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霓虹国,温柔又灿烂的瘾(东京-京都-奈良-大阪,关东到关西日本8天全记录)下篇

【DAY5 in Kyoto】迷失在京都
【行程】 东京新干 线— 京都京都 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 京都 新‧都酒店—伏见稻荷 大社 —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先斗町

很多人来 日本 ,都一定回来 京都 ,古色古香的 京都 城成为了最 日本 的代表,视线里的风景好像把你带去穿越到江户时代的 京都 。少有 成都 市感强烈的 东京 那样的高楼大厦,这里错综复杂街角巷尾的院落,才会带给我好像是小时候看樱桃小丸子,哆啦A梦境遇感。

我看到别人照片里的 京都 ,有过落樱缤纷,有过黄昏落在清水寺,有过艺妓穿梭在花见小路……似乎每一个地方,每个人来都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风情,不一样的季节带着不一样的心情看到的更是不同。
每每在别人那里看到吸引我去这个地方的一瞥景致时,我便不再会去多看任何关于它的照片和信息,一直的习惯是这样,为我亲身来到这里保留更多的惊喜和神秘感。

我所见到的 京都 ,是走在0度的寒风里手里一杯暖暖的红茶,是枝头 京都 初见的樱花把清水寺映衬地格外好看,是冬末春初依旧清冷的夜里坐在 京都 街头栏杆边看人来人往……这便是我遇见的 京都

东京京都 的最快捷的方式就是 新干 线了,具体交通方式的比较和购买,早最前面干货的交通部分说过,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新干 线去 京都 的路上,经过很多小镇,还有晴天里清晰可见的 富士山

抵达 京都 站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雪,冷空气感觉一下子扎进身体里。

京都 新都 酒店
地理位置很好, 东京 站对面,对于拖着行李箱来去的住在地铁站附近太有必要。

抵达一个陌生城市,出门当然先解决交通问题啦。 京都 站就可以搞定它。

2. 京都 观光一日/二日乘车券(拿地图)
京都 的巴士基本都是240日元(14-5元),地下铁一站就要170日元(10.2元左右),费用实在是蛮贵的,在国内可以乘出租了。一般观光一天下来少说也要一千多日元吧。所以今天就向大家说说 京都 交通一日券和二日券,通票比普通票价来的便宜,一票在手即可随意进出车站,不需每次买票,省时又省钱。使用此乘车券可走偏 京都 市内几乎所有的主要观光地,不知道的不就亏了嘛。在买此券时还会有观光地图拿,记住拿中文的哦。

适用范围:
京都 市巴士全线
・市营地铁全线(烏丸線・東西線)
京都 巴士(以下的车站)
大原・岩倉村松・岩倉実相院・ 京都 産業大学前・一条山・大覚寺・清滝・苔寺站范围内

注意: 京都 市巴士和 京都 巴士是不一样的,乘错车到使用范围外的话可是要另外付钱的。
怎么区分呢,最简单的就是 京都 市巴士是绿色的为主, 京都 巴士是暗红色为主。

票价:
一日乘车券:成人 1200日元/儿童 600日元
二日乘车券:成人 2000日元/儿童 1000日元

贩卖处:地铁站内售票机、市巴士营业所、市巴士•地铁服务所、定期券售票机、 京都 巴士营业所( 岚山 •高野)、观光咨询所(出町柳)、 东京 站八重洲的 京都

有効期間:
一日乗車券 从使用时间开始算,到这天的末班车为止
二日乗車券 从使用时间开始算,到第二天的末班车为止

车站最不缺的就是快速的简餐和拉面,随便补充一点,出发奔向最 京都 的地儿啦。

下面是自己原先修好的和锦字大神修的片片,学习了,which do you prefer?

这样寂静的小路,如果樱花盛开。

去伏见稲荷 大社 的路上,经过很 京都 的火车车轨,画面让我想起 镰仓 海边灌篮高手片头的画面。

伏见稻荷 大社 Fushimi-Inari Taisha

位于 京都 南部的稻荷山山麓,历史悠久。这里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收的农业之神稻荷,香客众多。狐狸被视为神明的使者,因此这里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还有狐狸脸形状的绘马(祈愿牌)。伏见稻荷 大社 除了主建筑物值得一看,还以其后的“千本鸟居”著称。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 通道 ,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这段路程是 京都 代表性的风景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以千本鸟居作为背景的场景。
地址: 京都京都 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路线:
铁路:稻荷站(JR 奈良 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巴士: 京都 市巴士南5路,稻荷 大社
时间:全天开放观光;神社参拜时间为8:30-16:30
门票:免费
网址: https://inari.jp
TIPS:祈愿的主题最好为财运和商业有关的。

伏见稻荷大社
很多人来到这里,大概都在出发前看到过这个场景吧,一看就知道是 京都 的哪儿对吗。

千本鸟居
祈福许愿的摇铃。
我不是个有信仰的人,但每每出游还是少不了去到一些寺庙,为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祈福,也是表达美好愿望吧。每个国度的信仰不一样,对信仰的习俗也有所不同,但是你所看到的虔诚是一样的。有人说心诚则灵,倒不如说当我们有所寄愿,我们会为了实现它而做出更多的努力,那么实现就在不远的将来了。相信吧,相信美好会发生。

伏见稻荷大社
0度的天气,樱花待放,接下来的人们会看到更美好的画面吧。

伏见稻荷 大社 出来经过的一家洒满阳光的花店,很喜欢。

伏见稻荷与其他的点不连在一起,坐公交回道 京都 站,再转车前往清水寺一带,接下来的一路要去的地方就步行很方便啦。

各种石板小路,就代表你已经来到了最 京都 的地方啦。

清水寺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早于 京都 建都,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寺院。位于 京都 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 长寿 、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春樱、新绿、红叶所映照出的清水寺之美,作为 京都 代表性的景致而广为人知。 京都 汉字协会也认为清水寺是 日本 寺庙的典型代表。

地址: 京都京都 市東山区清水1-294
巴士:206、100路,五条坂站
巴士:18路,东山五条站,仅在周六和节假日运行
巴士:207路,清水道站
巴士:83、85、87、88、88路,清水道站、五条坂站
时间:平时:6:00-18:00。
春、夏、秋三个季节特殊事件会开放夜间参拜,详见官网。
12月31日晚上从22:00开始整夜开门参拜
门票:成人:300円(夜间特定参拜 ,成人:400円 )
网址: https://www.kiyomizudera.or.jp/

清水寺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寺庙文化其实兴趣不到,来主要是为了看建筑,推荐春天有清水寺赏夜樱的活动,我来早了一周刚好错过了。这里的樱花满满的寺院,夜晚和着灯火在这样的建筑下,一定很有味道。
我发现我真是各种感慨来早了一周。2015年的春天就是来的特别晚,14年的闰月让农历的节气也推迟了。

出了清水寺,接下来要步行的路,建议跟着google地图,是可以一气呵成的,路线就是最 京都 的小路啦。

TIPS: 我去的天气太冷,天气暖暖舒服的时候蜂友们可以租和服换上,然后穿梭在石板小路,拍照什么都是最美的。另外有 京都 自行车租也可以穿梭在这些小路。都是推荐的方式。

三年坂二年坂
漫步路线:清水寺—清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石塀小路—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清水阪
是清水寺附近的道路,也是清水寺的参道。这条街上有各种 京都 的特产贩卖,如清水烧、果子店、工艺品店等等。

二年坂和三年坂
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 高台 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是 京都 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是与宁宁之道垂直相接的羊肠小路,宁静曲折、隐秘性高,隐藏着数家高档的聊听。春天的夜晚还有“花灯路”活动。

三年坂二年坂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是位于 日本 京都京都 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是 日本 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 东京 的神田祭, 大阪 的天神祭并称为 日本 的三大祭。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地址:625 Gion-machi Kitagawa Higashiyama-ku 京都 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从京阪祇園四条駅徒歩約5分
从阪急河原町駅徒歩約8分
从JR 京都 駅开車約15分
从JR 京都 駅乘坐市巴士206号线至祇園下車
时间:全天。祈祷受理时间:9:00-16:00。
门票:免费
电话:+81-75-5616155
网址: https://web.kyoto-inet.or.jp/org/yas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