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追樱|从伊东到长野,一条小众赏樱路线

源自于大学时代的一个追樱梦,说来话长,直到毕业多年后才开始实现。去年3月底的时候去了一次 大阪 ,赶上了 大阪 些许的早樱。对于追樱之旅念念不忘的我,今年4月的时候再一次飞 日本 ,又一次为了樱花而去。

今年的追樱之旅可以说是非常完美了,从花苞到樱花满开到落樱缤纷再到樱花雪,全都圆满了。短短的5天,在 日本 却经历了几个季节,从晴天到阴天到下雨、下雪全都遇见了。

我的追樱🌸攻略
路线:
DAY1: 伊东 (南 伊东 ——伊豆高原樱并木——城崎海岸)
DAY2:伊豆半岛(大室山——富户——川奈)—— 长野 (冈谷)
DAY3:冈谷——诹访湖——高远城址公园
DAY4:冈谷——松本城——诹访 大社
DAY5: 东京

这次的赏樱路线是一条比较小众的路线,一共5天的行程,选了3个地方:伊豆半岛、 长野东京 ,按照赏樱时间, 长野 应该是樱花满开的时候,然而今年温度比较低, 长野 的樱花刚开,而且还遇上了下雪。伊豆半岛的樱花开得正是最美的时候,晚上下过雨,还遇上满地的落樱。到 东京 的时候樱花基本上都谢了, 东京 的樱花算是完美错过。

交通:
第一天到 东京 机场的时候,在机场买的JR东部五日的通票,14天内都可以使用,刚好包括了我们要去的几个城市,18000日币/张,1000多人民币, 日本 的交通是真心贵。只要是JR的列车都可以免费坐,反正这几天是坐回本了。
进站的时候,会在通票的背后盖章,证明当日已使用。如果坐的是指定席列车,还要在车站换固定座位的票。
买通票的时候记得讲清楚你要去的几个城市是否有通票,毕竟这么贵,不要买错了。

住宿:
4月是 日本 赏樱的旺季,住宿是真的贵,尤其是 东京 的最贵。
伊东 :Higashi Izu Koyoi
一家温泉酒店,日式的榻榻米,房间比较大,环境很好。从地图上看,离南 伊东 站只有2公里多点,然而要经过上山下山的 盘山 公路才能到。面对 日本 高昂的TAXI,我们一开始不清楚路况,拖着大箱子走路过去的,累到绝望。如果要订这家酒店的朋友,一定要打车过去。
不过后面发现,如果去景点的话,住这里不是很方便,建议住城崎海岸附近。

冈谷:Hotel Okuni(Royal Inn Group)
选择住在冈谷的原因,它刚好在我们想去的高远城和松本城之间,交通也比较方便。酒店房间是 日本 特色的小,除了小没毛病,离车站步行10几分钟。

东京 :Hotel Amanek Asakusa Ekimae
酒店在浅草寺附近,地理位置上没有优势,只是比较新,相对来说便宜一些,房间也比较小,不过交通倒是很方便的。

美食:
日本 的食物整体偏咸,要么就是略甜,但米饭真的超好吃。
小众城市自有小众的好,很安静很舒服,不足就是吃饭很不方便。在南 伊东 吃到一家不错的回转寿司,好吃又便宜,一直都念念不忘。

相对于 伊东长野 而言, 东京 的美食真的太多啦,都是在 东京 生活过一年的小伙伴带我去的,一天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吃完呀。
松屋的牛肉饭,24小时营业的一家店,如果时间足够,想把他家的每种菜品试试。

一风堂的拉面,除了略咸,真的超好吃了,汤都是大骨熬制很久的,比之前吃过的几乎没味道的拉面好吃N倍。如果觉得 日本 拉面不好吃,那就是没吃到这家。

乐亭 的烤肉,性价比超高的一家烤肉,人均人民币100出头吃到撑,原汁原味不用蘸调料都特香。

网络:
我是在国内提前开通 中国 移动国际漫游业务,买的是 日本 大包多天流量包。

货币:
在国内没有换钱,到达 东京 后直接在机场的ATM机上取的现金,一共取了20000日元。
秉着能刷卡就不用现金的原则,5天的时间也够用了。

伊东满开的樱花与落樱
成都东京 ,在 香港 转机。到 东京 的时候刚好是早上,没有去 东京 市区,在机场买好JR通票后,直接到 伊东 ,中途换乘了N次列车。
来之前还担心 伊东 的樱花会不会已经掉了,怀着忐忑的心情,没想到刚到南 伊东 站,就看到了满开的樱花与飘落的花瓣,浪漫到极致。

伊东 是一个特别舒适的小城,街上都看不到几个人,非常的安静。如果有时间,还想再来住上几天。沿着路边到我们订的酒店,两旁遍地都是樱花。真的不用特别去找樱花景点,随处都是惊喜呀。

虽然熬了一个通宵航班,虽然拖着行李箱走了两公里上坡路才到的酒店,但是换洗一番又元气满满地出门啦,不想错过这么好的天气与这么美的樱花,因为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雨了。

坐JR到伊豆高原站下车,出来后就是樱并木, 伊东 的绝佳赏樱点,最美的一条樱花大道。

沿着樱花大道往前走,越来越美的一条道路。3公里的樱花大道,遍地都是粉色。刚开始还有一些游客与车辆,越往后走人越少,整片樱花仿佛被自己所承包。

路边有一些小店,还有着很多小型美术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晚,美术馆都关门了。

其实樱并木翻译过来就是并排的樱花树,道路两边全都是并排着的樱花。女生对于粉色是毫无抵抗力的,浪漫到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