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热气球上说早安,缅甸十日赤足与狂欢(下)

乌本桥的历史不过百年,但这纯木质的结构矗立在水中,经历了百年的风吹雨打,依旧挺拔的屹立在东塔曼湖上,见证了曼德勒每一个如诗如画般的日落,“爱情”是人们赋予它的象征,大概是人们也希望爱情像这座桥一样坚不可摧吧。

最美的地方永远都逃不过摄影爱好者的踪影,游人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乌本桥的坚韧,摄影师用镜头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是热爱生活的一群人,只不过都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罢了。

一叶轻舟一位渔翁,在日落时分最美好的时刻,向天空中用力的挥洒出渔网,在我看来乌本桥不仅有美到极致的晚霞,还有最生活的曼德勒,渔夫捕鱼、听马蹄声响,看暮归的牛羊和正在劳作的村民,美景总与生活的气息相伴。

都说乌本桥已经沦为游人的乌本桥,早已经不是曼德勒人民的乌本桥,但看到小船轻轻地在水面移动,渔民在岸边撒网,养鸭人撑着小船轰赶着鸭子,远处田野有人在劳作,乌本桥还是那个乌本桥,游人也许只是匆匆过客罢了。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其实不然,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一道生动风景,正如每一个来到曼德勒的人来说,爱上这座城或许只是因为城中的那一座桥。百年前的乌本桥是当地最著名的爱情桥,桥是有长度,但是爱情是没有长度。

苍老,是初见乌本桥的第一印象,在殷红的夕阳映衬下,乌本桥正如蜷缩在东塔曼湖的古朴老者,几百年的时光,没有磨平它的锋芒,倒是变得更具柔弱的韵味了。

不知过了多久,厚厚的云层已经散去,乌本桥边已经涌上了熙熙攘攘的人群,看着人们随意的在桥上走着,看着来自不同国家的恋人、家人、朋友,沉浸与落日的约会中。我们在一艘小船,静静地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

天气逐渐暗了下来,桥上和人流都变成剪影。看着涟漪被桥柱隔断,看着夕阳被水波震碎,看着村民和僧侣们来来回回穿梭于黑色的柚木桥,穿桔色长袍的僧侣,远方划来的小船,这一切以天边橙红紫变幻的晚霞为背景,有一种庄严又梦幻的感觉。

长长的乌本桥静静地守候在东塔曼湖上,很快湖水镶上了一层橘黄色,红色的残阳慢慢的溜进了地平线,太阳升慢慢的落下,美好的瞬间虽然短暂,整个湖面成了金黄色

骄阳落下的那一刻,仿佛世界又恢复了平静,仿佛一切都在告别,游人告别了乌本桥,大雁排成一字不知要飞向何方,留下来的只有世世代代生活在这的人民,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又一场游人眼中浪漫的日落。

想了解一座城市,就从逛市场开始吧,真正想了解一座城市,不应该是从它的景点,而是它的市场,置身于市场中的车水马龙,觉得前所未有的舒适。这些烟火气,拉近了我和这座城市之间的距离。

曼德勒更像是国内小县城一般的感觉,这里随处可见的生活气息是一种在大城市难以感受到的美好。街头的大排档虽然看似脏乱,但每一桌都被食客们围的水泄不通,在招牌上竟然意外的看到了中文,也许不是中国的游客很多,而是因为这里靠近云南,会有许多的国人在这边生活。

比较好奇这边的市场卖菜都是在夜晚,可能是因为白天的日光过于充足,所以把我们国内日常逛早市买菜的习惯放到了夜晚进行。

一直对东南亚的水果有特别的好感,价格便宜出奇的好吃,但是缅甸的水果却给我了当头一棒,缅甸水果的种类并不多,市场是随处可见的柑橘都是云南出口的,几乎看不到什么热带水果,榴莲是泰国进口的,比在国内卖的还要贵。

曾经以为到了东南亚就有无限的榴莲和菠萝蜜可以享受,但缅甸这个国家让我撒欢吃榴莲的梦破碎了,缅甸的一切水果总结起来就是不甜还有些没熟透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