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本追樱|从伊东到长野,一条小众赏樱路线

走完了樱并木大道,一直走到城崎海岸,在 日本 每天2、3万步就是这么来的。
伊东 是一个海边小城,走在街上特别的舒服,安静而美好。

城崎海岸站外也是一条樱花大道,刚走完樱并木,就不会有太惊艳的感觉,没有阳光了,但依旧觉得很美,明年还想继续追樱之旅。

日本 每天下午5点之后差不多就没阳光了,习惯了我们西南地区晚上8点才天黑,在 日本 总觉得每天过得特别快。

虽然晚上回去的时候是满天的星空,还抱着一丝希望第二天不会下雨。但天气预报就是这么准,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下过一场雨了,不得不裹起了大衣

伊东 坐公交车去的大室山,没有坐JR。可以说是非常惊喜的天气了,到大室山大雾,啥也看不见,我们果断放弃了上山,但也看到一些人很执着的坚持上山了。

沿着公路往前,在大室山也有一片赏樱地,而且还有夜樱,不过我们到的那天刚结束。

晚上下了一场雨,地上掉了满地的落樱,如画一般。就一会儿的时间,雾气已经飘到了这里,越来越重,只好快速离开了。

从大室山一直走到富户站,小巷子里有着很多小别墅,是我想象中的 日本 乡下的感觉。路过很多美术馆,依旧没有开门。
日本 的治安是非常好的,即使走在小巷子里没有人,但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无意中路过的神祇 大社 ,在伊豆高原的游乐场附近,很清幽的环境。

神祇 大社 门前的也有着一片樱花,飘零的感觉与这片清幽之地恰好应景,被雨水冲刷之后的绿色也更加清新。

从富户坐JR到川奈, 伊东 的每个站差不多都去了,出站后又是一个樱花站台,遇上了下课的学生们, 日本 学生们的制服真好看。

川奈靠着海,一直下山才能到海边。夏天的时候这里还可以潜水、游船,特别惬意的海边城市,不过这个季节还比较冷,海边一个人也没有,等到夏天的时候过来应该会很舒服。

阴天的大海并不完美,要说在 伊东 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见到晴天的海,与 伊东 一定还会再次相见的

长野初开的樱花与樱花雪
虽然 日本 不大,但 长野日本 的中部高地地区,山区的交通有点绕。每次换城市,都是选择晚上坐车,节省不少时间。
伊东 到冈谷,又再次路过 东京 ,换乘了N次列车,5个小时才到。

冈谷在诹访湖边上,就是《你的名字》取景地,但《你的名字》同款地点在上诹访与下诹访中间的立石公园。在坐JR到上诹访,再步行到立石公园,又是一段上坡路,建议打车上山,再走路下山。

如果要走路上山,走公路的话会绕比较远,所以还是建议走小路的台阶路上山,地面上画的白色脚印就是上山路。

其实立石公园就是公路边上的一块空地而已,但很多 日本 人也因为《你的名字》而来到这里打卡,《你的名字》里的系守湖就是诹访湖,夏天的时候这里还有花火大会。

在立石公园可以俯瞰到整个诹访湖,也是最方便到达的一个观景平台。诹访湖四周都被城市所包围着,周围都是密密麻麻的房屋,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从上诹访到高远城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坐JR到茅野,换乘公交直达高远城,另外一条是坐JR返回冈谷到伊那,再坐公交到高远城。第一条路线是最佳的,但时间来不及了,所以就选择路线二,然而事实是,我们坐了一趟到松本的快速列车,中途在冈谷没有停车,只好到了松本。眼看着松本城就在附近,我们怕到高远城时间不够,就没有去松本城。第二天的时候就后悔了,如此蓝的天空,为什么我们没有先去松本城拍拍呢。

高远城车站门口就是一大棵樱花,开的正是最美的时候。

挺喜欢这个小城的,身后就是雪山,路边就是樱花,如果特意来高远城的话,比较建议在这里住上一晚,非常舒适。

从车站步行至高远城址公园也不远,不过是一段上山路。岔路口有分道,一条是步道,一条是车道,还是走步道近很多,上山的路上也能俯瞰到整个小城与远处的雪山,远远的能看到一片一片的粉色。

也说不上原因,公园的海拔没高多少,但城里的樱花开得正是最佳,而公园里的樱花大多还是花苞,但依旧有当地人开始在这里野餐了。

高远城是战国时代,武田信玄的家臣山本勘助所围成的城堡,后来由于废藩置县,高远城被拆除,变成了荒地。据说看不下去的旧藩士们种了樱花,这里拥有着约1500棵特有品种小彼岸樱花,想象一下1500棵樱花全部开放的时候该会是多美。

正常情况下4月上旬至中旬期间是最佳花期,但今年温度较低,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不过游客依旧不少,算是我们在 日本 见到最多人的第一个地方。

出了高远城址公园,再往下走一点点,又能看到满开的樱花,很神奇的景象。高远城址公园门票是可以当天无数次进来的,出去之后还可以再返回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