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国,温柔又灿烂的瘾(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关东到关西日本8天全记录)上篇

此刻正在 科伦坡 回国的飞机上等待起飞,想完成出发前未完成的 日本 游记,机舱外的玻璃上布满突如其来大雨散落的点点雨滴,被夜晚航站楼的灯光映衬地耀眼,好像每一缕水珠折射的光线都能把记忆翻江倒海到每一次这样的出发和抵达里。
突然想到Virus的一个视频片头里写道的一句话,每一个你所未曾去过的地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
对我来说,每一个地方也都是别样的,我不愿错过的,正是我用心去感受去记录下的它们的闪闪碎片。
不论是城市旅行,公路旅行,或是度假休闲的散步之旅,我都希望用心去抓住去体会每一刻的温暖和感动。这种温暖感动,不仅仅来自于未曾出发前就心心念想的风景实际呈现在面前那一刻的喜悦,更多的是能够在某一个瞬间感动我的温情,它可能来自于偶遇的陌生人的一个表情一句话,可能是一片不曾想象的灯火海洋,可能存在于陌生地铁站的等待里,也同样可能是深夜里便利店暖暖灯光下的一碗 关东 煮……它们是让我在日后回忆起这个地方还是会清晰浮现过脑海的那种深刻。

走过很多地方,看过很多风景,遇见过很多人,停下又出发。
有过各种生活,听过各种故事,品尝过各种滋味,相聚又别离。
所以我想,无论走到哪,走过每一步随时可能触碰的心动感受,这是吸引我每一次出发走向陌生地方去惊喜自己的莫大缘由。
对于 日本 ,和很多大都市一样节奏很快,但快捷便利总能在忙乱的生活总带给人舒心和温暖, 比如 发达的地铁线, 比如 在大街小巷都随处可见的热饮冷饮自动贩卖机。接下来我想把我的看到的 日本 带给你。
有人问我 日本 好不好玩,用一句话总结,去之前对于 日本 真的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但是去了后或多或少那里一定有你会爱上的城市。
这篇 日本 游记,有心情有情绪,但更多去以攻略和小贴士为主,因为自己刚开始做 日本 攻略时,从不知所措到完美计划的过程,现在想想也是痛并快乐着。希望能对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有所帮助吧。
关于我自己
新浪微博ID:小圆子圈圈 https://weibo.com/mesue24
微信公众号:quanphotography
微信:qiuyiyuan719 (加时备注蚂蜂窝哦~)
个人网站: www.qiuyiyuan.com
每天都想变成个更好更有趣的人儿。愿能成为自己的太阳。“有梦为马,永远随处可栖”。

感谢您的喜欢和分享。
旅行视频
第一次剪视频,希望表达一种心情,送给对爱有所期待的你,也送给我自己。
(友情提醒:关闭游记背景音乐再打开视频)

樱花渐开,
海湾的风微凉,
东京 铁塔在夜色里闪耀着烂漫的光
.……
这里是三月里的 日本

记忆里最好的风景,
正如我要去遇见的你,
都会是最璀璨又温柔的瘾。
It’s my prayer.
You’re my prayer.

愿你我在云淡风轻的平凡生活里都能去爱,
能被爱,
对爱有所期待,
那应该是最不平凡的事了。

照片预览
长篇大论难免让看游记的你失去耐心,先预告一下我大致走过的人和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