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Moksha,一场感悟『生~死』之间的旅途(上篇)

[复制链接] 查看:19701 | 回复:49
最后说说,其实一直强推老虎堡的理由两个“日落”与“夜景”,这一刻嵌入了无言,来 斋普尔 的你,必须前往老虎堡,一次过好好享受 斋普尔 最美的两个画面吧。

纳哈加尔堡
切记老虎堡不是 琥珀堡 ,而且这里曾经还有个传说就是已故的王子的亡魂不愿安息,总是肆虐破坏,最为严重是白天盖好了一些建筑物,一夜间直接被摧毁,最终当地人将城堡命名为王子的名称,亡魂才愿离去,故老虎堡的官方名称是纳哈 加尔

老虎堡包车的必要性,因为这里算是整个 斋普尔 里面外国游客相对较少的一个景点,而且总体来说游客并不多,在里面逛相当舒服,但由于地势高度及距离的原因,其实没有特别多的车辆在那边进行等候,如果时间不是很充分尤其想在日落后前往电影院看一场真正的 印度 大片,那建议还是包一辆tuktuk车往返吧,不然在上面想走之时,可会比较难砍价,毕竟都困在山上了,司机都不太情愿特别便宜给你。

最后送上老虎堡拍摄全景地圣地,就是这里(非城堡制高点),可以像这位歪果仁一样攀爬上去,另外一边是什么,当然就是可以让你成为王子(亡魂)的地方啦~,所以用生命在拍照的,才是好照片呀~

纳哈加尔堡

Warning,老虎堡公路番外篇: 印度 大片你应该看多了,真人拍摄我就真的第一次看,期初真的以为是拍大片拍电影,原来询问得知是因为求婚了,在拍求婚照啊,这 印度 的求婚地点和拍婚纱照的地方也真的十分有“意思”,在公路上搞起来~。
莫名的我看到呢一刻是从tuktuk车上跳下去的,因为假装自己参加了一次 印度 婚礼嘛~

Day Night,7:00PM, 斋普尔 街头
印度 常备吐槽的“乱”,估计来到 斋普尔 的你,饭点时刻乘坐一次tuktuk,最感受到交通上的“乱”。
在这里,没有交通灯,没有斑马线,只有响铭不断的噪声和车流穿插的马达声,除了在依稀的大十字路口会偶尔出现交警维护秩序外,其余考验的则是你的驾驶技术了,不过话说来回来,就算是我国的老司机估计不敢开 印度 的这种道路吧!

斋普尔

在塞车这种贤者时间,个人推荐放空自己去感受下 斋普尔 的夜景。入夜后感觉到整个 斋普尔 想换了个衣裳似的,相对比起白天的人文气色,我更喜欢晚上这种休闲的人文氛围,感觉少了一份炎热、烦躁,让人更加舒适。

由于需要赶上最后一趟电影,而且在老虎堡返回电影院的路上竟然耗时了65分钟,所以只能选择电影院附件的小餐厅随便吃个素菜炒饭赶紧9点去排队买票,总体来说,味道不怎么样,充饥尚可。250RS炒饭加奶昔并不推荐。

SEP.30th_D1 Evening,电影院~ 亚洲 之巅。
近几年,我国其实不断引进一众的 印度 电影,其 中非 常著名的“护垫侠”、“厕所英雄”等相信大家都没少观看啦,而且现在 印度 的男明星“阿米尔汗”也享誉了全球,但大家又对 印度 的电影院了解多少呢~

首先科普下,在 印度 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国内电影制造业,既然 印度 也是盛产大片的那么肯定是有有与宝莱坞级别的豪华影院,它不在 印度 其他地方,只在 斋普尔
这里自1976年营业至今,是 印度 境内最大最豪华的的电影院。每逢节假休息日前来看电影的影迷那是人山人海,场面相当壮观。在Raj Mandir的大门外,你会看到闪烁的绿色霓虹展示的宣传语:“ 印度 秀场-体验精彩”。

Raj Mandir Cinema
走进影院的一刻你就知道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这家影院被当地人称为“斋浦尔的宝石”,它的大厅被装饰得珠光宝气,有着迪士尼般的风格,放映厅大到足以容纳2000位观众,分上下两层。切记载歌载舞的 印度 电影通常一票难求,所以要想不失望,麻烦排队啦!
最后说说我看的那部电影,是关于一个男人自主设计服装、经过几番创业,夫妻共同奋斗,历经了一众的磨难,最终成为了名设计师,中间笑点不绝,也是可以欣赏下的影片,回国后我大概查了下,确实没查到片源和名称,日后查到了再更新游记~!

印度 电影指南_1:在 印度 电影开演前这些影迷都会欢欢喜喜地站起来齐声唱国歌。
印度 电影指南_2:在印看电影并不是每一部都有英文字幕,如果遇到没有的话,只能看图 猜意思了,不过 印度 片一般还是大概可以看懂的,都是挺励志的爱情故事为主。
印度 电影指南_3:在 印度 看电影不像 中国 那种,他们可以欢呼,先看liveshow一样,尝试融入他们的节奏一齐High翻天啦,慢慢融入 印度 人的笑点吧。
印度 电影指南_4: 印度 电影通常分上下半场中场休息10-15分钟给你出去上洗手间和补充食物饮料,一般看完一整场电影需要耗时2.5-3小时呢。
印度 电影指南_5:如果想提前购买Raj Mandir Cinema的电影票,可以在开播一小时前前往9-10号窗口进行购票,而购票的等级也分为四种RS120、170、300、400。
印度 电影指南_6:电影院只有一个放映厅,一天只播放四次12:30,15:30,18:30,21:30。

Raj Mandir Cinema
Oct.1th_D3, 印度 公交车之旅
在网络上, 印度 经常被国人强调是个神奇的国家,那么如果真的想认真探索这个神奇的国度,为何不选择最Local,最贴地的方式呢,从在 印度 的第二天开始,我即将进入最Local的探索方式。

经过昨天一天的tuktuk车的行程,整个 斋普尔 还有两个地方是应该去窥探下的,而且这两个地方都是连在一起的,那就是“ 琥珀堡 ”与“ 月亮深井 ”。他们都算是属于 斋普尔 的周边Amber地区。
斋普尔 前往Amber的方式很简单,从风宫殿出发乘坐29路公交车方可抵到。
公交车分两种:空调(30Rs)/非空调(20Rs),想真正体验的选择后者,我就是乘坐没空调的,25分钟左右就抵到了Amber Fort,因为Amber的车站就是在 琥珀堡 门口。

斋普尔
公交其实就是中巴,车上没什么味道,虽然是有点热,但当车发动走起来其实也甚是凉快的,至于座位呢,肯定是先到先得的,在这25分钟的车程就可以体验到真正 印度 平民百姓的生活方式和姿态,其实他们对待外国人还是挺友好的,看到我们几个人坐得较为宽松,都不会像国内坐地铁那样,凑过来将你挤过去,毅然选择的站立。

Coming On guys,其实 印度 坐公交并没有什么非礼、性骚扰、强奸的,很是安全呢。

斋普尔 网红打卡点续:
琥珀堡 (Amber Fort)
门票:200rs,涵盖在通票里面;开放时间:8am-6pm。
城堡地理位置其实是在山丘之上,曾是 斋普尔 的旧都,由奶白、浅黄、玫瑰红和纯白石料建成,远看犹如琥珀,通常称为 琥珀堡
城堡占地面积很大,内部由许多独立的宫殿组成,混合了拉起普尔与伊斯兰建筑风格,依山而建,非常壮观,主体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Diwan-i-Aam(公众厅),Diwan-i-Khas(私人厅),Sheesh Mahal(镜子宫殿),和Sukh Niwas(人工空调厅),每个区域都有独立的庭院。
从城堡底部可以选择三种方式登顶:
1、徒步,免费。20分钟步行时间。
2、jeep(5人),单程150Rs。
3、大象(2人),单程900Rs。
这里非常建议大家徒步,真的没必要坐大象,之前报到多了,拒绝骑大象,后面查了资料连 斯里兰卡 的大象营仍是欺骗性质,别再坐了好吗,各位。
真的有行李或者年纪大不妨选择坐Jeep。

琥珀堡

粉城 斋普尔 两处最著名的景点,一处是 风之宫殿 ,一处就是 琥珀堡 了。
壮观的 琥珀堡 ,在阳光下像琥珀一样闪闪发光,建议花一个上午的时间,好好感受里面精美的花窗,漂亮的 印度 庭院,以及陈列着过去王公贵族生活场景大大小小的房间。

而选择步行的方式登顶,其实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细细品尝这个城堡不同角度之美。

琥珀堡

其实再昨天经过 风之宫殿 和天文台、路过的城市花园后,我也是有点略略出现审美疲劳,但这里我更怀疑其实我喜欢的不是这种金碧辉煌、炫丽堂皇的城堡,而是一些在宗教上迷人的人文、传说、故事、野史以及在地真实环境的情况,所以请原谅我,城堡就不细说了,因为这确实不是我的菜。

在进城堡前有个大的亭子,对于我这种不特爱这种建筑的人来说,选择依靠柱子静坐了半小时,放空自己。但事后回想,其实并没有像之前在 缅甸 放空的感觉,在这里更多我觉得自己属于是闭目养神,而没达到真正的放空,也没有真的给人很舒适的感觉,可能真的也因为人来人往,各种相机声、对话声、脚步声换不来一个舒适的环境。

后面还遇到了一班学生前往参观。诚意邀请我们一起合照呢。
这里隆重介绍下,我的旅途伙伴“良哥”,一位早在5月就结伴上的哥们,也是多谢他的取舍:睡沙漠、老 鼠庙 、看烧尸体才能一并完成。

琥珀堡
琥珀堡 里面确实精美,个人认为整体的视觉效果优于 风之宫殿 ,如果要我选择 斋普尔 的标志进行投标的话,我相信我会毅然选择 琥珀堡

我就不细说 琥珀堡 整个城堡的架构之类了,相信在很多 印度 的游记里面已对这里描述得很透彻,但还是提下整个 琥珀堡 里最著名镜宫,宫墙上镶嵌无数小镜子和宝石(目前已改为赝品),夜晚燃起烛光,宫内反射出万千光芒。
大概花费了3小时休闲逛完 琥珀堡 之后,原路折回了入口,突然看到如此美景,经过了 印度 这一刻,加深了我需要更换我手上的摄影设备,因为真的太菜了,2019年增加视频拍摄的一款利器被安排上了。

琥珀堡

月亮水井(Chand Bawri Step Well)
位于 琥珀堡 附近,距今1200多年前的10世纪已经开始建立,也算是整个 印度 最深的阶井之一,但切记这个不是最大的,虽然这里已经有着傲人的数据,13层3500梯级。但其实在距离 斋普尔 90公里外的那个 月亮深井 才是最大的一个,但这些建筑对于我来说,其实没有特别多的眷恋,所以我并没有前往最大的水井进行察看。

说了这么多关于水井的故事,但其实我当初想来看的原因只有两个:
一、不可思议之处在于这口井建于1200年前,直到今天这口井的功能依旧完善。
二、水井的整个形状像是一个倒梯型的金字塔,整个建筑往里收,中间完全沒有隔间,直通地底。
但最为遗憾是现在都不能走到底部,只要你走下去一层,都会有工作人员马上过来赶你上来。
月亮深井
个人认为月亮水井最值得拍照的角度,就是想我和良哥这样子。

[p=28, null, left]旅途意外,在月亮水井,无论尝试叫Uber还是olia,都根本没司机肯接单送我们去机场。
因为下午3点30分即将要飞往杰 伊斯梅尔 的,而且每天在 斋普尔 也只有一班航空飞机进行飞行,所以必须要赶上在2点45分取得登机牌。
在没有任何司机肯接单的情况下,最终我一边奔跑一边寻找黑车,结果最后让我找到一辆肯出发的Jeep,并且 成功 砍价到900rs前往机场,需要1小时从月亮之井行驶至机场,对比了uber的价格后面发现是非常的良心,因为uber最便的价格都是四位数字呢,其实经过三人平摊才30RMB一个人,1小时的车程还真的挺划算吧~!最终2点30分抵达了机场,时间非常充裕,就这样我的城堡网红之旅告一段落,后面将进入本次 印度 之行的核心阶段,冒险is coming~!

chap.2 一千零一夜~沙城故事
OCT.2th_D3 afternoon,Jaisalmer Arrived

Jaisalmer 杰伊瑟尔梅尔 ,别称“金城”,是 印度 四色城入面其中一座城,黄昏时刻,在夕阳余晖的照映之下,每栋房宅都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故被誉为“金城”。
先说下,金城的地理位置,属于 拉贾斯坦邦 地区,位于整个 印度 国土的 西北 部,人口密度远低于 新德里斋普尔 这些一线城市。
城堡盘踞在250米高的山丘上,四周被30米高的城墙团团围住,城墙四周还有99个碉堡。但由于地势偏远,以及长年处于干旱沙漠平原里,以致整个金城地区的核心区域一直停留在城堡内及城堡方圆几公里。但偏偏有着这样子的地势环境,才能使得金城成为四色城里面最为迷人、最为神秘的一个。
从机场出发抵到市区的道路尽显出这座城市在烈日常年的照射选,到底是有多么的"荒凉"~。

试想想,在整个一望无际都是荒漠、沙漠的地区,突然惊现一座恢宏的砂岩堆砌成的古堡、真的宛如海市蜃楼一般,而且沙漠城堡中的元素自然少不免一种生物“骆驼”,想象下几个伙伴换上一身 印度 沙漠商队的衣着打扮,骑上骆驼在这边浩瀚的沙漠中,前行探索。
除了上述这个场景外,其实这里还跟《一千零一夜》中描述的地方很是相似,它因中了魔法师的咒语在一夜之间降临到了荒凉的 塔尔沙漠 腹地,最后化为一座金色的城堡。恰好金城的历史是在半个世纪前,才从濒死中复苏,并且没有被漫长的历史所掩埋,也没有变成只供游客参观的景点,最终成为一个悠闲的小镇,依旧充满了生活气息,几百年来它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

由于在我造访金城的第一天的时候已是黄昏时刻,这一天除了日落就是夜*金城,若果大家跟我一样是傍晚才抵到金城的话,建议晚间出来闲逛下金城。
夜逛金城的优势:没有酷热的太阳和伤人的紫外线,而且能看到灯光下的金城,灯光的光线照射跟太阳的光芒照耀是完全不一样的,个人觉得金城的夜景更是蒙上面纱和晚装一样,更为亮丽。

杰伊瑟尔梅尔
我想如果大家去过 瓦拉纳西 再来金城夜间逛小路、小巷子的话,其实都觉得没什么。因为金城的巷子并不像 瓦拉纳西 那么的出色、那么的有名,但同样存在各种“神牛”挡路,摩托乱串,那脏乱元素也从不或缺。

金城夜里的仍是满满的生活气息,跟我国某些小城市其实也是蛮像的,到了晚上一众的中年男人出来玩扑克,当然我也不晓得他们个中是否在赌博啦,这只有他们和 印度 的神明才知道。

最后送上两幅金城夜里的图片,其实晚上金城里也算是人迹稀少,显得分外宁静。如果是独自一人的旅行者,那就得稍稍注意下人身安全了。

杰伊瑟尔梅尔城堡
OCT.3th_D4 morning,Jaisalmer
金城一城两貌:金城~昼也是必须打打卡的,这里建议8点前出发在金城内瞎逛,才能享受整个金城清早的安宁,因为8点前有两个好处:
1、旅行团的大巴仍未到达(多半是国外的旅行团)
2、住在城外的原居 民和 一众在城外的游客仍未进城,一般都是8点半左右用完早餐后进来的,我想是因为 印度 生活方式较为懒悠悠的缘故。

杰伊瑟尔梅尔城堡
金城的主干道其实压根没看出脏这一字,每天早上都有居民在这里进行打扫卫生,清洁道路的脏物, 印度 的环境也不是真的这么的差劲,别老是看网上的报道吧,亲自过来看看。
每天早上,住在城外的本地人民都会陆陆续续走进成李,至于他们每天进去是上班还是经商,我就无从考究了,但站在城门内,看着一群又一群的群众爬坡进层也是不错的人文体验,也是推荐拍摄人文的地点之一。

杰伊瑟尔梅尔

古堡是 杰伊瑟尔梅尔 独一无二的地标,非常沧桑又特别的美丽,也是几乎每一位游客都会到访的景点。整个古堡其实长住人口应该只有3000多人,而且整个古堡内都是横街小巷,道路也是非常的狭窄,走在古堡街头确实感觉身处异国风情,甚至更像游走在一个中世纪下古阿拉伯风格的城市里,因为街道贩卖的商品都略略带上一股阿拉伯风情味~,当然也是因为阳光下衬托出现代版《一千零一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