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独行德国|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的日志

[复制链接] 查看:19050 | 回复:55
在老城里随意逛,广场上总少不了街头艺人。

圣灵大教堂就在 海德堡 老城的集市广场上,教堂是哥特式的红砖建筑。

教堂里红色的 石柱 ,相对于 欧洲 大多数的教堂而言,也更加有特色。

沿着教堂里的楼梯就可以爬上塔尖,上观景平台是免费的。塔尖的楼梯全是螺旋式,楼梯非常的狭小,一个人走在里面还有点害怕。走到塔尖后却发现露台的小铁门被锁起来了,喊了很久里面终于有人搭理我了,其实是可以自己打开的。

圣灵大教堂的塔尖上是俯瞰老城的一处绝佳地方,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尽收眼底。

似乎在 欧洲 的每座老城都有一座教堂,在教堂钟楼可以俯瞰老城。

从教堂出来后,走过 海德堡 老桥,马路对面有一条小路,一直往上走就是哲学家小径,也是拍摄 海德堡 城堡的最佳拍摄点,傍晚的时候也是最佳赏日落点。

哲学家小径是条小路的名字,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在谷歌地图上导航哲学家小径,我就是这样被坑的,会带你绕很大一圈,至少多走1公里的路程,才会到哲学家小径的最佳拍摄点。谷歌导航的目的地在哲学家小径的头,而我要去的拍摄点在尾。

哲学家小径的对面就是 海德堡 城堡,如果打算在一天时间内去这两个地方的话,就只能选一处地方看日落,两个地方看日落肯定来不及。如果要我选一个地方,我也不知道怎么选,因为我都会去,所以在 海德堡 的两天,第一天傍晚去了哲学家小径,第二天傍晚去了 海德堡

从老城到Station Kornivimarkt缆车站,可以坐齿轮火车到山顶,我是傍晚5点的时候到售票处,城堡庭院、大酒桶和医药博物馆的票已经不卖了,只能上山逛城堡的外围。
也可以选择步行到山顶,不过我到的有点晚,如果再步行到山顶,日落可能也赶不上,所以果断选择坐缆车。如果是上山看日落,买票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最后一趟齿轮火车下山的时间。

玫瑰色的城堡,整个建筑很震撼,歌特式、巴 洛克 式及文艺复兴三种风格的混合体, 海德堡 城堡也是 德国 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作。

海德堡 城堡在17世纪被三次占领并毁坏,虽然城堡外部的建筑部分已经损毁,但丝毫不影响它的魅力。

在城堡前的观景台上,可以将老城尽收眼底,砖红色的屋顶、七孔的老桥下,内卡河静静地流经,岁月静好的模样。

多云的天气,原本傍晚已经没有阳光了。但真的非常幸运,上到山顶之后是意外的惊喜,太阳出来了,比起昨天,更加壮丽的一场日落。

爱在黄昏日落时,因为夕阳又爱上的一座城,也是此行最喜欢的一个目的地~夕阳绚丽的染红了整片天空,一个人的旅行也变得更加温暖。

在山顶城堡看完了整场日落,等到太阳彻底下山之后才慢慢下山。

作为 欧洲 最古老的大学, 海德堡 大学新校区和老校区的建筑风格是明显不一样的,新校区更具有设计感。

其实一开始我是打算去 海德堡 大学老校区的,但是并不知道老校区在老城里是分散的。谷歌导航 海德堡 大学,出来就是新校区,所以就被导航带来了新校区。既然都来了,那就顺便参观一下。

10月初的校园里像是放假了一样,也没遇上几个学生,墙壁上的红色爬山虎,写满了秋天的颜色。

新校区的建筑挺漂亮的,现代风格的建筑也很 德国 ,更有一种回到大学时光的感觉。

学校外面的小公园,树叶黄了一半, 海德堡 的深秋应该更诗意吧。

海德堡 老城里是喝咖啡的悠闲,老城外是内卡河边的惬意。当地人的周末就是在河边的草坪上野个餐,在河边打个沙滩排球,在河里划划皮划艇,不紧不慢是我喜欢 海德堡 的理由之一。

慕尼黑啤酒节的狂欢
这次到 德国 刚好赶上 慕尼黑 的啤酒节,虽然我滴酒不沾,但该有的氛围还是得有。
啤酒节从10.1-10.7号,提前几天订房的我,发现 慕尼黑 的酒店涨了几倍,甚至青旅一个床位都要1000多人民币,并且都订不上,可想而知 欧洲 人对于啤酒节是有多么疯狂。研究了一番,发现啤酒节最后一天订房温柔很多了,40欧/晚的一个床位,而且也能订上。看来最后一天很多人都撤了,所以决定啤酒节的最后一天到 慕尼黑
刚到 慕尼黑 ,就能看到商店里很多卖 巴伐利亚 服饰的,路边很多俊男靓女们都穿上了 巴伐利亚 服饰,着实很养眼呀。

海德堡 青旅认识的 上海 女孩梭梭,我们的缘分就在于总是错过一天的行程,她在我前一天到的 慕尼黑 ,约好了晚上一起逛啤酒节。本来我是不打算一个人晚上去啤酒节的,有个小伙伴一起,这下就完美了。
白天先一个人去啤酒节现场逛逛,啤酒节在Theresienwiese广场,下地铁后跟着人群走就到了。进啤酒节会场要寄存包,而且要收费,所以最好就不要带包去,相机直接挂身上就行。

一度以为啤酒节就只是啤酒与美食,但在啤酒节的现场,还有着卖特色小商品的商铺,有一些游乐设施,更像是一个大型游乐园。啤酒节的现场热闹非凡,重点是很养眼,每个人都是盛装出席。

起初,啤酒节是为了庆祝 巴伐利亚 的路德维格王子和萨克森国的希尔斯公主的婚礼而举行的盛 大庆 典,后来将10月啤酒节作为 巴伐利亚 的一个传统的民间节日保留下来。 慕尼黑 啤酒节叫做Oktoberfest, 直接翻译过来就是十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