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独行德国|从法兰克福到布拉格的日志

[复制链接] 查看:19047 | 回复:55

会场里有6个啤酒厂商,每个啤酒 商都 有一个场地,里面就是喝着啤酒、吃着特色 德国 美食、听着欢乐演奏曲的场地啦,中午去的,人山人海的节奏。

不得不说每个场地的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都是高颜值,当地人也很热情,看到我举起相机,都会冲着我的镜头笑,在他们眼里,这是一个共同欢乐的节日。

连小朋友都来啤酒节干杯了, 德国 人是多么爱喝酒。

酒喝多了,现场自然就嗨起来了,有一桌的人开始起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用皮鞋装酒喝,简直太疯狂了。一群疯狂的外国人,就冲着这个节日来疯狂。和我在青旅住一屋的 澳大利亚 女孩,特意从 悉尼 飞过来过啤酒节周末,然后再飞回去。可能对于不喝酒的我而言,是体会不到这种乐趣的。

每个场地逛了一圈,一个人就没坐下来喝酒,毕竟我的性格不太能和老外打成一片,更何况是在酒桌上。在园区里吃了一根 德国 香肠,就默默的离开了,晚上等梭梭从新天鹅堡回来再一起来嗨。

来到 慕尼黑 ,玛丽亚广场也是必打卡的一站,这里是 慕尼黑 最大最主要的广场。

慕尼黑 的新、老市政厅都在广场的周边,玛丽亚广场也是举行各种政治、文化活动的地方,对于市民而言很重要的一座广场。广场虽不大,但平时广场上总是热热闹闹的,拜仁- 慕尼黑 足球队也是在这里庆祝胜利。

广场周边也有着很多购物的地方,但是星期天商店全部都关门了,只能找个餐厅吃吃喝喝。

广场上的街头艺人, 欧洲 街头总是少不了艺术,还有小姐姐在路边拉着小提琴。

哥特式建筑的 慕尼黑 新市政厅,气势宏伟。登上圣母教堂的塔楼,还可以俯瞰 慕尼黑 全城,不过天气不太好,就没有选择登顶。

星期天的 慕尼黑 ,露天美食广场和花鸟市场都没开门,少了一份热闹。

一个人暴走来到了 巴伐利亚 国家歌剧院,傍晚时分歌剧院前的天空也泛着红晕。

踩在青石板的步行街上,电车从街头经过,夜幕降临,这是我喜欢的 欧洲 风情。

晚上的啤酒节会场更加热闹了,人山人海的场外和梭梭能碰上面也太不容易了,我们约的存包处见,没想到这边有很多存包的地方,她的手机上网卡又坏了,历经波折终于汇合。

我们在白天都来过,所以晚上过来后,就随意选择了一个酒厂商,直接进去找位置坐上。

晚上人太多了,大家都是随意拼桌一起坐的,我们一桌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有我俩 中国 人、有 日本 的、 德国 本地的、有南美的,能遇上都是一种缘分。

啤酒节现场吃吃喝喝消费都比较贵,我不喝酒,所以我们两人就点了一杯啤酒,超大的一杯。原计划在这里吃晚饭的,但太贵了也没点,就来凑个热闹。比起白天,晚上更加热闹,而且又是啤酒节的最后一天,抓住最后一晚的狂欢盛宴。

放眼望去全都是人,不论是认识的朋友还是初次见面,都能在一起喝个尽兴。如果你爱喝酒,那么来啤酒节狂欢吧,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喝酒,也要来一次啤酒节,感受这里的热烈吧。

和梭梭在啤酒节玩了一个多小时酒撤退了,担心玩到太晚会有醉汉。
在点评上找了一家 德国 肘子,再来一顿美食结束今晚。

一个大肘子还是很扎实的,突然觉得有人一起分享食物的感觉真好。肘子皮烤得很酥,肉比较多,吃起来稍微有点腻,可能配点酒会比较好。

新天鹅堡的童话秋天
新天鹅堡是 德国 的象征,建于1869年。是 巴伐利亚 国王路德 维希 二世的行宫之一。
梭梭在我前一天去的新天鹅堡,所以我的攻略基本上都来源于她告诉我的。

慕尼黑 到新天鹅堡可以一日游来回,有大巴和火车可以到。坐火车只能到 福森 ,再换乘公交车才能到新天鹅堡。比较建议坐大巴,flix bus可以直达新天鹅堡,单程2小时左右。

新天鹅堡位于 德国奥地利 的边界处,快到的时候就能看到满眼的田园风光。

因为不算旺季,我没有提前在官网订门票,在现场排队买的。不过也还好,排了半个多小时就买到票了。如果没有预约门票,建议上午就过来,我11点多买到的是下午进城堡的票。

新天鹅堡景区主要参观的地方是山上的新天鹅堡、山下的旧天鹅堡和阿尔普湖。我是下午3点半的门票,所以就直接上山了,可以根据自己的门票时间 来安 排行程。

上山可以坐景区车也可以步行,步行路上的森林风光很漂亮。不过天空看起来快下雨的样子,我就直接坐车上山了。新天鹅堡位于 阿尔卑斯山 麓,山上的秋色也愈发浓厚。

山上的玛丽亚桥是拍摄新天鹅堡的观景点,跟着路牌指示就可以找到,桥上人也很多。

新天鹅堡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而秋天的新天鹅堡就像是身在童话里。据说在 德国 有14000座城堡,而在众多城堡中,新天鹅堡是最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