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剁手节~ 船游江、爬椅岭、马踏草原

东江湖
经过了小船后,原本以为还有免费的撒网,结果船夫们说要看就100块,真的有种被打劫的感觉,民宿老板娘还说一般都有一个在表演撒网,而且肯定是免费的,不想被一坑再坑,我决定回去看youku视频。

继续沿路往上走,沿途的景色还算可行~一些浮桥其实就是用桶子串联起来让人走过去而已,没觉得有太多惊艳之处。

随后重新走回大路上,吃个早餐就往瀑布出发。
因为小东江的观光车其实是有4-5个站的。不过一般第一个站和最后一个站才重要的观光点,也就是2号站和终点站。每个站之间间隔不过2-3公里,总长度不超过12公里。从桥上往上走过来到达马路面就是车站。基本15-20分钟会有班车往返。

东江湖
龙景峡谷
经过了15分钟的车程,终于达到了龙腾瀑布区,这里值得赞美下车上是有暖气的,这种天气还是蛮舒服的。由于我们门票游玩的是A线,岩洞我们就不能去,故不需要排队坐船。

来到瀑布区域前,是一个码头,这边有一个小型的美食区,卖的食物90%以上都是煎鱼、炸鱼,基本就是这种开口鱼或三文鱼。最后砍价30块3大1小,味道还行,如果来到这边也还是推荐品尝,毕竟还算是地道的食物。

由于未能坐船,但雾起群涌,忽见大雾盖东江。只能走去码头最靠边的位置去感受一番。

龙景峡谷

继续进行通往瀑布之路,临近时候会出现一个分叉口,走上则是环绕瀑布走,走下则是前往亲临其境。

终于...果然。。。瀑布现真身,WHT~SO Cool,这是我见过的最小,最没有水份,而且是最没有含量的瀑布。感觉就像再撒泡尿似的。什么,这也能叫做瀑布,什么,这不是小河流嘛,什么这简直就是一跳细细长流的溪流而已吧。okay,我决定还是不申诉,看了那么一眼足够了,坐车返回吧,没什么好眷恋的。

就这酱紫,给个姿势“凸”,打卡结束东江之行呗。(以下省略不下小学生毕业800字的吐槽文)

Part_4:如梦如画~魂牵梦萦-仰天湖
结束了历史网红景点后,三位妹子竟然说,很多人来 郴州 都去吊桥打卡的,于是我们也顺道过去打卡,给你10分钟打(打),请给我狠狠地打(拍)。
喜欢自拍的你,装B的你。切记 郴州 新的网红点,吊桥。你非打不可,非拍不行。真心推荐给装B的给位MM们。

郴州
旅途的意外:
原定最初的计划是前往仰天湖游玩的,但去到那边的时候经过房东的游说,忽然又说想去回龙山,最终经过n多司机的报价,找到了务实的陈师傅,决定还是一切照旧往仰天湖进发。

关于筛选司机的方法:
1、可以通过各种网站(蚂蜂窝、)进行预约。
2、通過滴滴快车直接谈价,(个人比较推荐这种,起码可以会面直接顷,直接砍价)

东江湖景区-仰天湖道路确实挺远的,单程开车需要2小时,不过从仰天湖-高铁站也只需要1小时多点。途中经过大大小小的 盘山 公路,而且气氛都非常低,雾气非常大,人体温度感觉会更低,这种季节建议带上更厚的衣服前往。感受一次如游戏寂静岭般的城镇。
个人感觉公路上雾气、雾霾、瘴气等感觉比东江湖更为值得体验,弥漫在迷失公路,我个人更爱这视觉。

关于仰天湖的一些信息:
1、据说它是最为靠近 广州 的天然大草原,也是离 广州 距离最近能感受到 蒙古 包、大风车等元素的地方。
2、由于仰天湖并未商业化,而且不存在过度开发,只有政府工程兴建唯一的一条山路,基本原生风貌仍保存得较好,不存在浓厚的商业气息。
3、仰天湖海拔1300多米,稍稍比回龙山矮,但仍能在公路上、甚至草原上远远眺望云海(天气足够好的话),但肯定没回龙山那么直接,近距离观看的美。
4、关于仰天湖地区问题,仰天湖其实属于瑶族的地盘,不过时至今日其实也没有怎么区分了,因为毕竟上面也不存在传统的少数民族服饰,但养马为主的商家、村庄里面的人群也还是瑶族的。其地区跟小东江处于的县城并不在同一管核,故很多该县城的人经常推荐去回龙山,并不建议前往仰天湖,因为商业区的划分,过去那边对于他们来说可能没法提供他们县城的知名度和GDP,不需要过分听除他们本地人的一些劝告,还是随心出发。
5、由于仰天湖海波较高,道路尽是 盘山 公路,倘若你不是坐车能手,建议不要吃饱了再前往或者自行准备晕车药等,一并前往的小伙伴真的有一人直接呕吐了。
6、仰天湖临近草原山顶的位置存在多家农家乐,而且都是山上的村民开的,价位尚能接受,其特色为考全羊和干牛肉。
7、仰天湖存在很多野味,不过价格都不便宜,但年中不少本地人在捕抓野味烹饪。其中以野猪最为繁多,当然也有如下图的类似田鼠但又不是田鼠的忘记其 大名 的鼠类,暂称野鼠吧,据说也得70-80一斤呢。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鉴于驱车前往时分并未吃午餐,所以只能忍住肚子在打鼓的状况拖延至3点多才吃上一顿农家乐。
Lunch:
蒜蓉油麦菜 ¥18
炒冬瓜 ¥18
香菇炒肉:¥38
干牛肉:¥80
白发:¥10
Total:164,这里推荐干牛肉,是本地人自己腌制风干的,口感比牛肉干还硬,不过味道尚佳,值得一试,本来还想品尝当地地腊肉,也是自己腌制,不过由于店家的刚吃光了,新的还在炮制腌作中,所以无缘尝试。只能日后有机会再品尝一番。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饭后,继续驱车10多分钟,终于到达仰天湖山顶草原。
We are the lucky guys~! 真的感谢寿星带来的好运气,由于整个 郴州 的天气都不太好,无论从那家天气预报看来,甚至在市区、高椅岭、东江湖都未曾有过好天气,但来到仰天湖简直像换了个城市,换个了天气,当然也换了个心情。
从灰暗阴沉-阳光明媚、继而产生:蓝天、白云、绿草、云海、马儿、 蒙古 包、大风车等七个元素,简直感觉自己召唤了神龙似的,实现了寿星的愿望才有这些美不胜收的好景好色。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以下就是各种网红景色、姿势、合照、单独装、装B照等拍摄的方式和呈现啦。

恰好黄昏将至,那个叫日的家伙刚好最是黄、最亮丽的时分即将到来。于是四人备好马匹,策马追日、驰骋草原。
关于起码的费用和时长:
骑马费用:50一个人,可以自行选马
骑马时长:约30-35分钟,从山顶会骑行至大风车底部,其实也是翻过一个小山丘。中途会停留足够时间拍照,追日、起码、大风车、雾霾等元素都能让你细细拍,慢慢拍,尽情拍。
骑马技巧:
1、一定用手拿好迁马绳,往那边就往那边用力拉
2、想马儿停步的话,则需要用力双手拉住绳子,然后大声叫“御~~!”
3、想马儿快速奔跑感受刺激的驾马驰骋,双脚往马身上一撑,双手用力一戳绳子,然后大声喊出“架~~~!”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此情此刻,这意境必须抓上青春的尾巴,来一个: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追日 成功 后,下一波听说大风车加云海雾海更陪哟~!

来自南方的 蒙古 包,其实跟最原始的 蒙古 包有较大的区别,经过了一众的改造,只是为了迎合南方人。
关于 蒙古 包的资料:
1、住宿费用200一个一晚,里面有两张单独床。
2、洗澡住宿均为公共设施,有否热水不详,但房间里面有至少有灯。
3、晚上天气特别寒冷,但若果夏天时分天气晴朗的夜里,这将是夜观银河的好选择,看看星星,自带小酒上来喝上一杯,无论是朋友叙旧、还是情侣加厚感情都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拼个团友什么的,说不准还能产生一段新感情呢。

仰天湖草原风景区
日,咋们一追再追。对于我自个而言,终于追到一个心仪的“它”(日落)。风车吹着雾气、红焰射入云层、残云形成晚霞、咸蛋绽放光芒。这是一个完美的构图、拥有完美的元素、形成完美的画面、键入了完美的记忆、就此结束这个完美的行程。

最后下山的一点事宜:由于日落后雾气持续下降,导致公路上的道路能见度非常低,一度真的只能开上时速20,而且一不小心就真的会飞出去,这时候选对司机很重要,自驾的话建议真的不行就听下稍等。途中经过见到有两台车辆最终放弃行驶,停在公路上等待云层的褪去再作上路。

后记
如果我之前所写的游记的旅途都称为旅行,那么这次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旅游。
旅行和旅游的区别其实也就是是否有用由于旅行家的心态去探访一些东西。个人认为在我们大 中国 成熟的城市环境里面其实旅游还是蛮不错的,但如果去到小众的地区或者出国的话,还是用旅行家探索、访问、融合当地人文氛围的方式能体验那种本土的味道。
当然,还是笼统说句,期待我们继续下次的旅途。
下一次或者下下次,期待4*2,5*2的画面出现,我想你们都懂我在说什么。尤其游记上提及到的伪闺蜜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