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独行德国|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的日志

[复制链接] 查看:19052 | 回复:55
贵,所以完全是因为坐飞机而去的 布拉格 ,但依旧无比喜欢这座城市。

冰岛 和小伙伴们告别后,一个人飞往了 法兰克福 。去年也差不多这时候独行的 欧洲 ,不过去年的独自旅行是因为逃避,而今年的独自旅行是因为旅行的那份初心。

今年(2018年)独行选择 德国 的原因,可能也太随性了。
本来一开始是想去 西班牙葡萄牙 的,但听 欧洲 的小伙伴说, 西班牙 小偷太多了,不建议一个人去。为了全身家当的安全,我就怂怂的放弃了 西班牙
北欧 国家属于 欧洲 最安全的国家,但刚去了 冰岛 ,所以先不考虑其他 北欧 国家。
东欧 去年也去了,索性就选了也很安全的 德国
甚至到 冰岛 之后都还没想好下一站去哪里,想去 比利时卢森堡德国 ,但又有点折腾,其实那段时间心里已经有了N个plan.

法兰克福 的老城,怎么说呢, 中欧 的老城怎么看都看不腻。

海德堡 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城市,沿着老城的河边散散步,逛逛 海德堡 大学的校园,傍晚爬山城堡看夕阳,最爱黄昏日落时。

赶上了 慕尼黑 啤酒节的最后一天,算是感受了一次 欧洲 当地最热闹的节日,滴酒不沾的我也要强行凑热闹。

德国 大猪肘,每次到 欧洲 都要长胖总是有原因的。

天鹅堡一日游,除了天气不行,城堡里不能拍照,但其实还是非常美的,妥妥的秋天里童话王国。

分别一年,与 布拉格 的再遇见,表白这座城。

去年错过了秋天,今年遇见了初秋童话里的 布拉格

干货时间
||路线
这次独行 德国 一共一周的时间,去了 法兰克福海德堡慕尼黑布拉格 四个城市,基本上每个城市住2晚。 法兰克福 可玩的地方不多,其实住一晚就够, 海德堡 我比较喜欢老城的感觉, 慕尼黑 两天时间有点不够,因为还用一天的时间去了天鹅堡, 布拉格 因为之前住过一周,所以这次就是路过,但其实还想去住上一段时间。

||交通
欧洲 还是比较喜欢坐汽车,因为便宜而且方便。有了去年的经验,我的汽车票都是在FlixBus上买的,我在这几个城市之间切换都是坐的大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最好提前去车站找到车。我从 法兰克福海德堡 的时候,认错了站台,其实站台就在旁边拐角处,最后晚了一分钟没有坐上车,车票不能退,还花更贵的价钱重新买了一张。

||住宿
还是和去年一样,全程都是在hostelworld上定的青旅,主要是一个人就不想麻烦,hostel的位置通常都在市中心,我基本上看排名靠前的就直接预定。10月初还不是淡季,所以还是要提前1、2天订房。因为赶上了 慕尼黑 的啤酒节,房价涨到非常高了,啤酒节期间一个床位一晚上都要上千,还不一定能预定上。我也因为啤酒节的原因取消了几次房间,hostelworld不退定金,所以不确定是否入住的朋友,可以在hostelworld上看好,在booking上下单,这样可以免费取消。
法兰克福 :Frankfurt Hostel ,25欧/晚
位置在 法兰克福 中心车站旁边,一栋老建筑改造的,一楼非常的漂亮,而且含免费早餐和晚餐,晚餐需要提前登记,性价比很高。

海德堡 :Steffi's Hostel Heidelberg,26欧/晚
位置离汽车站和火车站都很近,但没有在 海德堡 老城里,房间很宽敞,带厨房。看评论老城里的那家hostel更好,不过满房了没有订上。
以上两家hostel的电梯都特别老,需要手动开关电梯门,但很有感觉。

慕尼黑 :Jaeger's Munich,40欧/晚
位置离啤酒节现场比较近,附近有几家hostel挨在一起的。啤酒节的原因,房价真的很贵了,好在最后一天已经便宜了不少,所以我晚了一天到 慕尼黑 ,否则上千一晚的床位还订不上,我都不知道上哪哭去。

布拉格 :Hostel mango,75人民币/晚
去年在 布拉格 就住的这家,所以今年也订了这家,感觉比较熟悉,带厨房,位置在老城里。从汽车站去老城看起来不远,但千万不要走路过去,否则拖着行李箱会被石板路弄死。

||货币
德国 用欧元,基本上都能刷卡。
德国 星期天的商场全部关闭,虽然商店里的灯都亮着,但全都不营业,哪怕是卖纪念品、特产的店都不开门。如果要购物的朋友,一定不要赶上星期天。

与法兰克福的初次见面
从雷克亚未克飞往了 法兰克福 ,飞机又一次晚点。到达 法兰克福 后,极其不人性化的推车都要收费。机场有地铁直接到市区,不过要先坐大巴摆渡车到旁边火车站坐地铁。
自动售票机真的让人崩溃,我试了很多次也无法买票,最后问了几个路过的阿姨。她们问了我要去哪里,刚好她们在我后一站下车,又告诉我今天是某假期,她们的地铁卡可以免费带一个人乘坐,所以我不用买票,直接跟她们坐车就行了。
感谢刚到 法兰克福 就遇到帮助我的陌生人。

法兰克福 停留了两天的时间,其实一天基本上就足够了。
喜欢 欧洲 老城里的电车, 法兰克福 也不例外。

虽然 德国 也进入秋天了,但爱上了这里的冰激凌,1欧一个,后来差不多一天吃上一个。

欧洲 中央银行,大厦前是大大的欧元标志,毕竟是经常出现在电视新闻里的场景,路过的每个人都会拍上一张,周围有着很多的现代化办公楼。

法兰克福 的老城,很喜欢 欧洲 的这些老建筑,避开 罗马 广场的热闹非凡,这些角落里却显得非常的安静。

法兰克福 圣保罗 教堂是一座椭圆形的新教教堂,象征着 德国 民主开端的红砖教堂,在二战的时候被毁灭,后来又重新修建。门口还遇上了一个 欧洲 旅行团,想蹭一蹭讲解的无奈也听不懂。

在路边架上脚架开启了自拍模式,这次带的是一个迷你脚架,所以构图几乎都是低角度的仰拍。

进入了老城广场,原本安静的老城也变得无比热闹起来。

法兰克福 罗马 广场的中世纪的建筑群,很多三角形屋顶的建筑,五颜六色的小房子,这里也是老城的中心。在二战的时候空袭中被毁,后来重新修建的,所以整体的建筑风格很新。

罗马 广场上的市政厅是曾经选举和加冕皇帝的场所,阶梯式的中世纪建筑非常精美。傍晚的时候广场上人特别多,古老的街巷也与 法兰克福 现代化的都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法兰克福罗马 广场有种 布拉格 老城广场的即视感,同样广场上也有着艺人。广场不大,随便走走很快就能逛完。

傍晚在 罗马 广场上偶遇了当地的一个宗教节日,舞台上有着歌手驻唱,台下的信徒都拿着蜡烛与经文在祈祷一般。

广场旁边有着一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 法兰克福 主教座堂,整体墙面呈砖红色,外面还在维修。无关宗教与信仰,对于 欧洲 的教堂已经一度审美疲劳,还是进去看了看,依旧没有惊艳到我。

墙面上有着很多的小雕塑,据说爬上教堂塔顶可以俯瞰城市的全景。不知道是傍晚的原因还是在维修的原因,没有找到上塔顶的售票入口,也就放弃了没有上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