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在京10年,重识八达岭

查看:2085 | 回复:7
重识八达岭
提到 北京 ,便会想到长城,而八达岭长城正是这其中的代表。在京10年,多多少少也去过几个长城,八达岭、慕田峪、居庸关、箭扣……我对长城的理解是:一生必来,来一次就够。
再游八达岭,是因为有朋友说来 北京 一年多还没去过长城,想去圆个好汉梦,不好拒绝,只好陪着一起去。但这次,让我重新认识了长城,确切地说,是对八达岭的秋天有了新的认识。寻觅多年的香山红叶,在 稻城 时错过的彩林,在八达岭的秋天,统统都有……
晚上回来朋友圈发了几张图片,竟然迅速收获了n多赞,比我出远门的响应还要强烈,且大多数是来自 北京 的朋友,可见多数人和我之前一样,并没有完全认识到长城的美,简单记录此游记,起个抛钻引钰的作用,希望更多感兴趣的朋友能够亲自去感受一下八达岭的秋天,相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关于行程
非常成熟的旅游线路了,故只做简单介绍,有问题欢迎留言:
到八达岭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从霍营附近坐s2火车可以到,从德胜门坐877直达公交也可以到。但霍营发出的火车发车时间间距较大,时间不是很好控制,上午最早好像是11:07,所以选择到德胜门坐877路公交,坐满即发车,公交卡单程6元,买票12元,路程大概70多分钟。
提前在网上买好八达岭长城门票,到登城口入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不需要换票。八达岭分两条线,南线和北线,北线比较主流而且有缆车,南线相对路线短且平缓,人也较少,来回大概1个多小时,所以选择先走南线,人少可以多拍拍照,且可以看到北线的全貌,意犹未尽之后再走北线。北线的最高点是北八楼,多数人到北八楼后就选择往回走或坐缆车下城,其实完全可以直接走到北十楼后直接出去,而且最美的风景在北八楼到北十楼之间。
附上部分照片,真实的景色要比照片惊艳太多!美中不足的是, 北京 最近天气不是很好,已经连续多天阴雨,没有阳光,不能完全地呈现此时长城的美,不过也正是因为阴天伴着大雾,这样的长城更多了一丝神秘和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