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独行德国|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的日志

[复制链接] 查看:19029 | 回复:55
美因河畔两岸有着很多的博物馆, 法兰克福 历史博物馆就在 罗马 广场的拐角处,进博物馆下楼之后要买门票才能参观,不过博物馆里的设计还挺漂亮的。

博物馆门口有着很多形态各异的雕塑,每一座都不一样。

沿着美因河畔慢慢闲逛,细细的品味这座城市。 罗马 广场边上的建筑,透露着古老的 德国 式风情。

在日落的傍晚沿着美因河畔边散步无疑是最舒适的,河边有着很多当地人遛狗跑步,和好友坐在椅子上享受着日落。而美因河流经市区,也将 法兰克福 一分为二,准确的说, 法兰克福 全名叫做美因河畔 法兰克福 ,可想而知美因河对于 法兰克福 而言意义非凡。

美因河畔上有着很多座桥连接着这座城市的南北两岸,而最有特色的当属这座新哥特式风格的铁桥,桥上还挂着很多的爱情锁,情侣们在这里表达着各自的心意。站在桥上看这座城市的风情也别有一番风味。

要说 法兰克福 的景点,其实真没多少,美因河畔两岸的博物馆倒是很多,博物馆控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细细品味。
喜欢逛大学校园的我,索性选择了去 法兰克福 歌德大学。学校里的整体建筑风格都比较新,阶梯状的校园其实也不大。跟着导航刚到校门口的时候都没有遇上几个学生,非常的安静。

来到学生广场上,恰好又是中午时分,校园里的学生几乎都集中在这里,来来往往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午后的咖啡厅门口与喷泉池边上,很多学生晒着太阳,享受着这份秋日的阳光。

法兰克福 的秋天叶子还没黄,难得出校园后,在路边遇上几棵树叶子已经黄了,把相机放地上,在路边自拍一张。

学校附近的街区有着挺多的老建筑,有种老 上海 的建筑风情。

中午的时候,就近在猫途鹰上找的一家附近评分还不错的当地小吃,不过评论区一条中文也没有。点餐的时候还是 德文 版的菜单,都没有英文。

点了一份我看到很多人都点的热狗,将热狗切成小块,挤上很多的番茄酱,再配上一片面包,好像是非常地道的吃法,其实很难吃。我要的番茄酱,因为另外一种酱没听懂。
赤裸裸的教训告诉我,出国看美食点评一定要看 中国 人写的,毕竟我们和歪果仁还是有很大口味上的差异。虽然国外喜欢用猫途鹰,但后来还是觉得大众点评管用,毕竟 中国 人的习惯还是点评。

法兰克福 的购物中心,和国内差不多的步行街,非常的热闹,商场外在做活动,有警察小哥哥看守,这里的警察还真是养眼。

路过一家店门口的时候,穿制服的大叔指着我相机让我们帮他们拍张照,还留了邮箱让我发给他。后来遇上好几个当地人让我拍照发给他们,郁闷的是最后我把邮箱弄混了,至今都分不清谁是谁。

爱上海德堡的黄昏日落时
法兰克福海德堡 ,就是我误车的时候。匆匆忙忙的跑去车站,险些被电车撞了,幸好被一个阿姨拉住了。
原本是不会误车的,我到谷歌导航的车站找错了车,还在车旁边傻站了很久。后来发现不对劲,快到点了都没人,等我到售票处一问,再走到正确的上车点,车就走了。9点20的大巴,我9点21到上车点车就走了。车票废了13欧,重新买了一张,最不开心的是,重新买的10点45的大巴,最后大巴车10点45才到,11点才出发。
大巴车上坐我旁边的是一个 韩国 妹子,也是一个人旅行的。我俩用英文聊的挺愉快的,一向不能和欧美人愉快聊天的我,遇到 亚洲 人英文也能愉快的聊天,也许是 亚洲 人比较亲切。小姐姐热情的邀请我和她去 慕尼黑 share昂贵的啤酒节房费,不过她在 海德堡 只停留一天,而且我已经订房了,就没有和她一起。

海德堡 老城是非常闲适的,尤其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老城里无比惬意,有画着肖像的艺人,有吃着冰激凌的游人,喝着咖啡下午茶。

海德堡 的老城与 新城 是相连的,从某个路口进入就是老城的街道,复古的建筑非常精美。著名文学家歌德也曾留恋过这座小城,他说把心遗失在了 海德堡

老城里还有着一座学生监狱,曾经是 海德堡 大学为了惩治学生而设立的,如今已成为到 海德堡 必打卡的一处景点,我也是因为好奇心而来的。

监狱一共有三层楼,进入大门后就是通往牢房的楼梯,整个监狱的墙壁上都画满了密密麻麻的头像和涂鸦,毫无监狱之感,更像是一个充满涂鸦的艺术区。

学生们还在墙面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被关的日期,甚至当年还有学生为了入狱体验,故意违反学校规定而进入监狱。如今监狱里空空荡荡,只剩下几张桌子和铁床,都是过往的痕迹。

最为特别的是, 海德堡 大学的老校区就散落在老城里,可能不经意中就来到了学校的区域,我也是无意中发现的。

路过的一片地方看到很多学生,直觉告诉我这里应该就是 海德堡 大学,原来这里是他们的食堂。虽然很想吃校园食堂,但刚吃过午饭,就只点了一块甜点,可以用现金买单,比刷学生卡贵一点。

在老城里另外一处地方又发现了图书馆,比较明显像校园的一座建筑,复古的欧式风。

作为 德国 最古老的大学, 海德堡 大学的图书馆内部非常精美,充满着复古风情。

很喜欢的旋转走廊,可惜没法自拍,后来一个 中国 的小哥哥主动问我要不要帮我拍照,我居然拒绝了,可能是一个人在外养成的习惯性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