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热气球上说早安,缅甸十日赤足与狂欢(下)

曼德勒皇宫相当于北京的故宫,都是一代帝王生活过的地方,这里更是一个承载了贡榜王朝历史的地方,端庄大气奢华而又宁静,爬上皇宫内旋转的瞭望塔,整座皇城尽收眼底,

皇宫曾在二战时期被战火践踏,今日所见之景,都是按照原有的模型复刻出来,但势之恢弘依旧令人叹服,但整座宫殿最缺失的就是灵魂,空荡荡的殿堂,没有烟火气息,没有生活的痕迹,已经沦为供游客们参观的景点。对比曾经辉煌的王朝、如今的皇宫让人感受到那段灾难般的历史。

爬楼梯是痛苦的,倚靠在塔顶俯视整个皇城不禁泛起波澜,百年前的皇宫究竟是什么样子,是一片繁盛,还是被侵略后的一片废墟,这里的人民又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整座皇宫拥有少女般的活泼色彩,红绿相间,树木葱茏,置身其中,除了皇室威严的压迫感,偶有跳跃亮丽的建筑续写着皇宫的生命力。

曼德勒皇宫不仅是一个承载历史的地方,就是富丽堂皇奢华而宁静的感觉,在属于自己的假日里能够安静悠闲的享受,虽然是曼德勒著名的旅行圣地,但寥寥无几的游人,显然没有撑起这座皇城该有的繁华。

整片建筑群均为木结构建筑,在以红色金色为主的皇宫内,这一片绿色的屋子特别的另类,清新的绿色似乎与整个皇宫的庄重背道而驰,小巧而精致近看雕廊画柱、精美绝伦,完全是一派缅式风格。

曼德勒皇宫不仅是回顾历史的王城,这里的随手一拍满满大片的感觉,洁白的木质房屋,圣洁的颜色又有一丝浓厚的质感,朱砂色的围栏吱吱作响,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遥远的年代。

一座气势宏伟的建筑映入眼帘,皇宫的核心肯定是金銮殿无疑,在百年前的贡榜王朝时期这里同样承担着接见大臣,处理国事的职能。曼德勒皇宫以金色和红色为主色调,金碧辉煌的颜色非常耀眼夺目。

曼德勒皇宫内也是遵循着中轴线的设计,很像一座浓缩版的紫禁城,这座皇宫见证了那个时期辉煌与没落的历史,复兴国家励精图走上一派繁荣的景象,又有落后就要挨打被侵略的屈辱史。

天色渐晚准备换个浪漫的地方,迎接一天最的结束,用一场落日晚霞结束今天曼德勒的行程。

走过一扇厚重的宫门,仿佛从黑暗走到了光明,浓浓的柚木的味道飘散在皇宫中,推开宫门的那一刻宛如走过一遭缅甸那最黑暗的时期,迎来一片光明,相信缅甸这个国家不仅仅媒体上报道的那些负面的消息,缅甸很美,我眼见为实。

皇宫的猫让我想到了故宫里的猫,只不过这里的猫更加的慵懒不怕人,任由游人从身边走过,如此胆大不高冷的猫,也许只有在缅甸的皇宫和寺庙里遇的到吧。

缅甸人非常爱吃槟榔,在皇宫门口的街边看到了制作槟榔的过程,用绿油油的树叶抹上石灰,然后把碎块槟榔果,外加乱七八糟的五颜六色香料包起来,装到一个小透明袋之后再细细品位,这个过程看起来极具仪式感!但是!槟榔最好还是不要吃的好,毕竟对口腔又损伤。

tips:

门票:免费;租船在湖上看日落,整条船10000缅甸币最低

乌本桥距离市区比较远,打的可能有去无回,建议包一辆往返的的士,价格在10000缅甸币左右。

在缅甸的日子总是很悠闲,似乎每一天都是在等待日出或是日落,在曼德勒乌本桥邂逅一场浪漫的日落,乌本桥被缅甸人称为“爱情桥”。长长的木桥,穿梭的人流,天色渐渐发红暗淡下去,看着僧人袈裟被夕阳染红,那种宁静,让人沉醉。

不少的当地人认为相恋的两人到此虔诚祈祷,爱情能够更加长久。傍晚时分,也可乘船,在河上远观日落余晖洒在这百年的建筑上,只有祥和安静的感觉伴随左右。

天际线被一团厚厚的云遮住,我们担心今天可能会看不到最美的晚霞,有些人早早的散去,但我总觉得无论什么样的风景都值得我等下去,即使没有最美的晚霞,也会有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