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热气球上说早安,缅甸十日赤足与狂欢(下)

白色的圆形佛塔,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佛塔的外表为纯洁的白色,并且是一层层的,犹如波浪,给人一种神圣而浪漫的感觉,沿着楼梯走上去最高处,能看见伊洛瓦底江

有着三层塔身的欣毕梅佛塔,第一层底座由多组从下至上的七层小塔组成,象征着围绕世界的七座大山,而之间连接的波浪形护栏则代表海洋。

登上塔顶可以看到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敏贡古城最著名的未完成佛塔,看到的仅仅是佛塔的塔基,纯砖制的结构,并没有抵御的住那场大地震,王朝的衰败也使国王无心再去建造这一宏伟的佛塔,就这样它一直留着属于它的美好的世界中。

其实不愿意错过敏贡,更多的原因应该是这里的欣毕梅佛塔。很喜欢纯白的欣毕梅,给人以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之美感。比之缅甸古老的砖红色佛塔和现代的耀眼的金色佛塔,欣毕梅可谓在缅甸独树一帜的风格更加受人喜爱。

可惜的是国王建造的佛塔毁于一场大地震中,现存的佛塔是其复制品,复制品都如此美丽,如此优雅,如此赏心悦目,更不用说原来的佛塔了。

敏贡大钟是世界上最沉的尚在使用的大钟,它的重量被写在了大钟的表面上,让人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它的体重,据说这是世界在正在使用最准确的报时大钟。

这座古城佛塔的门前,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传统的商业景区,售卖着各式各样的纪念品,街头的小吃老油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着,要不是抬头看到了这一座历史的遗迹,还以为是在那些传统的公园门口。

很难想象纯砖制的建筑物可以达到这样的高度,因此它的坍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负责建造的国王死后不久,两年里发生了几次地震,工程被迫中止。巨塔在一次大地震中彻底坍塌,只留下来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巨大塔基。

管是一座未建成建筑,但恐怕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塔遗址了。白色的大门内,供奉着一尊白色佛像之外,整个建筑为浓重的棕黄色。虽然它没有被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但站在它面前,你还是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它恢弘的气势。

敏贡古城那未完成的佛塔下,阳光炙烤着大地,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奶狗也知道找一处阴凉来躲一躲烈日的照耀。路过的僧人带着几位朋友来参观这震撼人心的未完成建筑,缅甸的僧人可以吃肉不受清规戒律限制,但不知他们是否可以近女色~

都说国内的90后做什么都要先拍了照再说,你看外国的那些小青年不也是做着和我们一样的事情,习惯到一个地方,总要写点什么,算是给生命留点记号。

缅甸女孩都会往脸上涂一种特殊的护肤品,在缅甸,随处都看到脸上涂着“特纳卡”的人,就像顶着一张黄色的面膜,用树枝磨出来的特纳卡涂在脸上,会散发出一种淡淡的苦香味,并能起到驱赶蚊虫、消毒祛病、保护皮肤之奇效,在缅甸随处可见。

继续一路颠簸去往曼德勒山曼德勒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在山顶可以俯瞰曼德勒全景、库特多佛塔、庄严的曼德勒皇城、护城河以及浩瀚的伊洛瓦底江均尽在脚下。

tips: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 国外游客1000缅甸币

在山顶大门口遇到的孩子纯真眼神总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在曼德勒山遇到的两个小孩子,那纯粹的眼神漾着孩子的天真,多么想象个孩子一样眼中的世界总是那样的单纯,她只是渴望得到温暖和关怀。

曼德勒山的途中,偶遇到几个穿着袈裟的小僧弥,跟随着师傅的步伐,镇定自若的走向心中的圣殿,传说在2000多年以前,佛祖释迦摩尼在这里宣扬佛法,吸引了无数佛教信徒以后,逐渐成名。

曼德勒山在市区的东北角傲视这座尘土漫天的城市,一眼望去浓郁厚重如棉花糖的绿色将方方正正的旧皇城遮掩,若是没有远处的河岸,真的很难分清这浑浊的世界。

山顶是一座印度神庙,根根方柱连接拱形顶形成环绕一圈的长廊,所有墙壁和柱子都由玻璃覆盖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站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曼德勒城,这里也是观看日出、日落的极佳位置。

在被乌云遮掩的绵软无力的落日余晖的轻抚下,浏览下面一片片的绿色。浑浊的伊洛瓦底在大地上切开一道不平整的伤疤,喧嚣的汽车喇叭声和弥漫的尘土,已经褪为来自昨日世界的遥远记忆。

曼德勒平原伸向远处的地平线,山脚下的佛塔、树木、建筑尽在眼前,曼德勒相比于蒲甘的漫天尘土有过往而不及,尽管视野开阔,但视线并不清晰,能够站在圣山上,已经满足了许多人的心愿。

排成一排的小沙弥从曼德勒山的最顶端,俯瞰曼德勒全景、庄严的皇城护城河以及浩瀚的伊洛瓦底江均尽在脚下。曼德勒更像是一个城市与佛教完美结合的城市,而蒲甘则是一座充满历史遗迹的奇观。