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武功山徒步丨 你知道吗?这个世界真的存在天时•地利•人和

写在前面
外人看旅行,特别是看一个人的背包旅行,总觉得很文艺。或许偶尔是的,但大部分时候与浪漫和文艺完全相反。

徒步旅行有两种境界,一种是痛而不言,另一种是笑而不语。

出征·粮草先行
路线规划: 反穿 武功山
行程计划:
12/28~12/29 全宇宙 → 萍乡
12/29~12/29 萍乡 站→龙山村→发云界
12/30~12/30 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吊马庄→金顶
12/31~12/31 金顶→ 武功山 景区大门→ 萍乡
12/31~01/01 萍乡 →全宇宙
出征·点将
人生在世,没有无缘无故的遇见,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缘分

所有的遇见,都是一定是前世有约!

这次组队真的没有怎么筛选过队友,很随性,反而是这次的随性成全了这次性格迥异的5人行,所以说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

队员简介:
爱亲(娘娘): 吃不了辣you恐高
的正宗 上海 妹子,第一个加入队伍,很少户外的室内健身达人,所有话题都能侃大山

小胖: 目测是队伍里年龄最小的,开始对娘娘;御赐的小胖封号还耿耿于怀,强烈抗议,由于上诉无效,最终只能接受

懒猫: 队伍里最被低估的耐力级选手,没出发前天天在群里担心拖团队后腿,担心天气暴雪山路不好走,担心装备不够精良……(担心到我都感觉这么脆弱怎么能去户外,差点想劝退她 )

大白:目测超174的大长腿妹子(同样的路程我走了3W+步,她才用了1W+ ),全程都在用暖宝宝给手机续命,基本全程都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毕竟腿长有优势)

半仙: 本尊,爱背包户外,爱唠叨(貌似我半仙的户外外号就这么来的)

先po几张集体照

发云界
再Po一波金顶云海日出,为了这两个视频差点冻成冰雕

大江东去既视感

云海升红日

风雪征途,新年快乐

绝望坡,鹅毛大雪,江山如画

征途·出发
根据之前订好的计划,28日晚下班后直奔火车站,晚上卧铺到 萍乡

第一个见到的队友是娘娘,当时我在检票趴在地上打电话,一次都没见过的娘娘竟然能认出我,果然我的气质还是那么出众?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个小插曲,本来出行的队伍成员里还有一个是我妹妹,由于太马虎匆匆忙忙跑错了火车站最终只能退票回家,这就是为什么一开始我会在检票口趴在地上打电话,正在接受家里长辈的训斥。

上火车后,娘娘又找到了小胖,找人识人的本领也真够厉害的,我们三个集合后又去懒猫的车厢找懒猫,发现懒猫竟然拖了个行李箱穿着牛仔裤我们傻眼了,这哪像是出来徒步,是出来休闲旅游的吧!瞬间感觉不好了!还好一问才知道带了运动裤,行李箱只是拿来装换回程的鞋子的,本仙才感觉心里安稳了一些些。

后半段基本在车里闲聊,慢慢大家都熟络了就开始吃晚饭分享小吃了,小胖带了一堆鹌鹑蛋被娘娘狠狠取笑了一番,估计小胖幼小的心灵就是这样被伤害着一路进化到缺心眼的!

征途·会师
[p=28, null, left]由于大白跟我们不是一个城市出发,在火车到达 萍乡 后,终于在 萍乡 火车站广场见到了最后一名队友大白,大部队首次顺利会师 。

奔波了一路,在火车站旁边的 武功山 面馆吃了几碗热腾腾的拉面,填饱肚子准备开拔龙山村!

急行军·龙山村至发云界
在火车上找懒猫🐱闲聊的时候,认识了同车厢的 萍乡 土著曾志伟小老板,正好他老爹要来接他回家,我们也就包了他老爹的五菱宏光神车去龙山村登山口! 萍乡 车站到 武功山 包车费用150~200RMB不等,具体能谈到多少都看嘴皮子了!

龙山村上山前段山路基本没有什么风景,路况属于泥土路和石子路掺杂,典型的急行军路线。

再往前走了一小段,冰凇奇景初现 ,手机已经开始咔咔咔的停不下来了

此处应该再添一张登山集体照

走走停停,赏风景 ,爬坡两个小时后海拔逐渐高了,温度也逐渐低了,到了半山腰客栈已经开始下大雪了,手机也开始一个接一个被冻关机

在客栈休整那会,娘娘已经开始全身冒烟 ,懒猫脱了衣服在土灶旁烤火 ,好多年没见这种奇景了!

休整了半小时继续征程

又继续虐了近三个半小时,终于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发云界景观楼客栈

安置好住宿,放好行李,必须门口界碑打卡一波 ,现在才发现貌似很多大合照里都缺娘娘,

晚上太冷,水管都要冻住了,本来想洗澡来着,发现热水实在出不来,洗完脚后找老板弄了个碳盘围着烤火

[p=28, null, left]入夜后雾大,零下十几度,扛不住,早早回房睡了,毕竟第二天才是重头戏

冰雪考验·身在地狱,眼在天堂
天刚亮就爬起来了,今天路程较多,天气又不好,怕天黑前赶不到住宿的地方

臭美的小胖还问老板要水洗头,被老板一顿臭"水管冻住了,喝的水都没有了,还要洗头"

天刚亮,雾大,连门口的界碑都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