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风雾黄杨山 赏奇石美景

19.4.21 珠海第一峰黄杨山徒步穿越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天气真是多变,本来是计划好去清远望军山看高山杜鹃花的,后面看天气预报有雨没法去了,查了下周围珠海天气还是不错,于是改走珠海第一峰黄杨山,因为上次走过金台寺环线,这次就走西湾村上到金台寺的穿越路线。

20号晚上查看天气预报,21号天气又突然变了,查了多个天气预报,综合分析了一下,初步看情况白天阴天多云,晚上下雨概率更大,尽管也说不准,还是决定去走走,到了地方根据具体情况再说。

体育中心地铁站8点多点出发,一路畅通,时刻关注天气情况,主要关心云图情况,不过云图有滞后,但也能做出初步预测。一路阴天为主,还时不时出阵太阳。高速服务区短暂休息后,10点多下了高速,当时天气阴的很厉害,感觉随时会下一阵,到了金湾村活动场,天气又突然好些了。

我们在活动场休整,拍合照,里面有很多水,估计是早上下过雨了。

我们出发了,这里有个小卖店,可以补充物资。

这里是上山的路,是个台阶,有登山指示牌,上去就是土路小道了。

土路小道,时不时出阵太阳,温度高,山脚没什么风,闷热。

路线很清晰,沿土路小道走就行了。我是一直在后面收尾。

这里是个岔路,直行其实也可以走的通,前面走段右转就好了。这里轨迹是右侧直上了,直上可以抄近道。上去的路不太好走,雨水冲毁的厉害,还有倒下的树挡道。

这里是个高压电塔,我到了后,队友梧桐树继续向上走了,我在这里等vivi和安安,等了好久,天气闷热,走山状态不好。不过这里风大了,由于气温高,其实也不怎么凉快。

等到vivi和安安后,我们继续在这休息会,vivi先上了,我和安安一起走,天气闷热,安大哥状态不好,急升走了一会,果断决定下撤,我嘱咐他慢慢下去,不用急,下去发信息告知我,可以在西湾村找个摩托送到金台寺,下山后得知是有公交直接到金台寺的,1块钱,看来这里交通还是很方便。安大哥慢慢下撤后,我就加快速度去赶前面队友。

山腰看风景,云层比较厚,风声很大,天上风大,云很快被吹走了,变幻的厉害,不过这种情况是不会下什么雨的了。

我们上山没有走右侧机耕路,沿小道上山,这里很多石壁,有点陡,还是要多小心。

快到山脊前队友合照,左到右:阿辉,丛生,阿辉外挂,王老师

队友们,石壁很多,看风景不错。

彬彬,孔,孔的遮阳装备不错,我第一次见这个。

队友们

队友拍合照

王老师,丛生,温馨无限

梧桐树,vivi,这里是上坡快到山脊了。

上到山脊午餐,快12点了,前队早到前面去了。我们后队在这里停下午餐,出太阳了,队友们分享了吃的,感谢!

山脊午餐

午餐后,我们沿着山脊继续上坡,路迹很清晰,大石头多,路好走。

这里是个风景点,停下拍照。

继续上坡,这里有小竹子了,不过路很宽。

前队走过的时候,为一,阿文,木木

过了竹林小道后,视线突然开阔了,这里是个不错的风景点,远处有个小瀑布,风非常大,很凉快。

穿过山凹茅草小道,继续上坡到前面山头,前面山头看着很快,实际不怎么高了。

上了山头后,雾气突然就来了,前队已经走在前面很远了,我们要稍微快点,大风大雾,小道也好走。

这个到了500多米的山顶了,有个信号塔,原来好像是围起来的,从山脚上来一路会看到不锈钢管子,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那管子里面是电线,专门到这里给设备供电的。

山顶这里大风大雾,早到的在休整,我们后面到的没休整,继续下坡出发。丛生,温馨无限,王老师。

风很大,黄杨山顶就在前方浓雾笼罩着。

前方右侧山顶就是黄杨山顶了。下到山凹再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