;到了94公里处,就是“目若”村,可选择住宿!出了村庄,直行至山底,沿着左手前行上山,很快就是下坡,下完坡很明显的出现路口,右边前行去察隅,左边是去日东,130公里处,噶达村(这里有卫星电话,也可以住宿),162公里明朗村,过桥以后左转上山,千万别右转去古拉乡了!173公里处,出现一个村庄,接下来整整6公里下坡,179公里处营房,此刻水泥高速路面惊现!!前行几百米三岔路口180KM,右转到然乌,左转到察隅。
发表于 2020-3-16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丙察察线就察瓦龙有不稳定的手机信号外,全线基本无法与外界通联。沿途有两个乡村(“目若村”和“噶达村”)有卫星电话,但必须白天,天气晴好才可拨打,3元/分钟!
在雪山间穿行,体验与世隔绝的蛮荒与苍凉,从察瓦龙乡梦扎村开始,进入让你想象不到的丛林地带。夏季,笔直粗大的高山冷杉随处可见,杜鹃花恣意开放洁白或艳红的高山杜鹃花成片绽放,狂野的泥泞路旁,溪流一路陪伴淙淙作响,此情此景,让身处此地的你不由地有逍遥于世外的遐想。

从察瓦龙乡的目巴村算起,直到察隅县城所在地,有近180公里的路程。一路上,你需要穿过伯舒拉岭的南部山脉,翻越三座海拔超过4500米的雪山:海拔4646米的齐马拉山、4756米的金拉山和4764米的折拉山。这也是一路上高山景观最集中的一段,如果运气好,你在齐马拉山垭口还可以观看到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的真容。伯舒拉岭山脉间有很多深谷和沟壑,每一座山峰每一道沟谷都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景,或苍翠,如齐马拉山下的让舍曲谷地;或苍凉,如齐马拉山顶“天路”的高山漠土与风化石带;或秀美,如目若村、日东村绿毯似的高山草甸森林;或灿烂,如高山峡谷中山坡上开满各色小野花的花海;或清幽,如竹瓦根镇明期村的松萝沟……穿行其间,你可能一天也碰不到几台车,大多数时候手机都没有信号,是否有恍若隔世的幻觉呢?

这一路上的补给点甚少,从梦扎村算起,可以过夜休息的驿站不过四五处。如果

发表于 2020-3-16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你一路上为了拍照和欣赏美景而走得比较慢,谷底,河水潺潺,山边青草翠绿,山尖上雾霭重重,宛若置身于世外桃源。

朋友们都让JACK写攻略,每个季节不一样,现在六月了所有的客栈都开了,所以没有那么艰辛了,JACK补给点为丙中洛,察瓦龙,目若村,察隅县城,村庄补给少。

发表于 2020-3-16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一下啊
发表于 2020-3-16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楼主----------------
发表于 2020-3-16 19:3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0-3-17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JACK-陈 发表于 2020-3-16 11:46 [font=-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