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热气球上说早安,缅甸十日赤足与狂欢(上)

迎着波帕山的晨光,坐在观景位享受的惬意的早餐,只想时光过得慢一些,让我尽情的享受属于波帕山的有限岁月。

寺庙就在几乎垂直的岩体上面,沿路有很多猴子,里面的塑像也有别于其他寺庙 山顶有波巴塔昂卡拉特修道院其供奉着纳特教的37位神灵,是纳特教教徒的圣地,被人们形象的称为“缅甸的奥林匹斯山”。意指诸神住所,确实有被震撼到,近乎垂直的山体矗立在平原上,而山顶被金顶乳白墙体的修道院所占据。

从度假酒店只能包车前往波帕山,费用2万缅甸币,路程不长,10几分钟就到了

tips:

还有许多猴子出没在旅行者的必经之路上。尤其需要注意不要让随身携带的物品被这些山大王顺了去。

通往波帕山的山顶,蜿蜒的小路被猴子占据着,在这条缅甸人的朝圣之路上,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国游客来说,如何躲避猴子才是永恒的主题,这里的猴子相比于国内的猴子还是比较怕人的,见到人都会让开一条路,只要你不去调皮猴子一般是不会注意到你的。

好在一路上都有遮阳棚,爬到山顶并没觉得很累,在山顶可以望到一望无际的森林,相比于蒲甘的佛塔,敏建的波帕山更加的绿色,少了一些尘土飞扬。

从山顶望向波帕山下的小镇,五彩的屋顶让我想到了五明佛学院,信奉的同样是佛教,但内容的不同,五明是稳重深沉的红色,缅甸是五彩缤纷的颜色。傍晚的波帕山伴随着清凉的风,佛塔上的风铃清脆悦耳,寺庙里满是虔诚的信徒,带着心意与敬意向神灵祷告,在缅甸这样虔诚的国家,每每看到这样的景象都是我动容。

波巴山虽然还不至于称之为绝世美景,但能在满满红砖佛塔的行程中添上这一笔,也算是为这趟平凡无奇的旅程增添了许多色彩。我虽然不带任何宗教信仰,但赤脚踏在缅甸人口中的朝圣之路,也能感受到信仰带来的力量

即便猴子如此随意,来到此地的人还是很喜欢喂食牠们,成串的香蕉、一支支的纸卷玉米粒都是这些猴子的家常菜,牠们己经习惯从人类手中获得食物,人类越是喂食,猴群越是大胆。

时至今日,波巴山仍是缅甸精神崇拜的象征。波巴山山上建有纳特神庙和佛塔,也是传说中神灵出现的地方,是信奉纳特神教的信徒心中的圣山。

山上的寺庙不太特別也谈不上美。我到了寺庙的一侧视野空旷的地方等待日落,心里盼望着能看到地平线日落,但山上实在是太无趣,又要随时躲避猴子的骚扰,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等待日落。

被遗忘的时光啊 发表于 2020-3-19 10:58 [[color ...

很喜欢这张照片

被遗忘的时光啊 发表于 2020-3-19 11:03 [font=arial, tahoma ...

很漂亮
看完游记也好想去
精彩的游记,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