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Moksha,一场感悟『生~死』之间的旅途(上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704 | 回复:49
chap.1 三转粉城,电影院~亚洲之巅
OCT.1th_D2 Morning,New Delhi Arrived
伴随地铁、高铁、过关、巴士、飞机样样来一遍的我,终于在PM 15:30抵达了 新德里 的T1机场,然而本次处于下午抵达,加上没有行李托运,于是打算来一次小飞机票的中转之行,拿到前往 斋普尔 的登机牌后,第一时间当然是寻找wifi信号汇报平安及消磨时间,但镇没发现, 印度 的首都机场竟然如此的“坑”,从首都机场T1的航站楼就完完全全体现出 印度 人想坑人钱的节奏,既不是落后的机场,但这wifi竟然只能免费使用200M还是300M忘记了,但前提是你得有 印度 的手机号或者开通了漫游能收到短信的手机号码,就用完了就终生没有流量,而且下午4点多去机场外面的手机卡商店想买Sim卡,不好意思了,没门他们已经休息了~!最后带着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乘坐 印度 航空(螺栓浆小飞机)在误点1小时候, 印度 时间9点抵达 斋普尔

新德里
随后聪明如我的知道自己没网络马上寻找了安检的警察帮忙用uber和ola叫车,不知道是不是时间问题,从share taxi同atuo(tuktuk)再到 taxi都没人接单,最后在可能在没人接单的情况下帮我们叫了个专车,结果从 斋普尔 -Hostel的短短30分钟车程里,计算价格高达960RS,幸好是二人平分不然真的贵得要命了。
P.s、uber结算的时候显示有很多结算的金额,无法看懂,基础价格显示是300rs的,但想到没车接我们。也只能这样子了,所以如果第一天抵达目的地时间在晚上9点过后,还是建议各位提前准备好电话卡吧,不然真的被坑的几率很大呢。
10PM,抵达 印度 办理入住后,同时由于住宿地理位置相对在比较深入的小路里,鉴于乘车抵达的过程中也观察了大概1公里范围的小餐馆什么的,没发现还有店铺是灯火通明的,还是就近选择青旅用餐。
Dinner:
 海鲜炒饭 130RS(分量偏细,但胜在味道还比较不错)

斋普尔
当然,用餐后就随即梳洗入睡,打算明早去营业厅办理电话卡。
P.s、青旅的住宿环境自然不用多说了,本次住宿选择的是六人独卫间(男生),竟然全是 中国 人,同行结伴的明丽妹子选择同样也是六人独卫间(女生),但相反只有她一个是 中国 人。不过还是强推这间青旅,毕竟个人认为如果是独自出行或者结伴的背包客,这里简直是 斋普尔 的性价比之王呢。

青旅早餐,150rs一份,属于自助餐,牛奶、面包、鸡蛋、水果等应有尽有,还是蛮推荐的。

斋普尔
离开了青旅随即跟住导航(青旅wifi导航好的)前往 斋普尔 的piazza寻找Sim卡之途,但无奈抵达时间约9点20分,airtel营业厅仍未开门,询问了旁边花店的人员告知最好11点左右前往,因为时间不上不下刚好旁边有个小庙宇,于是就选择过来这边“hea”下,就是打发时间的意思。
这其实是一间很小很小的寺庙,里面供奉的是在这里圆寂的大师,据里面的信徒告诉我们,大师在这里帮助了很多人,圆寂于此,在生时候曾经在这里收过很多信徒,但其实信徒们现在很多也说不清,这件寺庙的历史我也没法搜索得清楚,因为在 印度 里真的每座城市都有成千上万的这种地区性庙宇。但这里其实花费30分钟基本可以好好观看完毕啦。
在没有网络依靠地图定位显示的名字是“Shiv temple”,但从里面压根没看到 印度 教的湿婆,估计是自定判断定位错了,可想而知在 印度 没有网络真的很难了如指掌的寻找一切资料啊。

斋普尔
寺庙里面供奉的僧人们,中间的就是信徒们称呼的“grand farther”,不知道是不是在寺庙里面还存放着他的尸身还是舍利子。

沿着寺庙转了一圈后,可以进入地牢负一层区域,这里是信徒们朝拜和修炼冥想之地,关于跪拜的方式其实跟我们的藏传佛教很雷同,采用的都是五体投地跪拜,长跪长拜每次几个动作方可停止。

鉴于对小寺庙没有研究的我,在地下转圈后随即返回寺庙地面,前往寺庙右边看到他们正在对一些植物进行加工,应该是加工完毕后制作成为下图中的食物,这种食物我也说不出是什么,其实就是 印度 饼子夹了一些用香料做成的馅,至于大家最关关心的味道,我可以直接说不敢恭维啊。

斋普尔

P.s、但这里提醒下,其实寺庙的信徒对待游客的方式还是十分友好的,如果看到有游客在大厅里面歇息,他们真的很主动邀请你喝茶享用食物,提供的 印度 拉茶“masala tea”味道非常的好,应该是现做的等候了很长时间才送上,当然还可以根据你想要的味道进行调整,我当时要的就是no suger,但味道还是有一点点甜味,重点来了,就是上面一切一切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因为信徒们告诉我,这些其实都是他们的“grand farther”赐予他们的,包括给予周边的学校、人群都是免费提供的。

在寺庙歇息到10点半,重新出发去办理Sim卡,若大家像我一样没有携带签证照片入境的话,只能去旁边的照相店铺拍证件照啦,6张30还是50rs没记清楚,反正很便宜,当然 印度 的人拍照非常随意,图也没修直接晒出来了,反正只是办个Sim卡无所谓啦~!

至于营业厅,大家真的可以11点抵到的,当我们做完一切准备功夫抵达的时候,竟然他们才是刚刚营业不久,电脑的系统还在准备状态,系统仍未连接上服务器,整个办理时间花费接近60分钟,两个人的情况下,真的深深体会到 印度 人民办事的效率是如此之高啊。

斋普尔
办理好Sim卡之后上面的Remake章节就提及过,不能马上使用,信号要3-4小时以后才出现,随后还需要进行激活,想到已经浪费了半天了,还是加快脚步前往 风之宫殿 吧,不然一天下来估计什么都不看不到了。在 印度 如此混乱的交通状况下,几经砍价最终以80rs成交从商场门口抵达 风之宫殿 ,后面等到手机有网络的时候重新查阅了,短短的3.5公里路程耗时接近了30分钟,大中午的时候可想 斋普尔 的交通状况是有多么的糟糕(连好像小学生的都在骑摩托,不知道是放学还是逃课了)。

Oct.1th_D2 Afternoon, 斋普尔 一众网红打卡点
斋普尔 的网红打卡点No_1: 风之宫殿 (hawa mahal),开放时间为9AM-5PM,门票 200rs/人,通票1000rs/人涵盖在里面,可以用我上面提及的最强购票攻略,购买200rs/的学生通票,前提你的样子看上去像个学生就可以了。
风之宫殿 ,直接就是 斋普尔 的印象地标了,粉红色的的砂岩组成。整个建筑最美的部分不是在内部,而是耸立在马路边的部分,所以观看 风之宫殿 最好的角度是在马路 边和 马路两车道切换的中间点。

风之宫殿
整个建筑分为五层,其实总体远看上去酷似一个巨型的粉红色蜂巢,密密麻麻布满953扇窗,近看的形状如一面巨大的粉红色“墙”。还真的有点像 澳门 的大三巴呢,有没有觉得。
其实 风之宫殿 的名称有何而来,是因为它独特的结构使宫殿内任何地方有风吹入,遇到狂风天气,只要把窗户打开,大风就会吹过前后窗,不会把建筑吹倒,宫殿因此得名为“ 风之宫殿 ”。 但其实宫殿本来建立的缘由是因为国王为了让王室成员的女性能够看到城市的生活、面貌和游行,就是所谓的看看深宫外的世界。

Lp的打卡时间,其实跟 风之宫殿 拍照最好的地方是在面向宫殿马路中间仅有的花台。

风之宫殿 侧面进去后,一直步行到最深处,是来到一所 印度 学校,这里的课室不多,仅有三四间,其中 有一间还看似是类似幼儿园似的,另外三个班看着像小学。总体措施非常糟糕。而且在我抵达的时候发现老师们都只是坐在教室里,没上课,孩子们都在叽叽喳喳谈天说地,而且看到有外国人路过他们还是很热情的不断跟你sya hello。

风之宫殿
大概在我抵达学校过了15分钟之后碰巧是午休,很多学生蜂拥而至的出来。我也随即进去参观了下他们的“课室”,只能说句,我们的教育环境真的太美好、太幸福了。课室简陋得不行。他们的书本也不多,感觉真的他们也没学到太多东西似的。因为当中发现了每个班级里面都存在个别看似较大年纪的“不良学生”,其实就是上课一直都不在听课,在发呆睡觉那种。
其实我也很怀念这种在校园睡觉的生活,活了将近30个年头,真的觉得除了家里的床铺以外,就是学校的课桌是睡的最最最舒适的。

这里也想要吐槽下 印度 男性的观念,原来自学生开始,他们真的很喜欢跟外国女性合照,尤其长得皮肤很白的那种。因为下课后学生蜂拥出来后,用他们带着口音的英文,直接邀请同行结伴的女生明丽拍照,而且他们后面提出的要求是“everyone selfie”,人数其实高达10多个呢。至于对于我这个中年男人,基本就是不感冒啦,合照还是我自个儿提出罢了。
至于 印度 的女学生,就没有对外国人这么特别感兴趣,反而过来不知道用 印度 话跟我讲了几句什么就走了,随后她们所有人都在笑,而且我用英文反问她们,她们貌似挺不懂似,可能也是在笑话我们吧,反正也听不懂无所谓啦~!

风之宫殿

随后就是购票进入宫殿内部,切记使用我的最强攻略买个学生通票。
宫殿的内部进入后是个大的花园,正正方方的,其中一层那边有个他们国王的雕像,那天前往的时候由于特别多人,甚至还有旅行团在,并没细细品味,大概看看就往上而走。

进入宫殿内部的走廊后,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更为窄小和拥挤,而且正午的时候特别多人,导致上下楼梯都成了排队的现状,因为攀登一些制高点的时候,所谓的梯级只能容下一个人,而且上下皆是同一个出入口,所以只能漫长的排队,挤挤啦。
但不得不说,整个 风之宫殿 个人觉得最美的地方是就是在顶层观看天文台和城市宫殿的景色,如果英语不错的话,建议借一个语音解说,一定能得到更深入的理解整个宫殿的历史,但无奈真的人流量确实过大,以致我真的不想逗留太长时间,就决定离开,前往天文台。

风之宫殿

斋普尔 的网红打卡点No_2:简塔· 曼塔 天文台(Jantar Mantar)
Jantar Mantar,全城简塔· 曼塔 天文台,单程门票200rs,导游200rs,语音导游150rs;开放时间9am-4:30pm。
整个景点里充满着各种各样巨型奇异雕塑,是曾用作观察行星移动与探测宇宙秩序。
风之宫殿 步行过去约15分钟,为什么选择去天文台而不去城市宫殿,理由两个,通票啊、看多了宫殿怕都一样,容易出现审美疲劳。但天文台就不一样了,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在里面。

简塔曼塔天文台
天文台内每一个仪器都是一座独特的 大理 石建筑,主要由14个几何仪器组成,有日规、经纬仪、子午线仪,预测月蚀等等,利用 日照 和投影,推算时间和宇宙星体的位置。同时还可以预估出风向、季节时令变化等等。
以前每年雨季前的月圆之日,当地人会汇集于此,通过这些仪器推测当年的雨量和庄稼收成。
其实早在200年前,当时的人们就是依照这样的方法去了解时间。如果你来到了这里,能听懂印式英文那么其实真的应该请个人当场跟你好好讲解,这里比起 风之宫殿 个人觉得更值得去了解其中的奥秘。
实在不行也可以租个语音导航。

简塔曼塔天文台

作为一个懒人,我从未去参观过 中国 的天文台,这其实是我第一次主动去参观国家级的天文台,当我回国后重新了解怎么在上面根据太阳的光线来看楚当下时间的时候,真的感觉好神奇,同样觉得真的很伟大。告诉大家在这里,曾经的时间是看的到的,并不是虚无缥缈的。
个人觉得这个已列入世界遗产的天文台还是可以好好看看,尤其理科生应该还会蛮喜欢这里的。

由于手机卡按照指定的步骤激活失败,需要沿路折返营业厅,导致午餐没时间去觅食,只能在天文台里面购买了小吃及一罐运动饮料,花费不过600还是800rs,还算可以,味道还不错。

斋普尔
斋普尔 不推荐打卡点No_1: 水之宫殿 (Jal Mahal)
这里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全年不对外开放。是曾经王室的避暑山庄。但在湖边远望,宫殿如同漂浮在水面上,日夜景色均不相同,短暂逗留5分钟方可,距离产生美吧,反正好好看看便是,真想捕抓它的美,黄昏时间过来呆到晚上吧,能一次过目睹日与夜的不同。

水之宫殿
水之宫殿 外偶遇了一位在贩卖东西的老人家,当然我也不知道他卖的是什么东西,只是觉得适合拍一个人文照片,经过他同意后就拍了两张,随即离去。其实在 印度 的街头真的蛮适合拍人文的,但如果真的拍这种除了不经意的拍摄以外,其他在做生意或者其他什么的还是先看看别人是否允许,是否收费等等再进而拍摄。

这里说说,既然 水之宫殿 这么没看头,为什么我还要大老远跑过去专门看他一眼呢真相是,其实我们用了500rs(其实多次砍价3-400均没tuktuk车前往,无奈时间不足够,其他驴友切记400真的能往返的)包了tuktuk往返老虎堡看日落,幸好司机心地善良,到了 水之宫殿 好心提醒,让我们下去拍拍照什么的,因为我们回程是去电影院,不会经过这条道路,不然就直接错过了。

斋普尔 必须探访景点No_1:纳哈 加尔 (Nahargarh),别称老虎堡,门票30rs,开放时间10am-1830pm,距离 斋普尔 市区约45分钟tuktu车程。(google查看的距离不过几公里可能由于显示相对是直径距离,实际产生的 盘山 公路远远不止几公里)
先来普及下老虎堡,他是1734年为了加强 斋普尔 的防御能力修建老虎堡,如今城堡已近残破,矗立于 斋普尔 老城北部的山上,能俯瞰 斋普尔 全城,上山沿路的树林都可发现孔雀无处不在。至于别称是因为“纳哈 加尔 ”意为“老虎的住宅”,所以这里也被称之为“老虎堡”

进入后迎面而来的是一个老虎堡的侧方景色,刚开始还算天色不错,该看到还是可以看到,那刻顿时觉得终于不用再做日落杀手了( 柬埔寨蒲甘 错失了6个日落啊~!)
实话说,老虎堡最令到我觉得意外的竟然是 印度 也有“长城”,而且还真的跟我国的长城有几分相像,但确实不是举世闻名,而且断断续续并没有 中国 长城的壮观。

纳哈加尔堡
在城堡里面转悠,城楼上落单的炮台铁锁,脚边满是枯草黄土,顿时有点伤感怀古,或许曾经众多的古诗词作家来到此番境地,面对如此情景,估计也能写出不亚于描述咋们国家美景美色的篇幅呢。

其实当你抵达了老虎堡的制高点后,远眺会发现了发现在斋浦尔“粉红之城”的真相。房子众多但却没有见到一片粉红,反而是黄呀、蓝呀的一片又一片,说好的粉色之城呢,去哪里了,还是眼见为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